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興寧區的哪些學校是符合招聘特崗教師的

2021-05-30 06:48:27 字數 6490 閱讀 7566

1樓:中公江西教師

特崗教師招聘會發布公告,可以從當地釋出的公告中查詢興寧區的特崗崗位

2樓:明職教育

特崗教師是針對貧困縣的村和鄉鎮的。

特崗教師,招聘學校和定崗學校的區別

3樓:兆信防偽技術****

特崗教師是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的教師,招聘學校是面向社會招聘教師,而定崗學校是農村義務教育階段特設崗位計劃所指定的學校,只招有特崗教師。

特崗教師是什麼意思?教師招聘考試是特崗教師嗎?

4樓:中公教育

1、教師招聘考試並不是特崗教師,而是帶有事業編制的老師,

2、而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3、以下是特崗教師與通過教師招聘考試教師的一些區別:

①招聘崗位學段不同:教師招聘指的是事業單位編制的普通崗位教師,普崗教師不限於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幼兒園到大學都有。特崗教師則只招聘義務教育學段。

②服務期限不同:一般普崗是5年,特崗是3年

③招聘物件不同:普崗招聘物件範圍較廣,應屆、往屆、在職等社會人員均可報考;特崗以師範院校和其他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為主,可招少量應屆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生。

④招聘名額也不同:普通崗教師根據各市報考的人數和編制的缺額情況分配,基本每個縣都有。特崗教師招聘重點是貧困地區鄉鎮學校、縣有名額。

⑤工資的供給方法也不同:普崗的工資主要由地方財政撥款,特崗所需資金由**財政和地方財政共同承擔,以**財政為主。凡特設崗位教師工資性年收入水平高於國家統一標準的,高出部分由地方**承擔工資支出。

⑥考試難度不同:普崗教師競爭壓力較大,考試較難;特崗教師競爭壓力小,考試較容易。

5樓:湖北教師考試

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中公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教師招聘考試不是特崗教師,教師招聘與特崗教師的區別如下:

1.考試形式不同:招教考試以縣或地級市、區進行,而農村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2.考試時間不同: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可以說貫穿一年始終,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

3.報名方式不同:特崗大多是網上報名,而招教考試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現場報名較多!

4.考試內容不同:特崗教師考試出題比較統

一、固定,招教考試各地市、區、縣出題範圍和內容比較靈活、不太固定

5.編制不同:招教考試在筆試和麵試都過關的情況下,一般可以說編制就拿到手了,而農村特崗教師一般要3-5年後考核認定才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特崗:是**支援西部的一個計劃,一般為期3年,3年後看當地需要給予優先考慮,特崗分**和地方的。

總的來說,特崗的地方很艱苦,我有幾個朋友在貴州特崗,確實比較辛苦,那裡缺水、沒什麼蔬菜、艱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特崗教師招牌考試公共基礎模擬題10套及講義。

二、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大綱與分析詳細介紹。

四、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所報科目基礎知識及習題。

五、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押題試卷10套。

六、各省教師招聘考試歷年真題試卷參考。

七、教師招聘考試-教育寫作與面試資料。

八、特崗教綜-教育學基礎知識及習題。

九、特崗教綜-教育心理學基礎知識及習題。

8樓:0糯米粑粑

、什麼是特崗計劃?

特崗計劃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簡單點特崗就是去西部農村一些地方教書,統一招考分配。

而現在一般的教師招聘是各個區市自行招聘,你考什麼地方就在什麼地方教書

9樓:中公教育

定義:「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簡稱「特崗計劃」,按照該計劃聘用的教師叫特崗教師

農村義務教師報考崗位分:

新機制、非新機制、城區義務教師崗

新機制教師為湖北統招,報考要求統一;

而非新機制教師及城區義務教師一般由各區縣自主招聘,報考條件根據各區縣略有差別!

教師招聘考試,俗稱「教招」。參加教招的前提條件就是擁有教師資格證,當你具備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需要進行考試來競爭上崗。

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是以縣市教育局組織的公考聘用機制,教育局通過釋出招聘簡章(一般是地區教育網或人事人才網),包括:筆試—面試—考核—錄用—簽約等一系列程式。

教師招聘考試,就是某市、縣或某學校需要進一步補充教師隊伍而進行的招聘考試。

1、報名時間不同

教師招聘:

一般公告發布時間在4月份,報名時間在5月份,筆試費用每科50元。

特崗教師:

一般公告發布時間在4月份,報名時間在5月份,考試不收取費用。

2、報名條件不同

教師招聘:

各招聘崗位在學歷、年齡等方面具體條件,以各地具體招聘公告為主。

特崗教師:

