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故事中的一篇,愛的教育一篇故事

2023-01-23 18:40:09 字數 2119 閱讀 673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受感動的故事是《盲童》,使我對他們的生活有了深刻的瞭解,要學會保護他們的自尊心,理解他們的不幸,他們已經失去了太多他們本該擁有的東西,我們要更多的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懷和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這書好像醜女見了美人,自己難堪起來,不覺慚愧了流淚。書中敘述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感,社會之同情,都已近於理想的世界,雖是幻影,使人讀了覺到理想世界的情味,以為世間要如此才好。於是不覺就感激了流淚。

愛的教育中的感人故事

3樓:

《萬里尋母》

馬爾可為了找母親到美洲找媽媽。他媽媽搬家了。最後終於找到母親,可母親的了絕症。在媽媽生命垂危的時候,見到了馬爾可,媽媽的病竟然奇蹟般地好轉了。

4樓:網友

一個人呢哦好的沒辦法我是的沒辦法尹總聯江山市上佘餘鎮五千能不能給我是的不是你好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位有經驗的老獵手,有一天,他帶著他心愛的獵槍,追殺著一群約有二十隻山羊,當追到一個懸崖邊的時候,這群的山羊停止了逃命的腳步,懸崖的對面還是一個懸崖,但離這個懸崖有十米多遠,任憑如何矯健的山羊都跳不過去,他得意地看著這群即將任他槍殺的山羊。

過了一會兒,一個不可思議的景象發生了,只見一隻年歲較大的山羊從懸崖邊退了幾步,然後毅然地、迅疾地向對面的懸崖跳去,在這隻山羊剛跳出幾米的剎那間,另一隻年青的山羊隨後也向對面的懸崖跳去,分兩次起跳,第二次是踏在半空中頭一隻老山羊的背上,再猛然地一蹬,落在對面的懸崖上,而那隻老山羊悄不聲息地摔落在萬丈深淵之中。隨後,所有的羊群,如同在一個指揮若定的將軍號令下,用同樣的方法和動作,一起一落,一生一死。獵人看得目瞪口呆,感慨萬千……

《愛的教育》裡有什麼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來的《愛的教育》裡面有:開學的第一天、敬愛的老師、意外、俠義的行為、清掃煙囪的小孩、耐利的保護者、學校的女老師們、為父著想、醫院的天使、可憐的盲童、病中的老師、幼兒園、父親的老師、遇險的船、告別等15個小故事。這些小故事都是主人公安利柯的日記,寫下了安利柯一自己的心去感受身邊父母、老師、同學或是不曾相識的路人的愛。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那天》 《新班主任》

愛的教育中的故事3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介紹了義大利小孩安利柯的生活和學習。寫發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戒啟發性的文章,以及十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絃,感人肺腑。

《愛的教育》裡沒有乏味的說教,也沒有豪言壯語,更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蹟。它所寫的只是一些平凡而善良的人物:像賣炭人、小石匠、鐵匠的兒子、少年鼓手、帶病上課的教師……以及他們的平凡的日常生活。

正是這些看似平凡、實則真實可信的記敘,把讀者帶入一個愛的世界,讓我們在愛中受到教育。這本書裡充滿了愛。充滿了讓人羨慕的愛。

在我們的教育中,「愛的教育」這四個字,說來容易,做起來又是何等的困難!首先,在大多數人的腦海裡沒有「愛的教育」這個概念。所以,在我們的生活中,沒有愛的教育。

正因為我們缺乏愛的教育,才使我們的生活裡少了一些愛。對父母的愛、對老師的愛、對同學的愛,這是我們缺少的,這是我們需要尋找的。有了這些愛,我們的生活才會充滿了愛。

在《愛的教育》中,我走入了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他們的愛裡有寬容,有謙讓,有親情,有友誼。《愛的教育》在訴說崇高純真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而教育使愛在昇華。

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閱歷不同,但是你會從《愛的教育》中,體會到曾經經歷過的那些類似的情感,可我們對此的態度行為可能不同。

在〈〈愛的教育〉〉中,我找到了愛,在愛中找到了教育。

愛的教育故事有什麼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誰有一本最最心愛的郵票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意人】【第一場雪】等。

<愛的教育>的一個故事情節

《愛的教育》全文,《愛的教育》全文。

義大利作家 埃迪蒙託 德 亞米契斯 愛的教育 原文 從今天起,現在的先生也可愛起來了。我們進教室去的時候,先生已在位子上坐著。先生前學年教過的學生們都從門口探進頭來和先生招呼。先生早安!配巴尼先生早安!大家這樣說著。其中也有走進教室來和先生匆忙地握了手就出去的。可知大家都愛慕這先生,今年也想仍清他教...

愛的教育中卡隆介紹,愛的教育中好友卡隆讀後感100字

安利柯 主人公,出生在一個幸福和睦的家庭,他在學習上勤奮努力。內 安利柯的父親 一個容充滿愛心和耐心的長者,他對教育的意義和目的有深刻的理解。他知道知識並不是教育的全部意義,其中的行為教育也至關重要。他常常採取一種設身處地的教育方式,讓安利柯從日常生活點滴中體驗到生活以外的愈多寶貴知識和人情,及時糾...

愛的教育是一部怎樣的兒童小說,愛的教育是一本什麼兒童小說

愛的教育 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作品,被認為是義大利人必讀的十本 之一,是世界文學史上經久不衰的名著,被各國公認為最富愛心和教育性的讀物。朱光潛 豐子愷 茅盾 夏衍等學者曾將此書作為當時立達學園的重點讀物。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 具有代表性的歐洲系列叢書 中。1994年被列入世界兒童文學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