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怎樣起對我影響最深的人作文

2021-03-19 18:19:06 字數 6073 閱讀 8177

1樓:筋斗雲家教

從小,我就受到老一輩人的教育。似乎從我開始記事起,印象中就有與老人們一起玩耍的片段了。

在我印象中,我是一直呆在姥姥家的。那時候,父母生活條件並不好,自從生了我以後,他們就更忙了,更不得休息了。那時候,我天真的認為:

姥姥就是我的媽媽。事實也的確如此。姥姥給了我慈母般的照顧,是她填補了我幼小心靈中空缺的那份母愛的位置。

在幼兒園時,我時常看見別的小朋友被父母接走時的那銀鈴般的笑聲,然後看著他們漸漸離開我的視眼,直至模糊,再模糊……我多麼想讓父母來接我呀!哪怕只有一次,即便一次也好!

無意間,我想姥姥透露了我的心聲。於是,從那天起,還未放學,我就看到了「母親」在門口伸長脖子,焦急等待的身影。

事後,我才知道,「母親」每天都會提前一小時到幼兒園來接我。因為她的身體不允許她和普通父母一樣,只需在放學前的幾分鐘去迎接他們的「小皇帝」、「小公主」。

歲月的流逝,帶去了精彩的瞬間;成長的出現,拉開了我和你的距離。

姥姥,如果可以,請允許我叫您一聲「媽媽」。是您將我心中母愛的空位補回,是您讓我在失去媽媽的日子裡給了我溫暖與關懷!

母親,是您教會了我「別人的東西不能拿,自己的東西保管好」,是您在我生病時焦急上火,是您在我睡前一刻不停地講故事哄我入睡。是您,統統是您,一切都是您!

姥姥,您想我了嗎?您正在思念我嗎?姥姥,謝謝您對我的照顧。謝謝您充當了我的媽媽,謝謝您在我心靈最脆弱的時候呵護我!

姥姥,您就是深刻影響我的那個人。

我愛你。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600字作文

2樓:

從小到大,我結識了許多的好朋友。但唯一有一個人,給我的印象最深,同時,和她交往,對我的影響也非常地大。

她,一個我遇難時幫助我的人,一個相貌平凡的人,一個學習優異的人,一個……她,就是龍靜文。瘦高的身材,雖然**比較黑,但這使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更加耀眼,一頭烏黑油亮的頭髮扎得整整齊齊,一張紅潤潤的嘴巴。一見了就讓人有一種清爽的感覺。

我和她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已經3年了。從這3年中,我發現了她身上有許多的「閃光點」。

還記得有一天,太陽灸烤著大地,我們正在上在體育課。全班同學都在跑步,我和她在同一條線上跑步。跑著跑著,我感覺到自己頭昏眼花,額頭上的汗珠也一滴一滴地往下滴。

於是就本能地把手靠在她的肩膀上。這時她也察覺到了什麼,趕緊停了下來。看著我。

「怎麼啦?」「哦。不舒服。

想倒下去。」她看著我額頭上的汗珠,說:「看來你是中暑了。

來,我把你扶到樹下去!」就這樣,我的身體依靠在她那瘦瘦的身體上。當她好不容易把我扶到樹下的時候,她也是滿頭大汗了。

我坐在了樹下,她也蹲了下來。用衣袖幫我擦著額頭上的汗。還用另外一隻手按著我的郎中。

我頓時感覺到好了許多。漸漸地開始清醒起來。「曟,好些沒?