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畢業生、師範類專科畢業生,年齡不超過30歲。

3、考試內容不同

教師招聘:

考試科目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兩門

一般沒有指定的使用教材。

面試主要以結構化、試講、說課、答辯為主。

特崗教師:

《綜合知識》和《教育教學專業知識》兩門

特崗考試一般沒有指定使用教材;面試主要以講課或說課為主。

4、待遇不同

教師招聘:

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五險一金」以及「醫療保險」、「住房公積金」、津貼、獎金等福利待遇。

有編制的教師就是俗稱的「鐵飯碗」;工作穩定、不會有大變故。

特崗教師:

三年服務期內沒有編制,工資主要由國家財政撥款和縣財政補助組成;但保險公積金由當地**負責。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民辦教師、代課教師、特崗教師、支教教師都是沒有編制的教師!

第一、民辦教師

《教育大辭典》載,民辦教師是指「中國中小學中不列入國家教員編制的教學人員」。 民辦教師是國家、集體辦學的公辦學校教師!民辦教師身份是農民、職業是教師!

他們是教書的農民!他們具有農民和老師的雙重身份!他們就是業已成為歷史名詞的中國民辦教師!

民辦教師是農業戶口的農村農民,他們掙的是生產大隊統籌的工分回農業社生產隊分紅和國家的少量補貼稱「民辦公助」。民辦教師雖然不是國家編制內的教師,但卻是國家、集體辦學的公辦學校教師,在農村就是公社和大隊集體辦學的教師,是有教育行政部門備案的教師,是相對比較穩定的教師隊伍。所以不能稱民辦教師為臨時教師或代課教師!

民辦教師2023年開始登上歷史舞臺,國家在某時間界限(各省不同,多數是2023年)已關停民辦教師人口,不再產生民辦教師,且於2023年已基本解決民辦教師問題。近五百萬的民辦教師、長達近半個世紀的時間,我們的**、民辦教師加上民辦教師的學生、學生家長和廣大人民群眾,民辦教師這個稱呼(名詞)已經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根深蒂固!!影響之大是可想而知的!

民辦教師已經成為一個歷史稱呼(名詞),是不容篡改的!

第二、代課教師

代課教師就是沒有編制的臨時教師。代課教師又叫做臨時聘用教師、頂崗老師。是學校為了補充在校教師的不足,而臨時聘用的教師。

不管那個年代,只要有公立(國立)和私立之分,就有可能存在原來在教學崗位上的教師有什麼公事、私事,通過領導批准離開教學崗位,或者在教學崗位有辭職不幹的教師,或者學校本來就缺少教師,上級又來不及補充,這就需要有人來替代這位教師,而這個被叫來的非本校教師、又不是通過正式組織手續辦理入職的學校入編教師,而是臨時叫來接替這份教育、教學工作的教師,不管代課時間的長短(按口頭或書面合同),這個教師就是代課教師!

代課教師一般是合同制管理,不能使用編制。他們是通過學校主管部門或學校向社會招聘、雙向選擇而到學校任教的教師。他們的工作及工作時限、待遇等由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口頭或者書面)確定。

他們的身份不是統一的。

注意:代課教師就是代課教師,不能以代誰的課等來區分代課教師,比如:什麼公辦代課教師、民辦代課教師,長期代課教師、小學代課教師等。不然,如果是代校長的課,是否就有校長代課教師呢?

第三、特崗教師

特崗教師是一種特別設立的崗位,主要是針對基層縣以及偏遠貧困地區師資不足,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結構不合理問題,為了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所設定的教師崗位。 2023年,教育部、財政部、原人事部、**編辦下發《關於實施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的通知》,聯合啟動實施「特崗計劃」,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兩基」攻堅縣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任教。特崗教師聘期3年。

原則上安排在縣以下農村初中,適當兼顧鄉鎮中心學校。

特崗教師三年服務期內沒有編制,工資主要由國家財政撥款和縣財政補助組成。執行國家統一的事業單位工資制度和標準,津貼、補貼由各地根據當地同等條件公辦教師年收入水平綜合確定。「特崗計劃」教師年收入水平原則上不低於當地同等條件公辦教師年收入水平。

特崗教師三年期滿,考核合格後,可以申請使用編制。

第四、支教教師

三支一扶的支教教師主要是國家考慮到農村師資配備不足,教師總體素質不高,鼓勵優秀大學畢業生和城鎮骨幹教師到農村中小學任教的政策。支教人員基本就是在基層教育行業或者直接在中小學校、幼兒園工作。

