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藏文怎麼寫,陽光的藏文怎麼寫?

2021-05-28 23:48:31 字數 1108 閱讀 5269

1樓:達蘭沙拉我的夢

ཕུ་ནུ་

གཅེན་གཅུང་

兩個都是兄弟的意思 ,前者是書面語後者口頭語

2樓:朝霞英語

一、二、兄弟,是指哥哥和弟弟,泛稱意氣相投或志同道合的人。兄弟,有福可能不必同享,但有難必定同當。兄弟,簡單兩個字卻承載了太多的感情,兄弟,是親情的另一種詮釋。

3樓:鄔佳祺

對此有兩種寫法:

ཕུ་ནུ་

གཅེན་གཅུང་

4樓:匿名使用者

སྤུན་ཟླ།兄弟

陽光的藏文怎麼寫?

5樓:116貝貝愛

陽光的藏文寫法如下圖:

陽光[ yáng guāng ]

釋義:1、日光:陽光燦爛。陽光充足。

2、屬性詞。積極開朗、充滿青春活力的:陽光女孩。陽光少年。

3、屬性詞。(事物、現象等)公開透明:陽光采購。陽光操作。

4、閃電之光。

5、指太陽。

出處: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二:「一輪紅日吊在西邊高大建築物的上空,橘紅的陽光灑滿一地。」

例句:1、植物生長需要陽光、水分和空氣。

2、正午的陽光熱辣辣地照著乾燥的沙漠。

近義詞:日光

日光 [ rì guāng ]

釋義:1、太陽發出的光。

2、時光。

出處:郁達夫 《蜃樓》:「早晨醒來的時候,朝南的廊下,已經晒遍了可愛的日光。」

例句:1、夏天在日光下照射的時間太長會損害**。

2、色彩晶瑩的琉璃珠子散的到處都是,在日光下折射出炫目的霞光,令人眼花繚亂。

6樓:拾不起舊時光

陽光的藏文讀音:wue sir (在藏語中表示「帶有很燦爛的感覺」)。

藏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藏語支。分佈在中國**自治區和青海、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以及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與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州5個地區。

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四個國家,也有人說藏語。藏語主要分為三大方言:衛藏方言(即拉薩話)、康方言(德格話、昌多話)、安多方言。

金鐲用藏文怎麼寫,手鐲上的藏文不知道什麼意思

金鐲藏文 注 完全沒有問題,希望幫助到您。請及時點選採納。手鐲上的藏文不知道什麼意思 這個是悉曇體的梵文,不是藏文。上面寫的是文殊八字大威德真言,讀音 ng b la h ng g za la 密咒不翻譯,你只需要知道怎麼念,並多多唸誦就好,不要去追求它的意思。這個咒,念一聲就可以保護自己,念兩聲就...

卓瑪用藏文怎麼寫 急用 謝謝

卓瑪藏文 藏文 指藏族使用的藏語文字。藏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藏語支,適用地區主要有 中國境內的藏族人,以及尼泊爾 不丹 印度 巴基斯坦境內的一部分人。藏文屬於音位文字類的母音附標文字,關於藏文的起源有兩種說法。有學者認為是吐蕃時代公元7世紀由國王松贊干布派遣藏族語言學家吞彌 桑布扎到北印度學習梵文,...

藏文我愛你怎麼寫,我愛你用藏語怎麼說?怎麼寫的?

我愛你藏文的三種寫法,從上到下依次是 1.書面語,發音是 nga khyod 悄 la ga 2.口語 3.敬語,相當於 我愛您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幫助!望採納.我愛你 用藏語怎麼說?怎麼寫的?阿秋拉尕 qi l g 這是藏語用漢語諧音表示出來的,藏族朋友聽懂率為百分之九十五。日常藏語 吉祥如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