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長征故事有感的閱讀答案,一篇一有關長征故事的讀後感

2021-05-31 14:46:44 字數 4764 閱讀 7281

1樓:白狼傳奇的故事

1張思德「嘗百草」

部隊進入草地後,由於環境、氣候非常惡劣,使得草地行軍十分艱難。而更要命的是缺衣少食,不少紅軍就因此長眠在了草地上。

眼看掉隊、犧牲的同志越來越多,朱總司令令人將自己的坐騎也殺了,分給通訊班、警衛班的同志做口糧,還向身邊的同志發出了「嘗百草」的號召,以使大家在茫茫草地上,尋找出一些無毒、可以食用的野菜、野草,渡過飢餓的難關。然而,要嚐出一種能吃的野草、野菜,是要冒中毒的危險的。張思德在「嘗百草」活動中,總是搶在他人之前。

據張顯揚回憶:「有一回,部隊在一片水草豐盛的沼澤旁宿營。一個小戰士來到水塘旁,突然高興地叫起來:

『野蘿蔔!野蘿蔔!』張思德過來一瞧,果然,離水塘不遠的地方長著一叢叢野草,葉子綠,形狀跟蘿蔔葉子差不多。

那個小戰士興沖沖地跑過來,拔起一棵就往嘴裡送。張思德忙趕上去。一把奪過來,先放到自己的嘴裡,細細嚼了嚼,味道又甜又澀。

不一會兒,張思德感到有些頭暈腦脹,全身無力,緊接著,他肚子一陣絞痛,大口嘔吐起來。他急忙對小戰士說:『這草有毒,快,快告訴……』沒等把話說完,張思德就摔倒了,一時失去了知覺。

半個多小時以後,張思德慢慢醒來,模模糊糊地看見小戰士端著瓷缸蹲在跟前,他急忙說:『不要管我,快去告訴其他同志。』」張思德就是這樣把生的希望讓給同志們,把犧牲的危險留給自己。

很快,這件事被朱總司令知道了,他表揚了張思德。

2《一袋乾糧》。

一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在隨部隊一起前進的時候,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被水沖走了。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她堅持沒告訴戰友們,裝成沒事發生一樣,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讓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體不行了,在**長髮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自願地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家的溫暖……故事雖小,內涵不小。

這些點點滴滴的細節、小故事卻讓我們看到紅軍戰士們的優秀品質——不怕苦、堅強、無私、熱心……小蘭,她只是一個13歲的小女孩,卻有大人一樣堅強的意志,卻知道體諒他人。在她沒有糧食之際,她大可伸出雙手向戰友們要一些,可她並沒有這麼做,而是選擇沉默,自己吃苦。此刻,她腦海裡想的只有戰友,而忽略了自己的困難;而對傷勢嚴重的傷員們,她大可丟下他們,輕鬆地自己上路,可她沒這麼做,她細心照料每一個傷員,沒有怨言,沒有後悔。

一個小女孩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我偉大的紅軍隊伍的優良品質了。

3陳賡被騙

那是深秋的一天,太陽偏西了。由於長時間在荒無人煙的草地上行軍,常常忍飢挨餓,陳賡同志感到十分疲憊。這一陣他掉隊了,牽著那匹同樣疲憊的瘦馬,一步一步朝前走著。

忽然,看見前邊有個小紅軍,跟他一樣,也掉隊了。

那個小傢伙不過十一二歲。黃黃的小臉,一雙大眼睛,兩片薄嘴脣,鼻子有點兒翹,兩隻腳穿著破草鞋,凍得又青又紅。陳賡同志走到他跟前,說:「小鬼,你上馬騎一會兒吧。」

小鬼擺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盯著陳賡同志長著絡腮鬍子的瘦臉,微微一笑,用一口四川話說:

「老同志,我的體力比你強多了,你快騎上走吧。」

陳賡同志用命令的口吻說:「騎一段路再說!」

小鬼倔強地說:「你要我同你的馬比賽啊,那就比一比吧。」他說著把腰一挺,做出個準備跑的姿勢。

「那,我們就一塊兒走吧。」

「不。你先走,我還要等我的同伴呢。」

陳賡同志無可奈何,從身上取出一小包青稞面,遞給小鬼,說:「你把它吃了。」

小鬼把身上的乾糧袋一拉,輕輕地拍了拍,說:「你看,鼓鼓的嘛。我比你還多呢。」

陳賡同志終於被這個小鬼說服了,只好爬上馬背,朝前走去。他騎在馬上,心情老平靜不下來,從剛才遇見的小鬼,想起一連串的孩子。從上海、廣州直到香港的碼頭上,跟他打過交道的那些窮孩子,一個個浮現在他眼前。