想不想喝水?」「恩。」這時我才發現她的眼神中充滿了一種焦急。

「我去給你倒!」「好……」我這時才發現不爭氣的眼淚落了下來。這天,我真的很感動。

感動一個朋友對我的關心。從這以後,我們倆更是不管在學習上,生活上,都是互相幫助。也從這天開始,我知道了友誼是什麼。

其實,她身上閃光的東西有很多。她熱愛學習的精神給我的影響是最大的了。在教室裡,一下課,她就會抱起一本書,聚精會神地開起來,她的表情也會跟著書中的情節而變化,喜劇時,她會眉毛一翹,嘴角一彎。

開開心心地笑起來。悲劇時,她會眉毛一皺,肩膀一聳。樣子像哭的一樣。

直到上課,她才依依不捨地放下書。在課外,我和她一起不管到哪兒去玩兒,她總是不忘記帶上一本書,放在她的小揹包裡。一有空,她就會把書掏出來,這時也管不了周圍的條件是怎樣的了。

全神貫注地看起來。的確,她的這種對學習的熱愛我真的很佩服。也很欣賞。

和她交往久了,有時她看書,我也忍不住看一下。這樣,現在我也隨之養成了愛看書的好習慣。

和她在一起,我真的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她身上的有些東西可能會改變了我的一生。現在,我的課外知識越來越豐富,人緣也越來越好!這還是要多虧了她

3樓:快樂男孩吧

在我記憶的腦海裡時常會有一個人影突然顯現在眼前那就是一個在街邊賣水果得老太。 事情得從一年前說起一年以前我搬到了新家首先熟悉了一下小區周邊的環境在小區門口我看見了許多擺攤賣蔬菜水果的小攤。因為我們那沒有菜市場所以那些小攤就成了我們買食物的主要**。

小區門口四處擺滿了賣蔬菜的但卻沒有賣水果地在我四處搜尋下在小區門口一個狹小的拐彎處發現一個賣水果的老太衣服上有許多補丁身旁還有一個5歲的小男孩。起初我並沒有怎麼在意他們倆。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想吃水果於是便來到大門口只見在那狹小的拐彎處竟然擁緊著許多人我好奇地想水果攤竟然這麼受歡迎。

我好不容易擠進人群中發現有一個嘰裡呱啦說個不停的外國人好像是在問一斤草們多少錢我慶幸自己學過英語明白他的意思可是那位老太和他的孫子好像不肯定不明白那外國人的意思。我連忙走進那位老太好心地對他說「他在問你的草莓多少錢一斤」那老太滿懷感激地望了我一眼隨即裝滿了一斤草莓給那老外然後用手打了個手勢在場的人都知道是八元可那老外偏偏就不明白給了那老太80元。老太有點受寵若驚剎那間圍觀的人喧譁起來「這下她可賺翻了那老外真笨。

」當那老外準備離開的時候只見那老太握住他的手說「小夥子等等。」然後她的孫子拿著72元跑來塞在了他手裡那老外似乎明白了什麼然後豎起了大拇指圍觀的人也都散了。 只有我站在那裡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無論貧窮還是富貴不是你的東西不要拿至今這個道理還總在我心中提醒我讓我有個光明之路

《影響我最深的一個人》 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從何時起,我就一直很排斥母親的管教,討厭她不理解我。相反,我愛我的父親,父親總能讓我感覺到理解的溫暖。而母親,總是用她獨特的方式來限制我的行動,以她的一廂情願策劃我的生活。

生性不羈的我厭惡被人操縱著。於是矛盾在日益碰撞中愈發激烈。發狂的時候,我有時甚至忘記對母親所應持有的「尊重」。

矛盾歸矛盾,生活還是在一如既往地繼續著。

因為自己的英語成績不甚理想,母親幫我找了一個家教,課外輔導我。雖然自己很不情願,為了成績能有所提升,我還是勉強地接受了。

那天晚上,我去英語老師家補習,直到9點多才離開。

下樓時,寒風透過樓道的護欄猛烈地颳著,我不由得緊縮脖子,頂著凜冽的寒風「噔噔噔」地下樓。剛出防盜門,猛地一抬頭,一個背影闖進眼簾,是母親!藉著昏暗的路燈,我分明認得出那是我母親,她靠在車旁,弓著身,背對著我,雙手放在嘴邊直呵氣,或許是想獲得更多的暖和,她還不時地抬頭看看燈光,可寒風毫無人性,依然有恃無恐。

那時,我忘記了身上的寒冷,忘記了夜的黑暗,忘記了一切的一切,我的大腦儲藏空間,只有母親!只有在寒風中顫抖等待的母親!

