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兔子,怎樣去好聽的作文題目??要原創!!題目

2021-05-17 07:45:06 字數 4329 閱讀 2062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呆、靈,打一動物》《家有機靈的小呆呆》

以敘事的手法,一項項寫出特點,但是不說明是什麼動物。

但是,通過文筆描述,寫一些特點、特性、習慣什麼的。使閱讀的人一看到,就知道寫的是兔子(描寫也可以模糊一些,不一定要讓讀者一下就看出來是什麼也可以,不過隱約猜的到)。

最後的結束語,如:

寫到這,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我家裡的可愛的小寶貝是什麼?

對,就只一隻兼具什麼還有什麼什麼的小兔子,我給它取的名字叫做什麼什麼。

頑皮與喜愛躍然紙上,呵呵~

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家有呆兔 家有萌寵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吃貨+呆萌的小兔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吃貨呆萌兔 機靈小兔基

怎樣給文章起一個好題目?

5樓:可可星夜

俗話說:題好一半文。一個別具一格的題目能令人眼睛一亮,一開始就給人以清新

之感,有很想要看下去的強烈慾望。要想把自己的作文寫好,取個好題目實在很有必要。那麼,怎樣為作文取好題目呢?

文章的題目一般都是以詞語或短語的形式出現,除新聞型別文章的標題是新聞內容的提要外,其他文學作品的題目一般是詞語或短語,而不是一句話。因此,獨出心裁地以短語形式擬題是大家要重點考慮的,下面提供一些參考途徑:

一、從課文的題目中來

課本是大家最容易忽視的資源,事實上課本的內容豐富多彩,從初一到初三,一百多篇課文,有很多鮮活的材料。很多文章的題目都可以用來借鑑,略作改編便可以作為我們作文的題目。平時,我們就要注意蒐集整理。

如:《難忘寄園情》《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青山處處埋忠骨》《向沙漠進軍》《功名難奪報國心》《理想的階梯》等等。

二、從古典詩詞名句中來

化用詩文是學生增強作文文化底蘊的好途徑。大家不妨把平時積累的詩文名句巧妙地運用到寫作中來,以提升所寫文章的文化底蘊。中國古典詩詞數不勝數,膾炙人口的名句更如群星璀璨,都可以是我們作文取題的借鑑**。

如岳飛《滿江紅》中「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蘇東坡《水調歌頭》中「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千里共嬋娟」;歐陽修《豐樂亭遊春》「紅樹青山日欲斜,長郊草色綠無涯」;韓愈《初春小雨》「天街小雨嫩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李煜《虞美人》「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三、從歌曲中來

歌兒是人們內心最真的表白,用語言無法表達的情感,用歌兒卻能表達,歌兒是真情的濃縮,作文取題(包括寫作)可以從歌名歌詞中得到啟發。如歌名《幸福在**》、《你是風兒我是沙》、《濤聲依舊》、《昨日重現》、《好人一生平安》、《常回家看看》、《世上只有媽媽好》、《花兒與少年》······歌詞「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陽光總在風雨後」;「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心若在,夢就在」;「風吹著楊柳沙啦啦,小河的水流嘩啦啦;」「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到這裡」 ······這些材料都是作文的好材料。因此,你要相信自己,會唱歌實際上就能寫出好作文,如果不大會唱,但只要會聽歌,也能寫好作文。

四、從影視節目中來

世界影視事業發展飛速,作文寫作也能從中汲取營養。中國的電視,光**臺就有十多套,節目多如牛毛,如「走遍中國」、「春光燦爛×××」、「幸福雙響炮」······甚至有些有創意的廣告也能為大家的作文取題(寫作)提供啟發。這主要地於大家的聯想與應用能力;另外加上所看過的電影,還能說作文無法下筆嗎?