「不對,我受騙了!」陳賡同志突然喊了一聲,立刻調轉馬頭,狠踢了幾下馬肚子,向來的路奔跑起來。等他找到那個小鬼,小鬼已經倒在草地上了。

陳賡同志吃力地把小鬼抱上馬背,他的手觸到了小鬼的乾糧袋,袋子硬邦邦的,裝的什麼東西呢?他掏出來一看,原來是一塊燒得發黑的牛膝骨,上面還有幾個牙印。

陳賡同志全明白了。就在這個時候,小鬼停止了呼吸。

陳賡同志一把摟住小鬼,狠狠地打了自己一個嘴巴:「陳賡啊,你怎麼對得起這個小兄弟啊!」

一篇一有關長征故事的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征時期,發生了一個又一個動人、感人的故事,我較為了解的一個故事叫《一袋乾糧》。它講述了一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在隨部隊一起前進的時候,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沖走了。她為了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堅持沒告訴他們。

為了裝成沒事發生一樣,她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體就不行了,在**長髮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分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家的溫暖……故事雖小,內涵不小。這些點點滴滴的細節,小故事卻能夠反映紅軍戰士們的優秀品質——不怕苦、堅強、無私、熱心……小蘭,她只是一個13歲的小女孩,卻有男孩一樣堅強的意志;卻知道體諒他人。

在她沒有糧食之際,她大可伸出雙手向戰友們要一些,她沒有這麼做,她選擇沉默,不告訴任何人,自己吃苦,此刻,她腦海裡想的只有戰友的利益,而忽略了自己的困難;而對傷勢嚴重的傷員們,她大可丟下他們,讓他們自生自滅,可她沒這麼做,她細心照料一個傷員,沒有怨言,沒有後悔。一個小蘭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我偉大的紅軍整支隊伍的品質了。

3樓:香濃de咖啡

紅軍長征故事讀後感

今年正值我們偉大的黨建立90週年,根據學校的要求,我利用課餘時間閱讀了《紅軍長征故事》一書,讀完後,對***寫的那首氣勢磅礴的「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前山只等閒……」

有了感性的認識。

從2023年10月到2023年10月的整整兩年中,中國工農紅軍離開了原來的根據地,開始了震驚世界的二萬五千里長徵。長征中,紅軍破關奪卡,搶險飛渡,殺退了千萬追兵阻敵,翻越了高聳入雲的雪山,跋涉了渺無人煙的草原,正如***同志所說的:「長征是歷史記錄上的第一次,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

兩年間,天上每日幾十架飛機偵查轟炸,底下幾十萬大軍圍追堵截,路上遇著了數不盡的艱難險阻,而我們的紅軍戰士靠兩隻腿,長驅二萬餘里,縱橫中國十一個省。最後,勝利衝出了敵人的重重包圍,儲存了革命力量,取得了戰略性的偉大勝利。

紅軍長征故事讀後感四百字

4樓:吃瓜吃瓜吃瓜瓜

小時候總聽說長抄徵的偉大,bai但不知道具du體的事蹟。今天查閱資料,才覺zhi得dao長征的艱難。

當時因為好長時間沒吃東西,紅軍戰士吃鍋盔,它是乾的,一喝水就在肚子裡撐起來。他們經過這麼長時間沒有吃喝,又是寒冷,又是高原,一下子吃了許多,當時就有九個紅軍戰士撐死了。想想我們現在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吃東西挑三揀四,這個不吃,那個不吃,造成了很大的浪費。

紅軍戰士在長征途中沒東西吃時常吃煮皮帶,有時甚至連煮皮帶都吃不上。我們要珍惜糧食,節約花費每一分錢。

紅軍在長征中有百分之九十的路程行進在少數民族地區。國民黨反動派對紅軍進行造謠汙衊,和當地反動勢力勾結,不準給紅軍帶路,企圖置紅軍死地。通過廣大紅軍的實際行動,一些受矇蔽的少數民族群眾漸漸認識了紅軍,他們不僅熱情款待紅軍,還從方方面面幫助紅軍。

這些看似簡單的信任,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工作量啊!我們現在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大打出手,大罵出口,和紅軍比比,真是慚愧極了。我們生長在和平年代,應該珍惜這份寧靜。