突然,母親轉過身,看到了站在原地**的我,推著車走過來。她的身影越來越近,最後她的影子籠罩在我的身上。我不知所措,言不由衷地問:

「你來幹什麼?」母親從車籃裡拿出一件風衣,笑道:「我怕你冷,拿了件衣服過來。

接你回家。」接過衣服,觸到她冰冷僵硬的手指,問:「為什麼不到老師家裡去找我?

」「因為我怕影響你學習啊!」她說得那麼自然,讓我頓時啞然。

只是因為怕影響我,母親在凜冽的寒風中苦等大半天!

長期和母親冷戰,已不懂得如何和母親溝通交流的我,一時間不知該如何表達心裡突然湧起的各種滋味,只是木然地披上衣服,和她一起慢慢往家的方向走。橘黃色的路燈投射光芒,竟是如此溫馨。想起一次次的爭吵,她那受傷的眼神,我深感愧疚,她是我的母親!

忙著「捍衛」自己「自主權利」的我,以前竟忽略了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

風依舊在身邊呼嘯著,但我的已經感覺不到絲毫寒意。是母親的愛,為我驅散夜的黑暗,風的寒冷。我知道,無論在什麼時候,她都會在我身邊!就像那件風衣,帶給我溫暖和希望!

5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目的不在於交給老師在於你自己去思考,去感受…別人寫的再好也不是你的感受…用你自己的感受去打動老師打動同學吧!不管寫的好壞起碼你表達了自己的感受!難道同學老師都被你的感受打動你不覺得更自豪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寫自己的母親.對於我來說母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只有母親在無私的照顧我們.

請仔細回想我們任勞任怨的母親..記住寫的作文要讓讀者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能達到這個水平你可以稱之為作家了

《對我影響最深的一個人》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長的道路上,影響我的人很多很多,象老師、同學、父母……他們身上的優點令我學習。可是,對我影響最大的人就是我的爸爸。

他有很多優級點,樂於助人、正直無私……在他的優點中,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他樂於助人的品質。

爸爸樂於助人,這是眾所周知的,不論是職位、身份如何,只要能做到的,他都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記得,那是二零零七年十月份的一天,那時已是深秋時節,寒風吹著面頰,凍得人瑟瑟發抖,爸爸領著我去學書法,我們在公交站點等車時,看見對面走過來一個收破爛兒的老爺爺慢悠悠地推著車,正當他要上馬路牙兒的時候,車一下子就卡在那裡了,過馬路的人都視而不見,匆匆走過,這時爸爸把書包交給我,讓我等他,上前就幫助這個和他素不相識的老爺爺推車,爸爸和老爺爺都很賣力,經過他們的不懈努力後,車子上了馬路,爸爸的褲子也弄髒了,老爺爺笑著說:「現在象你這們的好心人越來越少了。

」過路的人都向爸爸投來了讚許的目光。那時候我很小,便天真地問爸:「爸爸,為什麼老爺爺的車髒兮兮的,別人都不去幫助他推車了,你為什麼去幫那個老爺爺推車子呢?

」爸爸說:「誰還沒有遇到困難的時候呢,我們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幫助別人,給予關愛,當我們有困難的時候,別人也會幫助我們。」

這就是我的爸爸,他的一言一行都在影響著我,甚至影響我的一生,我以後也要向爸爸那樣樂於助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回首過去的十一年,給我影響最大的人無疑是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並沒有什麼異於常人的地方,然而給我影響最大的正是她那顆平常心對映出的寬容、理解、豁達和那無言的愛。

從我剛剛懂事之時起,她就常常對我說:「媽媽希望你一生都與快樂相伴,學習如何生存不是人生的全部,我希望你學會享受生活。」雖然我當時還不大懂媽媽的意思,但是現在,我已經發現她一直在為此而努力著。