所以,如果平時能注意梳理所看過的電視節目,那麼,這些素材也能成為大家作文取題的源頭活水。

五、從報刊雜誌中來

現在的報刊雜誌浩如煙海,五花八門,多瀏覽一些報刊雜誌,對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很有幫助。如:《南方週末》《讀者》《青年文摘》《微型**選刊》《初中生之友》《參考訊息》《科學24小時》《咬文嚼字》和各種**晚報等等,只要平時能多瀏覽多積累多整理,就能學以致用。

總之,只要心中藏天地,就能筆底起波瀾。

貌離神合式

此類作文題目多將幾個毫不相關的名詞用分隔號隔開,而通常這些看似毫無聯絡的名詞卻被作者巧妙地勾連在一起,共同揭示文章的主題。如以「自我認識與他人期望」為話題的高考作文中,重慶一考生的題目擬為「詩人·明月·黃花」,初看此題,自然會產生這一個疑問———「這三者有什麼關係」———正是這個疑問,激發起讀者的閱讀興趣,使得讀者自然而然地產生閱讀的願望。又如一篇名為《哀痛者·幸福者》的文章,文中正是借魯迅先生《紀念劉和珍君》一文中的內容闡明瞭「換一種思維方式,『哀痛者』也會變成『幸福者』」這一觀點。

詩文化用式

此類題目巧妙地運用古典詩詞中的語句,或營造意境,或點明觀點,可以原詩文完整借用,也可以根據需要進行改寫。如「感情親疏和對事物的認知」的話題作文中,作者借用杜甫的名句「感時花濺淚」為題,形象地揭示出感情親疏與事物認知的關係,充分說明了「人的感情親疏不同,對事物的認識便也不同」的觀點。如「遭遇挫折和放大痛苦」為話題的作文中,一考生的題目為「爭渡!

怎渡?」,便是化用李清照《如夢令》中的詩句。「爭渡」寫出了當人們競相爭渡的情形,而「怎渡」提出了怎麼才能擁有最完美的行程,暗合了話題的內容。

2023年上海卷關於流行文化的話題,有的考生將題目擬為《莫為浮雲遮望眼》、《任爾東西南北風》,巧妙地化用詩句吸引閱卷者的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綜觀全文,挑出重點段落,然後細讀重點段落,挑出重點詞彙,最後再總結一下.

不過有的時候它會在某一段落出現可以供選擇的題目.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看一些你覺得吸引自己的作文題目,慢慢積累。就有感覺了。

8樓:萬新福

根據文章內容進行加工提煉。

9樓:紫晶塔令

首先題目要和文章有一些聯絡,諧音之類的。或者直接根據主要內容起題目,最好不要起那種俗套的,要讓讀者一看到題目就有讀下去的衝動。

描寫小兔子開頭怎麼寫?作文不少於350字

10樓:橆爺創造神話

小學作文是小學語文教學的一個重要部分,教學的目的就是要讓學生通過文字把自己所看到、想到和聽到的表達出來。由於小學生的認知特點,作文水平的提高比起中學生來更有難度。 作文是一種創造性的語言思維活動,寫作的過程往往是建立在日積月累的知識、經驗和想象之上。

因此,如果要讓學生寫出一篇好作文,就得讓他們寫起作文來覺得有話可說、有事可寫。基於這些原因,在教學中,教師就要十分重視引導學生積累豐富的、生動的、有趣的寫作材料,在文章之外下足功夫。一要引導學生有目的地課外多讀書、多觀察、多交流,廣泛涉獵歷史、科技、自然等方面的知識。

這樣不僅可以開闊視野、增長見識,而且會產生描述、書寫的強烈願望。二是多開展一些相關活動,如讓一個組的學生把自己最近在課外書籍中讀到的優美詞句或精彩片斷背誦給其他學生聽,並每天評出一位優勝者,以激發學生閱讀課外書籍的興趣。為了能夠獲得好評,他們積極準備、認真背誦,一學期下來,不僅自己讀了不少書,積累了不少詞句和文章片斷,而且從其他同學的背誦中獲取了大量有益的知識,拓寬了自己的視野,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儲備。

學習在於興趣。有了興趣學生會有意無意地去學、去記、去運用。那麼,作文興趣如何培養?