不要斤斤計較,把精力放在學習和工作上。

中國工農紅軍長征的勝利,與「哥倫布對美洲大陸的發現」一樣,是震撼世界的成就。

5樓:方瑋童

小時候總聽說長征的偉大,但不知道具體的事蹟。今天查閱資料,才覺得長征的艱內難。

當時因為好

容長時間沒吃東西,紅軍戰士吃鍋盔,它是乾的,一喝水就在肚子裡撐起來。他們經過這麼長時間沒有吃喝,又是寒冷,又是高原,一下子吃了許多,當時就有九個紅軍戰士撐死了。想想我們現在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吃東西挑三揀四,這個不吃,那個不吃,造成了很大的浪費。

紅軍戰士在長征途中沒東西吃時常吃煮皮帶,有時甚至連煮皮帶都吃不上。我們要珍惜糧食,節約花費每一分錢。

紅軍在長征中有百分之九十的路程行進在少數民族地區。國民黨反動派對紅軍進行造謠汙衊,和當地反動勢力勾結,不準給紅軍帶路,企圖置紅軍死地。通過廣大紅軍的實際行動,一些受矇蔽的少數民族群眾漸漸認識了紅軍,他們不僅熱情款待紅軍,還從方方面面幫助紅軍。

這些看似簡單的信任,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工作量啊!我們現在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大打出手,大罵出口,和紅軍比比,真是慚愧極了。我們生長在和平年代,應該珍惜這份寧靜。

不要斤斤計較,把精力放在學習和工作上。

中國工農紅軍長征的勝利,與「哥倫布對美洲大陸的發現」一樣,是震撼世界的成就。

6樓:匿名使用者

!!!!!!!!!!!

長征故事聽後感300字

7樓:豬豬將軍

今天抄,我在爸爸幫助下,上網查詢有關紅軍長bai徵的資料,閱讀了一個du個動人的長征途中zhi故事:dao

《雪山上的小太陽》:一個女紅軍把毛衣讓給受傷的戰士,自己凍僵在雪山上;

《草地夜行》:一個紅軍戰士為了救同伴,自己掉進了沼澤裡;

《倔強的小紅軍》:一個小紅軍不肯騎老同志的馬,不肯要老同志的糧食,最後倒在草地上;

……這些紅軍戰士們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在那麼艱苦的環境裡,他(她)們卻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關心幫助身邊的戰友,把求生的希望讓給戰友,真正體現了捨己為人的崇高品德,

《長征故事》讀後感作文300字。

想想自己,平時在與家人、同學、朋友相處時,想到最多的總是自己,總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滿足自己提出的每一個要求,很少想到別人,把自己當成了小公主。和紅軍戰士對比,我真是慚愧極了。今後,我一定要向紅軍戰士學習,改變處處以自己為中心的思想,更多地主動關心幫助別人,成為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少年。

求作文一篇 讀《伏爾泰詩集》有感

伏爾泰的詩集壓根沒有中文版,何來有感。泰戈爾詩選 讀後感。泰戈爾一生共寫有50多部詩集,12部中長篇 108篇短篇 20個劇本。雖然他的創作具有多方面的成就,但他是通過詩歌而揚名世界的,早期的詩歌題材豐富,形式多樣,風格清新優美,1913年,宗教抒情詩集 吉檀迦利 獲得諾貝爾文學獎,這是東方人第一次...

急需一篇閱讀答案叫《會走路的樹》

一個學期21周的學習生涯即將結束。但我依然認為我的小口袋還是沒有滿 畢竟學無止境嘛,呵呵 回顧一學期的語文學習情況,即使我的小口袋還是沒有滿,但收穫還是挺多滴。如,通過學習課文我攢了許多好詞好句,可有用了呢。因為不僅習作上可以用到,生活中也可以用到。又如,我在課外閱讀中,我學習到了閱讀與習作的好方法...

幫我翻譯一篇英語閱讀,翻譯一篇英語閱讀,謝謝

陳忠和,中國女排的主教練,是個樂觀的人。即便是在最困難的時候她也保持微笑。陳忠和率領他的隊伍在2003年贏得了世界冠軍。這支隊伍隨後又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奪得金牌。但是當陳忠和在2001年首次接管這支球隊時,沒有幾個人相信他可以把球隊帶向頂峰。我不是一個著名的教練,作為運動員我也沒有出色的成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