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原理》如何理解企業的社會責任

2021-03-19 18:19:06 字數 642 閱讀 6461

1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企業社會責任,是指企業在其商業運作裡對其利害關係人應付的責任。企業社會責任的概念是基於商業運作必須符合可持續發展的想法,企業除了考慮自身的財政和經營狀況外,也要加入其對社會和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影響的考量。

利害關係人是指所有可以影響、或會被企業的決策和行動所影響的個體或群體,包括:員工、顧客、**商、社群團體、母公司或附屬公司、合作伙伴、投資者和股東。

在《管理學原理》中如何理解管理的性質

2樓:我在成都新東方

在《管理學原理》中可以這麼理解管理的性質;管理的性質是聚合企業的各類資源,充分運用管理的功能,以最優的投入獲得最佳的回報,以實現企業既定目標。

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財、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環境下,管理者通過執行計劃、組織、領導、控制等職能,整合組織的各項資源,實現組織既定目標的活動過程。

3樓:笑笑師伯

管理的性質是聚合企業的各類資源,充分運用管理的功能,以最優的投入獲得最佳的回報,以實現企業既定目標。

管理學基礎如何理解管理的內涵,如何理解管理的內涵

管理抄是管理者為有效地達到組bai織目標,對組du織資源和組織活動有意識 有zhi組織 不斷地進行協調 dao活動。它包括以下幾層意思 1 管理是一種有意識,有組織的群體活動。2 管理是一個動態的協調過程,主要協調人與人之間的活動和利益關係,它貫穿於整個管理過程的始終。3 管理是圍繞著某一共同目標進...

管理學原理自考重點,自考管理學原理的重點章節是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許成文 管理學原理複習資料 一 第一章管理與管理學 1.赫伯特.西蒙認為 管理就是決策 2.所謂管理,是指組織中的管理者,通過實施計劃,組織,人員配備,領導,控制等職能來協調他人的活動,使他人同自己 一起實現既定目標的活動過程。湖南大學自考http www.hndxzsw.net 3...

管理學原理的基本問題,管理學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基本問題是 什麼是管理活動?管理指的是組織 協調 計劃 監督等一些列職能。核心就是管理的各項職能。管理是什麼 如何管理的問題?管理的本質和職能 管理思想的發展 包括中國和西方,古代和現代的管理思想 組織環境和組織文化 計劃 決策 組織 激勵 創新 溝通 控制。管理學的基本原理是什麼?原理就是通過對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