VR鏡頭和IS鏡頭什麼區別啊,鏡頭的IS和VR各表示什麼?

2021-03-19 18:19:05 字數 3173 閱讀 1437

1樓:匿名使用者

vr 鏡頭是尼康的防抖鏡頭

is 鏡頭是佳能的防抖鏡頭

沒有什麼區別,都是通過一組移動鏡片來彌補抖動造成的**模糊**相對一般鏡頭高點。

就這麼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vr是減震效果,

is是防抖..兩個作用一樣..

vr一般是尼康鏡頭採用的 is是佳能慣用~

鏡頭的is和vr各表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鏡頭標is,尼康鏡頭標vr,它們都表示鏡頭具有光學防抖功能。

is字樣經常出現再佳能的產品上 是其光學防抖的標識!

佳能的光學防抖技術是在鏡頭內的陀螺儀偵測到微小的移動,並且會將訊號傳至微處理器立即計算需要補償的位移量,然後通過補償鏡片組,根據鏡頭的抖動方向及位移量加以補償,從而有效的克服因相機的振動產生的影像模糊。佳能的is系統僅需要極短的時間就可完成is鏡片組的移動,所以效果還是非常好的。通常能有效預防快門時間短於1/60s範圍之內的抖動。

所謂vr,就是光學防抖,是vibration reduction的縮寫。它利用鏡頭內的2個感測器分別檢測出拍攝時上下方向的震動(縱向晃動)和左右方向的震動(左右搖擺),並通過2個vcm音圈馬達來驅動震動補償光學系統,在捕捉到相機震動資料後,移動鏡片進行反向補償移動,從而抵消相機震動造成的影響。尼康減震技術的首次運用是在2023年開始銷售的輕便型相機「nikon zoom 700vr qd」上。

迄今已有10年多的歷史了。

目前,減震技術因鏡頭感應器的不同而分為vr和vr ii。vr技術可以有效降低3檔快門,新型vr ii系統的鏡頭更可以幫助拍攝者在放慢4檔快門速度的情況下仍能達到相同穩定的拍攝效果。這是一個可以稱之為劃時代的數值。

更可貴的是,vr減震的效果可以通過取景器觀測到,在af(自動對焦模式)下捕捉被攝體時也能正確工作。對於通過ccd移動進行震動補償的相機,減震系統卻只能在快門釋放後發揮作用,因此,是無法通過取景器來**減震效果的。看不到效果就不知道結果。

af模式下捕捉被攝體也還是處於抖動狀態。而採用vr技術,即使使用景深較淺的望遠鏡頭,拍攝者也能夠正確地構圖和對焦。

佳能鏡頭的is和尼康鏡頭的vr有什麼不同,哪個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 is 尼康 vr 適馬 os 都是防抖的標誌,有這個說明鏡頭有防抖,全名就是影象穩定系統!手持拍攝的時候根據你手抖的方向做一個反方向的補償!一般長焦的時候不上三腳架 不開防抖**很容易虛!

影響出片率,所以開了防抖就好很多!別的我沒研究過,我現在用佳能5d2...鏡頭有一個70-200 f2.

8 is ii 這個是四級防抖!佳能老防抖一般,新防抖很猛的!我手就算抖的了!

200mm端 快門1/15也可以出片!

5樓:匿名使用者

is與vr從本質上沒啥不同,都是鏡頭的防抖功能。只是實現方式有一些差別而已。

至於哪個更好……差不多,都是一個檔次的……你能防住的,我也能防住。你防不住的,我也防不住。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原理基本相同,都是在鏡頭組裡加入一片可移動的鏡片來矯正光軸,以抵消抖動的影響,在一般手持拍攝的情況下,兩者的防抖效果都差不多,但佳能的長焦鏡頭多了一種用於搖攝的防抖模式。另外,佳能在2023年以後上市的防抖鏡頭以及帶防抖的卡片機採用了新一代防抖技術,改善了微距拍攝時的防抖效果。

單反is鏡頭與u**鏡頭有什麼區別?那個比較好?還有什麼鏡頭啊?