從我很小的時候起,媽媽就在刻意培養我的讀書習慣。從最初的她讀我聽,到現在的我把讀書的體會講給她聽,我從中體味到了成就感和自豪感。因此,學習對我來說是快樂的。

對於我的興趣愛好,媽媽從不干涉,經自己選擇的興趣班學起來自然是快樂的。她還為我選擇了我並不擅長的運動專案來磨鍊我的意志,讓我有勇氣去面對挫折和失敗。最讓我意外的是媽媽居然讓我學拉丁舞,當初我感到非常的鬱悶。

可現在我明白了,什麼叫享受生活。當自己像明星一樣站在舞臺上的那一刻,我想對媽媽說:「媽媽,謝謝您給了我一個展示自己的舞臺。

」很多家長都認為孩子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他們不讓自己的孩子與成績差的同學交往,而媽媽卻不同意這一觀點。她認為,既然近「墨」者會黑,為什麼不能讓別人近「朱」則赤呢?她非常贊成我與班上的「問題」孩子交往,並對我給予他們的幫助和鼓勵表示出了極度的讚賞。

四年級時,我們班有一個特別調皮的同學,他把我當成了他唯一的知心朋友,向我說出了他的心裡話,在我的真心幫助和鼓勵下,他進步了許多,這令我十分的欣慰。

媽媽常說,學習是自己的事情,我們每個人有責任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因此,她關注的是我的學習過程,而對於考試成績卻並不在意。考得好,媽媽不輕易獎勵我。

考差了,她會鼓勵我,並且幫助我分析原因。當我因失敗而沮喪的時候,她會輕輕摸著我的頭說:「孩子,一次兩次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

媽媽相信明天的你一定比今天更出色。」她的話如一縷溫暖的陽光,融化了我心中的惆悵,使我能用一種平常的心態來面對任何挫折。

班上很多同學都喜歡來我家作客,他們的感觸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你媽媽真熱情啊!」正如大家說的一樣,任何一位同學,無論成績好壞、家庭背景如何,她都一樣熱情款待。她所做的一切讓我感到我的朋友享受到了跟她的朋友一樣的待遇。

媽媽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教育了我,讓我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著想。

在我的生活中,媽媽一直是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她為我做的實在是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正是這種愛賜予了我太多不能忘卻的東西。

媽媽就像一位忠實的領航員,為我人生的小船確定了正確的航向。同時,她又讓我經受大雨和風暴的考驗,磨鍊我的意志,使我能夠在遼闊的大海中自由地翱翔。媽媽的愛如高山,如大海。

世上的山峰縱有萬千,也比不上她對我的愛。

假如我在為人處事方面學到了一點關懷與感激,一點自信與執著,我都要感謝生命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人——我的母親。

作文題目我也是的作文題目

何為勝利者?憶當初一無所知。如今,我對它倍感親切,卻又可望不可即。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那所謂的 勝者 與 敗者 的區別是否在於能否達成目標?但在我看來,歷盡心血欲勝利,辛勤奮鬥想成功的也是勝利者!那些弄虛作假而達成目標的只不過是虛榮者。當初,為了在這最後一搏 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我夜以繼日地奮鬥,渴...

怎樣擬定作文題目,如何擬定小學作文題目

以設問句形式擬定標題,稱為設問式標題。實踐證明,這種方法很好。如 其他的人怎麼辦?請看例文 有句外國諺語說 一個傻瓜提的問題,二十個聰明人也回答不了。其他的人怎麼辦?就屬於這類問題。你跟他說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重要性,他問 其他的人怎麼辦?你跟他說腦力勞動是非常辛苦的,應當得到較好的照顧,他問 其他的...

求作文題目《告別我因為變化,求作文題目 《告別 》《我 因為 》 《變化》 瞧這老師出的題目

告別那個曾經的我 以前的我不懂事,叛逆,總是惹父母生氣,讓他們擔心,但是現在我長大了,知道了父母的良苦用心,告別曾經那個頑皮淘氣的我,變成了一個人人愛的好孩子。我不哭因為堅強 曾經的你,是否是一個愛哭的孩子呢?動不動就哭得淚流滿面,可是我們長大了,就要成為一個有勇氣有擔當的人。對那個愛哭的孩子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