支教一般服務期一般為兩年,服務期間由**財政給予生活補助等。服務期被計算工齡。兩年期滿可以根據需要延期。

三支一扶多地都有相關政策,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由當地**安排,根據就業崗位,使用編制。部分地區兩年期滿願意留在原服務單位直接轉事業編。

第五、勞務派遣教師(合同工)。

勞務派遣教師就是勞務公司派遣員工去學校擔任教師, 勞務派遣是合同工,一般的合同期限為3年,是派遣人員和勞務公司簽訂,為學校服務。享受一般待遇,無晉升機會。

勞務派遣一般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勞動合同法》第六十六條明確規定「勞動合同用工是我國的企業基本用工形式。勞務派遣用工是補充形式,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第六、私辦教師

私辦教師是改革開放以後出現的私立學校的教師、民辦學校的教師。因為私立學校、民辦學校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就是個人或者幾人聯合和私人企業開辦的學校,自然就不是國家、集體辦學的公辦學校,也就沒有編制可言!

上世紀九十年代出現的國有民辦學校,其實就是民辦學校。私立民辦學校的教師叫私辦教師。他們都不是民辦教師,因為民辦教師已不再是過去意義的私立民辦大中小學校的教師,不可同日而語!

私立民辦學校的教師,是通過私立民辦學校的主辦方向社會招聘而到私立民辦學校任教的教師。私辦教師採用合同制,雙向選擇。他們的工作及工作時限、待遇等由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口頭或書面)確定。

他們的身份不是統一的。他們當中有的是公辦教師離開公辦學校來當私辦教師、有的是退休教師、有的是大中專畢業生,等。有些學校也稱作聘用教師。

第七、原民辦教師

原民辦教師在近幾年才有的說法,如果一定要有原民辦教師這個詞,也是專指在某時間界限(各省不同,多數是2023年)關停民辦教師人口之前,由於各種原因已經不幹了辭職或者沒得幹了被辭退而離開教學崗位的、他們已成為以前是民辦教師,**還惦記著他們,現在要給他們生活補貼的那部分民辦教師稱為原民辦教師!並不是所有的民辦教師。民辦教師與原民辦教師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把所有的民辦教師都叫做原民辦教師,是不公平的、不允許的!

第八、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

同時存在公辦教師和民辦教師是我國在經濟發展水平較低的特定歷史條件下,大國辦教育的特殊教育現象。不論是公辦教師、民辦教師,還是私辦教師、代課教師都以教書育人為職業,都是認真備課、認真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忠實履行教師職責。2023年我國實行教師資格制度以後,教師必須具備教師資格!

附:公辦教師

我國未實行教師聘任制之前,公辦教師就是在編的大中小學教師,是由教育行政機關派遣到大中小學任教的「國家工作人員」,具有「幹部」身份(對於「幹部」一詞,這裡先將其簡化概括為「國家工作人員」或「公職人員」,公務員是幹部的一部分。而「領導」可以理解為擔任職務的幹部)。大中小學教師的「幹部」身份一直保留,直至2023年《教師法》實施,我國才從法律上重新界定教師身份。

公辦教師是非農業(城鎮)戶口,吃皇糧(國家糧),領國家工資和享受公費醫療、住房公積金、住房補貼、住房維修**等福利待遇。

南寧市有哪些旅遊景點適合人去的,南寧市有哪些旅遊景點適合一個人去的?

青秀山風景區 在青秀山境內坐落著青山 鳳凰嶺等十幾座山巒,這裡是南寧最著名的風景區。在這裡你可以盡情的眺望遠處的山水風光,還可以漫步在園中欣賞各色美麗的花卉植物,享受無比愜意的假日生活。南湖公園 唐山南湖公園全稱唐山南湖城市 生態公園,是唐山四大主體功能區之一南湖生態城的核心區,是融自然生態 歷史文...

廣西南寧市景點,廣西南寧市內有哪些旅遊景點

南寧十大旅遊景點 1.青秀山 國家aaaaa級景區 2.南寧園博園 生態園博園3.崑崙關旅遊風景區 巍巍崑崙,千古雄關4.南寧博物館 綜合性博物館5.廣西民族博物館 文化博物館6.南寧市鄉村大世界景區 鄉村大世界 7.廣西規劃館 規化館8.南寧民歌湖景區 環城水域風景帶9.鳳嶺兒童公園 公園10.金...

南寧市良慶區到大塘鎮到南州村地圖

駕車路線 全程約69.3公里 起點 南寧市良慶區人大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30米,左轉2.行駛100米,左轉進入德政路 3.沿德政路行駛310米,左轉進入銀海大道4.沿銀海大道行駛10.9公里,稍向右轉進入廣南線5.沿廣南線行駛34.6公里,稍向右轉進入x0276.沿x027行駛19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