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篇我家的生物鏈有感的作文大全

2023-03-18 23:10:08 字數 1395 閱讀 1653

1樓:愛一起傳

今天我讀了《我家的「生物鏈」》深受感動。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小作者聽老師說的自然界的「生物鏈」,小作者又聯想自己家的「生物鏈」並舉了一個例子:一次小作者生病,小作者的爸爸不管,媽媽關心,小作者撒嬌不吃藥要吃水果,媽媽不給買,奶奶給買,突出了「小作者」的爸爸對他嚴厲,媽媽對他有時關心,奶奶寵著他。

我覺得這樣像照顧「小皇帝」似的對待孩子,奶奶的做法不對,雖然過分寵愛對於孩子來說是非常棒的,但是讓孩子要什麼給買什麼,不但吃的不衛生對身體不好,而且還會養成孩子亂花錢的壞習慣。而且對孩子的未來也沒有好處,比如,在我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我的一個同學叫彤彤,她的家長把她慣的,在福罐裡不知足,大蜜罐裡不知蜜了。

就在今年聖誕節,彤彤要買賀卡,她媽媽給了她一千多元買賀卡,還有一次,我們週五下午一起去合唱了唱歌,她化了個淡妝,等下個週五又化了一個濃裝,於是我問她:「你媽媽讓你化妝呀?」她驕傲的說:

「讓啊!」我覺得這樣不好,因為演出才可以化妝,而在我們這個年齡不應該化妝,還有家長的錢來之不易,不能亂花錢,各位孩子的家長醒悟吧!這樣慣著孩子,不但對孩子不好,而且對你也不好啊!

2.世界正在不斷的進步,而人們卻在這美好的生活中越來越有依賴性,這是一種不良習慣。

比如說,現在的孩子被大人寵壞了,剛做好的飯菜挑三揀四,有的甚至要把菜倒掉重做。他們也沒想想父母掙錢多麼不容易,現在菜**漲了,一天幾十元只能買些小炒菜,剛做好的菜連電水費加起來要30多元,這樣浪費,豈不是讓父母的艱辛勞動付之東流了。

還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的同學起床過後,連被子也不疊,直接跑出去,如果父母親幫孩子疊的不好,孩子就會大發雷霆,他們也沒想到自己不疊把任務推給了別人,還說別人疊的不好,真是太任性了。

《關於生物鏈的作文200字左右》

2樓:金老師家教中心

生物鏈生物鏈指的是:由動物、植物和微生物互相提供食物而形成的相互依存的鏈條關係。

生物鏈也可以理解為自然界中的食物鏈,它形成了大自然中"一物降一物"的現象,維繫著物種間天然的數量平衡。

生物鏈指的是:由動物、植物和微生物互相提供食物而形成的相互依存的鏈條關係。這種關係在大自然中很容易看到。

比如:有樹的地方常有鳥,有花草的地方常有昆蟲。植物、昆蟲、鳥和其它生物靠生物鏈而聯絡在一起,相互依賴而共存亡。

生物鏈的例子常常就在我們身邊,而且使人類受益非淺。比如:植物長出的葉和果為昆蟲提供了食物,昆蟲成為鳥的食物源,有了鳥,才會有鷹和蛇,有了鷹和蛇,鼠類才不會成災……。

當動物的糞便和屍體迴歸土壤後,土壤中的微生物會把它們分解成簡單化合物,為植物提供養分,使其長出新的葉和果。就這樣,生物鏈建立了自然界物質的健康迴圈。

生物鏈也可以理解為自然界中的食物鏈,它形成了大自然中「一物降一物」的現象,維繫著物種間天然的數量平衡。

以"我家的生物鏈「為題的作文不少

大美潢川愛我家鄉作文,潢川美麗的家鄉寫一篇作文

它雖bai沒有美國紐約的繁華,沒有du威尼斯的絢麗zhi與多姿,更沒有日本東京dao的古樸與典雅內 但我卻愛容 它,我愛它 西楚霸王的豪氣,洪澤湖溼地的動人 乾隆行宮的巨集偉,駱馬湖的秀麗。它就是我的家鄉 宿遷。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湖邊的柳樹在微風的吹拂下,了千萬條帶...

寫一篇200多字的作文,一篇作文200字

種樹 我和爸爸買了一棵小樹苗,我們走到了後園,拿出它便將它栽下,我和爸爸都拿著鏟子 挖土,種樹勞動現在開始了!首先挖出一個大洞,把小樹苗放進去,然後,把土鏟上去,將它埋下,埋好後 最後再澆水就大功告成了。種好樹後,我非常開心,亂蹦亂跳,十分興奮,因為這是我做的第一件有勞動的意義,我 想 當小樹苗長大...

生物界的一切生物鏈都是從植物開始的

可以說生物界的一切生物鏈都是從生產者 自養型生物,即將無機物轉化為有機物時釋放的能量為能源的生物 開始。植物屬於生產者,但生產者並不只包括植物,有些化能合成微生物也屬於生產者。如硝化細菌就是利用氨氣氧化成硝酸鹽釋放出的能量來固定二氧化碳製造有機物的,它也屬於生產者。生物鏈從生產者開始,而生產者並不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