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玻璃棧道主要景點介紹,白石山景區玻璃棧道的導遊詞怎麼寫

2021-03-19 18:22:30 字數 1398 閱讀 6344

1樓:淺殤long吭

峰林白石山最壯觀的景緻,即是以峰林地貌著稱。

其核心部位的大理岩峰林是中國惟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是中國峰林地貌的一種新的型別。景區的精華部分,由100多座高低錯落、相對獨立的山峰組成。主峰海拔2096米,高出周圍群山數百米。

因白石山其形其韻酷似黃山,故被遊人稱為「北方黃山」。

峰林落差可達600米,是所謂「雄」;峰林崢嶸,峭壁陡崖,是所謂「險」;峰林如獸、如塔、如劍、如筍、如仙,鬼斧神工,是所謂「奇」;而夏秋時節,海拔1800米以上(步遊路的起點海拔就超過1800米)常常雲霧飄渺,雲海如夢似幻,若雨後初霽,波湧浪卷,飄渺難當,更是一個「幻」字。

白石山降水較多,植被茂密,涵養水份較多,泉眼多出現於海拔1300米的高度範圍內,西麓和南麓的峽谷瀑布各具特色,以西麓十瀑布峽的雙龍瀑、飛龍瀑最為別緻壯觀。長城從白石山北側逶 通過,長約4000米,大部分敵樓和牆體儲存完好,是全國長城中儲存比較完好的地段之一。「敵樓修在城牆外」是白石山長城的一「怪」,它反映了長城建築因地制宜的原則。

拒馬源拒馬源泉群面積達6平方公里,泉水淙淙,白楊綠地,山水相映,環境清幽,小橋流水人家,一派水鄉風光。淶源縣境內泉源多,水量大,已知泉眼102處,流量大於2升/秒的就有30餘處,在全國許多名泉相繼乾涸之際,拒馬源泉仍舊汩汩翻湧,是名副其實的泉城,泉中有城,城中有泉,因此可稱縣級泉城的精品和絕品。拒馬源泉的水溫基本與外界溫差大而霧氣蒸騰。

因此拒馬河是中國北方最長的不結冰的河。現在,白石山下部花崗岩峽谷中的溪流飛瀑、北麓儲存完好的明長城及淶源縣城中的泉群,一併被劃入了白石山國家地質公園的保護範圍。白石山在戰國時期,一山分燕趙,在宋遼對峙時期,一山分兩國。

如今登上白石山巔,北俯田疇,東瞰狼牙(山),南覽群峰,西望五臺(山),似置身天外仙境,會由衷地生髮出「祖國山河無限美「的感慨。

十瀑峽十瀑峽是花崗岩構造的一條大峽谷,清澈的泉水從海拔1300米處的龍虎泉湧出,溪流跌宕,流連為潭,跳躍為瀑,常年流水不息。落差50多米的「雙龍瀑」,第一疊落入潭中,折轉90度再次跌落,姿態別緻優美,為瀑布中的上品。「飛龍潭」瀑面開闊,散落飄灑,飛珠濺玉。

「無聲瀑」溪水從石板上滑落,如綢緞一般,亦動亦靜,無聲無息。十瀑峽花崗岩地貌與瀑布流水,構成了「泉、瀑、石、鬆」於一體的絢麗景觀。山高水急的十瀑峽歷來為遊人青睞。

山北麓的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白石山長城,是長城中儲存最完好的一段之一,毛感知切築的牆體顯現著歲月的滄桑。

白石山景區玻璃棧道的導遊詞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白石山景區玻璃棧道險峰疊翠,層林盡染,在白石畫廊的雙雄石至飛雲口絕壁棧道1.5公里處。有全國唯一的雙層玻璃廊橋,其中玻璃棧道長120米,玻璃廊橋80米,廊橋上層42米、下層38米。

與張家界天門山(長60米、海拔1430米)、丹東鳳凰山(長31米、海拔700多米)的懸空玻璃棧道相比,位列國內玻璃棧道之首。

白石山鎮的介紹,介紹白石山日記100字

白石山鎮來 位於吉林省蛟河市東南 源28公里處,南鄰bai漂河鎮,北接奶子山街,du東和東北與zhi黃鬆甸鎮毗鄰,西和西北dao與新農鄉相連,東南與敦化市交界,西南與青背鄉接壤。白石山鎮資源豐富 交通便利,素有長白山立體寶庫美譽。近幾年來,白石山鎮各項事業迅猛發展,先後被評為 省級百鎮文化中心鎮 省...

保定到白石山旅遊區怎麼走,保定市到白石山多少公里

保定客運中心站有到淶源縣的汽車,走便道的車首班車6點左右,3個半小時到 走高速的車首班車6點40左右,2個半小時到,兩種車都是到淶源新汽車站。到淶源縣下車之後會有很多計程車和黑車拉你去白石山,每車50 60元 距離30公里 推薦打車到白石山東門。淶源舊汽車站 距離新汽車站3公里,可以打車或者等小公交...

狼牙山玻璃棧道開放了嘛?狼牙山玻璃棧道門票

狼牙山玻璃棧道。狼牙山的玻璃棧道,它搭建在山頂上,2017年才對遊客開放的新景點。這個大的觀景臺完全是以底部的大型支柱支撐,所有的材質都是使用的玻璃,從上往下望去就是幾百米的山谷,十分考驗遊客們的勇氣。玻璃觀景平臺主結構採用優質高強鋼和高強鋼索建造,檯面採用多層水晶玻璃疊合而成,晶瑩剔透,堅固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