7樓:

親,我來給您實bai際的:

首先,duis是佳能這個品牌的防抖標記zhi,凡是標

dao有「is」的都是表示回此款鏡頭帶有防抖答功能。

其他品牌的 比如 尼康的vr,騰龍的vc,適馬的os都是一個道理。

所謂防抖,就是防止手抖帶來機器震動從而造成相片模糊。is功能是有開關的,開啟之後相當於同等的光圈提高了2-4倍的快門速度。這個防抖和快門速度的如果你不明白回頭咱再討論啊。

其次,u**是超聲環形對焦馬達,就是鏡頭上那個af/mf的對焦開關,如果是自動對焦模式下,u**就能顯示其寧靜,快速的對焦功能,還有,佳能的u**還提供了全時手動對焦的功能,這個嗎,如果是新手不建議使用,容易搞壞鏡頭。

當然,帶is的鏡頭一般要比不帶的貴一倍,帶u**的也要比不帶u**的貴上1/3~1/4

這個雖然不像最大光圈那樣來的剛性,來的直接,但也要仔細斟酌,尤其is功能,個人認為用好的手法、附件(三腳架、人造光源等等)等第三方的原因是可以解決的!

但u**帶來的高速、精準、寧靜的對焦還是比較吸引人的,除非你是個手動對焦控。

不知道這2個標記的含義我說清楚了麼?你明白了麼?我們可以隨時討論!

8樓:等愛的漁夫

is就是可以放手抖的,有些時候快門時間不是太長可以省去三腳架了。u**是超聲波對焦馬達,對焦速度更快,噪音更小,震動也小些。

9樓:妖修煉中

推薦佳能18-135,適用面廣,風景人像兼用,畫面清晰度高 家庭旅遊用都比較方便,焦段範圍寬,樓主可以到官網上看看

鏡頭vc和 vr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特點不同

1、vc鏡頭bai:採用du了騰龍獨立開發的usd超聲波馬達zhi,實現高轉矩、高dao響應性版和出色靜音性。權

2、vr鏡頭:與佳能的is鏡頭防抖系統類似,是表示採用內對焦設計。

二、結構不同

1、vc鏡頭:配備有高精度的先進自動對焦技術與強勁的vc光學防抖。

2、vr鏡頭:電子減震系統,與佳能的is鏡頭防抖系統類似,已發展到第二代,大約可以降低3-4檔快門速度。

三、引數不同

1、vc鏡頭:搭載了"雙mpu"處理器,2個處理器分別專門用來控制自動對焦鏡片與防抖系統。自動對焦的速度、精度得以提高,防抖效果也較以往產品大幅提升至4.

5檔*(cipa標準)。

2、vr鏡頭:af-s vr 70-200mm f2.8g if ed鏡頭表示採用內對焦設計、焦距為70-200mm、最大光圈恆定f2.

8、使用了ed超低色散鏡片、具備vr防抖系統和af-s超聲波馬達的尼康g型鏡頭。

11樓:老朱

都是防抖的縮寫,vc是騰龍的叫法,vr是尼康的叫法,佳能叫is,適馬叫os,技術層面有些不同,但作用是相同的

卡爾蔡司鏡頭和普通鏡頭有什麼區別

150 年曆史的卡爾蔡司生產世界上屈指可數的高品質透鏡。以其獨有的色彩還原和成像特點令世界攝影愛好者愛不釋手。handycam 裡裝備了變焦鏡頭 vario sonnar vario tessa 分辯率及對比性高,顏色還原出色,幾乎沒有四角失真現象。忠實提供高畫質量攝影。同時,透鏡t t star ...

長鏡頭和短鏡頭的區別,在攝相中長鏡頭與短鏡頭的區別和關係是什麼

電影中的長鏡頭和短鏡頭是兩種發揮著截然不同左右的鏡頭,二者之間的區別主要在與持續時間的長短。攝影機從開機到關機之間的時間長短決定了鏡頭的長短,即長鏡頭經常是持續時間比較長,而短鏡頭反之。長鏡頭大多應用在紀實的電影作品當中,因為長鏡頭不間斷的記錄一件事情,是觀眾感受到真實的過程,而短鏡頭由於持續時間短...

單鏡頭反光相機和雙鏡頭反光相機有什麼區別嗎

一 取景方式不同 1 單鏡頭反光相機 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2 雙鏡頭反光相機 用雙鏡頭,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二 特點不同 1 單鏡頭反光相機 攝影 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一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