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強調每天要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2021-05-31 10:10:03 字數 2739 閱讀 6278

1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攝入。維生素是人體細胞新陳代謝所必須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

2樓:奕聲情迅

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營養 而且健康

吃蔬菜水果好處,為什麼要多吃新鮮的蔬萊和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豐富的營養

比如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對保護心血管、增強抗病能力和預防癌症等有著重要的作用。

除蔬菜和水果外,其他食物不含或極少含有維生素,兒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c主要從蔬菜、水果中攝取,如長期不吃蔬菜、水果,極易發生壞血病。

蔬菜中以辣椒含維生素c最高,其次是菜花、苦瓜、綠葉菜、蘿蔔、西紅柿和黃瓜等。在新鮮水果中,大棗含維生素c最高,其次是獼猴桃、山楂、柑橘、批把、柿子、檸檬和草莓等。

綠色或橙黃色的蔬菜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它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有促進機體生長髮育,保護視力和**等作用。菠菜、小白菜、韭菜、胡蘿蔔、柑橘、芒果和柿子等蔬菜、水果中也含有比較豐富的胡蘿蔔素。

綠色蔬菜和水果中還含有豐富礦物質,如鈣、鎂、鉀、磷和鋅等,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助於防止骨質疏鬆和缺鐵性貧血。

蔬菜、水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不僅可防止便祕、結腸炎和結腸癌的發生,而且可降低血壓,減少冠心病和膽石症的發病率。

此外,蔬菜、水果中還含有一些天然抗氧化物和生物活性物質,如維生素e、葉酸和類黃酮等,有助於防病治病、延緩衰老。許多專家建議,**每天應吃300克蔬菜和200克水果。

4樓:廠房降溫潤東方

首先1.水果中含有天然色素,能有效預防癌症,而含有β胡蘿蔔素的部分水果,在吃進人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可以防止細胞遭受自由基的傷害。另外,在柑橘類水果中的抗癌物質——類生物黃鹼素,可以幫助脂溶性致癌物質轉化為水溶性,有利排出體外。

2.水果能幫助塑身,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能促進身體的代謝,是想減重者可以多補充的水果。番石榴、葡萄、柑橘、柳丁、葡萄柚、檸檬等都能夠為身體的代謝增添活力,所以也要適量攝取。

3.水果纖維有益美膚,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4.水果中含有的維生素讓人美麗,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維生素c能延緩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營養素。

5.新鮮的蔬菜水果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尤其以辣椒、茼蒿、苦瓜、菠菜、酸棗、鮮棗、柑橘、檸檬等中。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它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促進神經遞質合成、促進鐵的吸收,還可以提高免疫力、具有解毒、抗癌的功能。

除蔬菜和水果外,其他食物不含或極少含有維生素,兒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c主要從蔬菜、水果中攝取,如長期不吃蔬菜、水果,極易發生壞血病。

蔬菜中以辣椒含維生素c最高,其次是菜花、苦瓜、綠葉菜、蘿蔔、西紅柿和黃瓜等。在新鮮水果中,大棗含維生素c最高,其次是獼猴桃、山楂、柑橘、批把、柿子、檸檬和草莓等。

總的來說蔬菜水果具有抗氧化作用、調節免疫力、抑制腫瘤、抗感染、降低膽固醇、延緩衰老等眾多作用。所以要多吃。每天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陳舊是有不好的元素和成分

為什麼要吃應季的水果和蔬菜?

6樓:就醬紫吧

應季的水果或蔬菜用藥少(農藥、激素、化肥)。其次應季的水果或蔬菜營養好。以西紅柿為例,是夏季成熟的蔬菜,夏季時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營養素含量,比冬季時高兩倍左右。

應季食品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質也是最高的,對預防老年痴呆症、腸癌、心肌梗死等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應季的水果或蔬菜是自然生長成熟的,由於日照和種植時間到位,吃起來口感就好。最後一點最關鍵,由於應季水果和蔬菜都是大批量集中上市,所以**不僅便宜而且新鮮。

7樓:伊青果

其實一些水果並不是這個季節應該出現的我們稱之為反季節水果~

反季節水果是指在溫室裡利用高科技手段栽培出來的品種。反季節水果並不是靠使用激素才生長,主要是通過大棚設施、提高室溫等手段改變生長環境,從而讓植物的成熟季節提前。 如果按照國家質量標準栽培的反季節水果蔬菜,技術上能夠得到保證,其品質和正常季節產的水果並沒有多大區別。

購買時要特別注意,使用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催熟、保鮮的反季節水果。

雖然是在冬天,但在市面上還是有許多反季水果。很多反季水果都是用一些化學物質催熟、保鮮的,在這個過程中,一些反季水果反而成了「問題水果」。   我們在這裡列舉了4種常見的問題水果,提醒媽媽們一定要注意。

  草莓:中間有空心、形狀不規則。體形過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過量所致。

草莓用了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後生長期變短,顏色也新鮮了,但果味卻變淡了。   香蕉:為了讓香蕉表皮變得嫩黃好看,有的不法商販用二氧化硫來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點也不甜,並且二氧化硫對人體是有害的。

  西瓜:超標準地使用催熟劑、膨大劑。這種西瓜皮上的條紋不均勻,切開後瓜瓤特別鮮豔,可瓜子卻是白色的,吃完嘴裡有異味。

  葡萄:一些不法商販和果農使用催熟劑,將沒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釋液中浸溼,過一兩天青葡萄就變成紫葡萄。

8樓:樂

有可能從別的地方運過來的,還有可能是在大棚中長出來的,也不比應季的水果差

9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要保持適量的體溫和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溫室,生長劑,不合季節的水果蔬菜儘可能不要吃得好

為什麼要吃青菜,平時為什麼要多吃蔬菜?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目前已知的維生素有20多種,大多數維生素是人體內酶系統中輔酶的組成部分,是人體生理活動所必須的物質,而且大多數維生素不能在人體內合成,主要靠食物中得來,而主要為人體提供維生素的就是蔬菜。綠葉菜含核黃素雖然不太豐富,但在一般膳食組成中,它還是核黃素的主要 如果在膳食中缺乏綠葉蔬菜,往往伴隨出現核黃素缺...

每天吃很多蔬菜喝很多水,為什麼便便還是乾硬

多喝水,香蕉,蜂蜜吃了對你有幫助.希望下面幾點建議對你能有幫助 1 改變飲食習慣,因為便祕的人一般不吃早飯或亂吃,而且飲食中帶纖維素的菜吃的少。2 改變生活習慣,因為要上班或上課,早上起不來,沒有時間蹲坑,更沒有時間認真吃飯。實際上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3 將喜歡吃什麼,改變為我需要吃什麼,建議 食物...

多吃瓜果蔬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和水果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含量最多對人體營養關係最密切的是維生素c和a,還含有維生素b1和維生素pp等。一切新鮮蔬菜中都含有維生素c,尤其是綠葉蔬菜中含量更高。每天補充一定量的維生素c,可以防感冒,增強機體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而缺乏維生素c,常會出現牙齦腫大出血 牙齒鬆動 毛細血管脆弱 皮下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