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們文明的樂園為作文

2021-03-19 18:19:06 字數 484 閱讀 6147

1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我們的文明樂園

文明,想必大家對這個詞並不陌生吧,不就是遵守一切規則、不做壞事……嗎?可有多少人真正地每時每刻做到了「文明」呢?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看見一些人亂扔垃圾;也常常看見一個(或幾個)小小的身影彎下腰,撿起那些垃圾,丟進垃圾桶。這兩者相比,你覺得哪個是文明的呢?不用說,當然是後者了。

因為前者破壞環境,屬於不文明、禮貌的行為;而後者保護環境,屬於文明、禮貌的行為。那同學們,你們願不願意做後者呢?答案是肯定的。

那麼,要想做「後者」,就必須做到:

自覺遵守《中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等代表文明、有益於身心健康的規則;做到「伸伸手、彎彎腰」,督促自己向「文明」二字靠攏;對打人、罵人等不良行為進行制止……總之,要以「愛校守紀、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理、敬業奉獻……」為基準做人、做事。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共同建造一個文明的世界吧!

以「我發現什麼」為題寫作文,明,以「我發現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明

一身藍色的運動服,一頭烏黑的短髮,加上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教我打羽毛球的伍教練。說起伍教練,那真是表面 溫和 教人 嚴格 他剛來的一天,看上去挺溫和的,但我很快就發現到了這一點。那天,我在打羽毛球的時候,因為手沒有伸直,影響了球速,也給我帶來了 麻煩 那就是球開始不聽使喚了。這...

初中以我為話題的作文,初中以我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時光列車匆匆而過,穿過了初一,翻過了初二,越過了初三,中考站已經到了,那個近在咫尺的站臺,不僅標誌著高中時代的來臨,同時也向我傳達著另一個資訊,我的初中生活就要結束了。微風輕拂過我的面龐,陽光很柔和,我坐在教室的窗前,抬頭便看到外面濃密的大樹和湛藍的天空。我依稀記得三年前,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天氣,那...

以 我們最重要的是什麼 為話題的作文

今天我的腦子裡在胡思亂想,不知道怎麼想的,就想到這個問題 一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我想 對於那些貪婪的人和貧窮的人來說,金錢最重要。對於爸爸媽媽來說,我們的健康和平安是最重要的。對於那些病人來說,健康是最重要的。我認為一個人一生中,快樂是最重要的。你們想一想,如果一個人沒有了快樂,那即使有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