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對學習語文的計劃如何寫,新學期語文學習計劃為題,600字以上作文。

2021-03-19 18:22:30 字數 4502 閱讀 3471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學期計劃

在這新學期來臨之際,新年的鐘聲漸漸消逝,我們也從過節的快樂中走出,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之中,因此制定這個學習

計劃。首先,應該先糾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心態是取得成功的一個非常關鍵的環節,擁有好的心態,就會擁有好的成績!

在這學期裡,要加強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在語文上,除了把課文中的內容、知識掌握好以外,還應多讀一些課外書,如名人名著等。還要再想些辦法提高自己的閱讀、寫作能力,不能只想課內不管課外了。「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記好每一次的筆記,認真對待每一次的習作練習,只有基礎紮實了,才可以累計更多。數學,不能只明白課本上的習題應怎麼做就夠了,如果要學好它,就必須在課外再花一些時間來鑽研和多做一些練習。上課仔細聽講,弄懂每一個問題,作業及時完成,追求質量和速度,回家做好預習、複習工作。

早晚多聽讀外語,多積累一些單詞,提高英語各方面的水平。從良好的基礎上向著更高的目標出發。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劃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裡,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新學期,新打算,也為新的目標努力。

希望對你有用!

新學期語文學習計劃為題,600字以上作文。

2樓:靈動的飛舞

新的學期就要到來了,為了使下個學期的

學習成績進步、各科成績優異、不偏科,我新學期的打算如下:

一、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一個環節,所以預習應做到:1、粗讀教材,找出這節與哪些舊知識有聯絡,並複習這些知識;2、列寫出這節的內容提要;3、找出這節的重點與難點;4、找出課堂上應解決的重點問題。

二、聽課。學習每門功課,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要聽好課,聽課應做到:1、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2、聽課要特別注重「理解」。

三、做課堂筆記。做筆記對複習、作業有好處,做課堂筆記應:1、筆記要簡明扼要;2、課堂上做好筆記後,還要學會課後及時整理筆記。

四、做作業。1、做作業之前,必須對當天所學的知識認真複習,理解其確切涵義,明確起適用條件,弄清運用其解題的步驟;2、認真審題,弄清題設條件和做題要求;3、明確解題思路,確定解題方法步驟;4、認真仔細做題,不可馬虎從事,做完後還要認真檢查;5、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積累解題技巧,提高解題能力;6、遇到不會做的題,不要急於問老師,更不能抄襲別人的作業,要在複習功課的基礎上,要通過層層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聯絡,理出頭緒,要下決心獨立完成作業;7、像歷史、地理、生物、政治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課後複習。1、及時複習;2、計劃複習;3、課本、筆記和教輔資料一起運用;4、提高複習質量。

做好以上五點是不容易的,需要持之以恆,但為了美好的未來,我決心做到

3樓:不懂先生

學好語文,首先要懂得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其次要學會自學和積累。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3、學好語文重點三:提高寫作能力。寫作的基礎是素材和思路,平時要多閱讀多積累。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4樓:魅力女孩

新學期新打算

1、每天都不能鬆懈。上課要認真聽講,特別是老師分析題的時候,更要仔細聽,不能心不在焉。把當天所學的課程複習一遍,還要把第二天要學的課程預習一遍。

2、堅持每天早早起床,讀15分鐘語文,15分鐘英語。

3、認真完成作業,這樣既能發現不足,還可以鞏固知識。語文作業要字跡工整;數學作業不能馬虎,寫完後認真檢查並驗算;英語作業書寫要規範。

4、尊老愛幼、尊敬師長、樂於助人,還要愛護環境,看見垃圾撿起來,扔到垃圾箱裡……

5、時刻提醒自己要努力!在新的起點上,迎接開學,迎接明天的挑戰.

6、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

7、考試認真審題 給你提示幾個小點,自己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該玩的時候就玩,該學習的時候就學習

語文學習計劃怎麼寫?300字左右,

6樓:留下一片林

新學期語文學習計劃

在新學期裡,我更應該努力學習,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標,制定一個合理的,嚴格要求自己的學習計劃。在學校和家裡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上課時要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不做小動作。有不懂的問題要及時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二、回家後,要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各項作業,做到字跡工整。

三、認真做好預習和複習,預習時要把不懂的地方做上記號。

四、根據語文學科的特點,制定出如下計劃。

1、熟練地掌握語文課本上的知識。

2、提高自己語文聽、讀、說、寫的能力。

3、積累一些好詞佳句,把它記錄下來,以便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以上是我的學習計劃,我將嚴格地按照我的學習計劃去實施,我想通過我的努力,一定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

4、每天都不能鬆懈。上課要認真聽講,特別是老師分析題的時候,更要仔細聽,不能心不在焉。

5、多讀一些課外讀物,豐富自己的詞彙,開闊視野,為寫好作文打好基礎。

總之,遠期與近期計劃都應符合自身情況,並要結合學習情況進行調整,才能達到它的效果。

7樓:不懂先生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8樓:夏風荷韻

計劃三要素:目標(做什麼),步驟(分幾步做),措施(怎樣確保完成目標)。

9樓:筱麗

每天早上讀一篇課文,在上語文課之前將該學的提前預習好,課後對學過的課文及時的複習,晚上抽半個小時複習

初一新學期的學習計劃,初一新學期學習計劃

數學 1 提高課堂學習效率 1 注意力集中。2 課上記住公式 定理。2 認真完成作業 3 有專用筆記本 1 錯題本。2 概念本。3 例題本。4 課後複習 鞏固 提前預習明天的複習內容。語文 1 提高課堂學習效率。1 注意力集中。2 課上記住書下註解及要點。2 認真完成作業。3 有專用筆記本 1 積累...

誰有新學期的語文學習規劃啊,新學期語文學習計劃為題,600字以上作文。

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劃,只要你把書中的古詩詞背下來,學習文言文的時候注意對文言實詞和虛詞的積累就好,如果是基礎的話,最好把字音字形易錯字搞清楚,選擇容易出。新的學期就要到來了,為了使下個學期的學習成績進步 各科成績優異 不偏科,新學期的打算如下 一 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一個環節,所以預習應做到 ...

我對新學期語文課堂的期待,新學期語文學習計劃為題,600字以上作文。

新學期我要加強語文學習。除了跟上老師的教學進度,每天保質保量完成語文作業,我還要盡力彌補我在語文學習中的弱項。對我而言,閱讀理解和作文就是我在語文學習中的兩處薄弱環節。我的閱讀理解不大好,是因為閱讀量不足,每次考試做題目,會十分緊張。我的作文弱,同樣是因為閱讀量太少,詞彙量不足,雖然想要表達內心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