首先,老師應該讓學生寫感興趣的事,安排一些學生有話可說、有事可記的題目,如記自己的同學、家庭成員等。其次,要經常採用一些有趣的教學方式,不僅讓學生感覺有話可寫,還要安排相當數量的口頭作文。如可以利用講故事,指導學生把故事講得流利、清晰;或者組織學生續故事,讓某一個學生講故事的開頭,其他學生把這個故事連下去,這樣由於每個學生的思維方式不同,所表達的意思就有差別,故事的結局就自然不同;或者讓同學們注意觀察班上的某一位同學,然後不指名地用口語或文字描述其特徵,叫另一個同學猜他是誰,猜對了,說明這位同學的描寫是準確的。

這樣通過長期訓練,學生的作文興趣將會大大提高,作文水平也會有所長進。 如何將學生積累的材料組織起來,使其成為一篇完整的作文,這是教師指導學生作文的任務所在。一方面應該要求學生為自己的作文列份提綱。

如選擇中心思想,然後選擇那些能夠表達中心思想的材料,再安排和組織這些材料。編寫提綱再寫作文可以使學生做到胸有成竹,寫起來也得心應手,所以是一個寫作的好習慣。一方面平時講解課文時,分析例文的寫作方法,通過歸納總結,使學生掌握作文的一般方法,知道如何確定中心思想、如何選材、應先寫什麼、後寫什麼、詳寫什麼、略寫什麼。

有了較好的寫作指導,學生在完成習作時,就能較為全面地寫出該事物的特點,基本上做到條理清楚、層次分明、重點突出、詳略得當。 要寫好一篇文章,必須進行細緻、認真的修改。它包括中心思想的修改、文章結構的修改以及語言文字的修改等諸多方面。

形式要力求多樣,可以採取集體修改的方法,與學生討論分析文章的目的和要求;可以講評學生作文,從不足之處得出寫作應當注意的經驗;也可以組織學生給自己的作文寫評語。這樣的修改,不僅文章的質量會明顯提高,學生對作文課的興趣以及參與度也會明顯增強。 總之,引導學生寫好作文,應當遵循生活積累—藝術構思—寫作—修改的過程,在教學中精心安排、巧妙組織,這樣,作文教學才可望取得較好的效果。

作文題目是草原的夜要怎麼寫,作文題目是草原的夜晚不少於三百字

作文題目是草原 復的夜要怎麼寫 如何制寫好文章呢要牢記以下五點 一 交代來歷 文章開頭用 一 兩句話介紹物品的歷來,自然地引出下文。二 具體描述 通過顏色 形狀把物品外形準確勾勒出來,寫出特點給人以鮮明的感覺。多用一些恰當的修辭手法,合理的想象。賦予它情感,就會使物品活生生地躍然紙上。三 動靜結合 ...

寫作文,題目 那些的日子左右,寫一篇作文,題目 那些 的日子 600字左右

那些有你的日子 從小到大,我除了在親人面前笑 以外,對其他人一直保持冷漠,對和 我生活在一起的同學從未產生過所謂 的友情。大概是因為不善表達且學習 差的緣故,他們總時不時的嘲笑 譏 諷我,而我,不知是傻還是幼稚,從 不敢反抗他們對他們總是一味的順 從,又不敢和老師和家長說,只有在 沒有人的夜晚趴在被...

以這個地方值得去這個作文題目寫熟悉的景點要求作文

暑假遊長白山 暑假,我參加了爸爸單位組織的旅遊活動,在這次活動中,我登上了長白山,看到了人們常談的 人間仙境 那天清晨,我們來到了長白山的小天池。小天池的風景真美,湖水平如明鏡,微風輕佛,把叛變的花草樹木和岩石都倒映在碧波漣漪的小天池裡。碧綠的湖水和倒映中的林海峭壁融為一體,更為小天池的景緻添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