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協議和定崗實習協議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8:18:50 字數 3527 閱讀 63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方協議--學生、學校、公司 三方合意,對三方都有民事約束力。

定崗實習協議--學生、學校 兩房合意,它更像是學校的規章制定,而不是法律文書。

2樓:廉玉花康丙

簡單的說三方協議

是大學還沒畢業前與用人單位籤的用工協議,主要用於你畢業時人事派遣的,你籤的哪個單位檔案就給你派到那裡。(其實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學校統計就業率吧)

至於與勞動合同的區別,勞動保障部門說,三方協議約定服務期和違約金的,就不用再籤勞動合同,但是呢,從現實角度來說,還是都籤為好,畢竟一個是體制內的東西,三方協議比較死,而勞動合同比較全面,以後辦社保和工傷等都有利。

我們有頂崗實習三方協議和一個就業協議有什麼區別嗎?不籤可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找到工作的大中專畢業生沒有必要簽訂三方協議。就像是沒有物件的青年人沒有義務為了對外宣稱完婚了,找人領取假的結婚證,把自己的未婚身份破壞了一樣的道理。你的應屆畢業生就業身份是寶貴的,是兩年之內進入國有企業、事業編制考試、公務員招考的必要條件,不要輕易地被玷汙了。

關於頂崗實習協議和三方協議

4樓:mango菌吃橙子

三方協議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

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

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頂崗實習,就是為了讓你掌握加深本專業技能的,所以,原則上還是要從事本專業的單位和工作的。

5樓:zc上善若水

確實如你所言,三方協議是有三聯和四聯的,我們學校是四聯的,三方協議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但是據我所知,一般只有國企,事業單位或大型民營企業才會跟我們籤那個三方協議的,你們的那什麼頂崗實習三方協議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可能是你們學校自己組織發行的吧,具體的你可以詢問你們當地教育局,還有,不交那個協議的話學校是沒有權利干涉你們畢業的,你可以向當地教育局舉報或諮詢.......因為我也沒交,還不是順利畢業,說白了,學校要那個協議,他是要上交教育局的,是為了增加自己學校的就業率的,為自己打下一個好的招生或辦學質量口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有個白皮四聯的叫就業協議書,還有個紅皮三聯的叫頂崗實習三方協議。根本是不一樣的東西。不同學校有不同叫法吧。

實習協議書,就業協議書,三方協議,有什麼區別,求解釋

7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就是去實習幾個月就回校了,就業就是決定在那家公司正式上班,就算實習完回校,畢業後也是到那家公司繼續上班,三方協議就是單位、學校和你三方一起簽署的協議,協議內容不定,看實際

8樓:

一個東西的不同叫法而已。

三方就業協議跟實習合同有什麼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1、區別很大,因為三方協議在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而在三方協議終止之後,公司在一個月內與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

2、但是在校大學生在校期間還未畢業時,是不適用勞動合同法的!如果你還沒畢業,這些你要跟用工單位去談的。

實際上是沒有實習合同這種說法的,因為在校大學生實習期(也就是在校大學生的實習期)只有可能籤協議,也就是實習協議。沒有五險一金,因為你沒畢業,沒有就失業證、養老保險手冊。即便你去仲裁公司也只能是不予受理或者敗訴。

3、三方就業協議書不同於勞動合同:

首先,三方就業協議書是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主要是明確三方的基本情況及要求。三方就業協議書制定的依據是國家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的法規和規定,有效期為: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

而勞動合同是受《勞動法》和《合同法》的限定和保護,有些用人單位如許多外企在確定錄用時(注:在到用人單位報到前),就同時要求和畢業生簽訂一份類似勞動合同的協議;而更多的用人單位則要求先簽「就業意向書」,畢業生報到後再簽訂勞動合同。

其次,就業協議是三方合同,它涉及學校、用人單位、學生等三方面,三方相互關聯但彼此獨立;而勞動合同是雙方合同,它由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兩方的權利、義務構成。

最後,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時仍然是學生身份,但是簽訂勞動合同時應當是勞動者身份。勞動合同一經簽訂,就業協議的效力應當喪失。若勞動合同與三方協議附件內容矛盾,則以勞動合同為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方協議是針對大學應屆畢業生的,是保護大學生基本權利的就業協議。

實習合同,相當於一個打工協議,只有明確寫明的工資和福利才會給你,不寫明的都不給(不如三方協議)。

正規公司的正式崗位是不會跟大學生籤實習合同的,為了保障你的基本權利,請籤三方協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合同只是你跟公司單方面籤的一種,三方協議是學校、公司和本人一起籤的,有更多保障,比如五險一金,實習合同籤不籤我覺得無所謂,沒什麼用,都籤也沒什麼不好啊,也不礙事,要是不放心都簽了也行。

實習協議和頂崗實習協議有區別嗎

12樓:葉幫陽

就業協議是應屆生在沒畢業之前和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協議,簽了之後就等於是簽了勞動合同,屬於就業性質,定崗實習就純粹是實習了,和就業沒什麼關係

頂崗三方協議和就業協議有什麼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規就業單位的做法,是不同階段的文書。在校生簽訂了三方協議併到工作單位工作,這叫做在崗實習,身份還是學生,沒有期限限制,一般學校也不會提前太長的時間發給同學三方協議**,半年左右,在此期間更換工作單位,可以走改派程式,每個畢業生可以有一次機會;畢業以後和工作單位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第一年前三個月是試用期,以後是實習期,一年以後轉正定級,實習期間更換工作單位就是辭職了;該派是可以回覆應屆畢業生的身份的,但是不接續工齡;辭職再就業就變成了社會人才,不能參加應屆畢業生的招聘,但是可以接續工齡。

14樓:田沛凝迮幹

確實如你所言,三方協議是有三聯和四聯

的,我們學校是四聯的,三方協議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但是據我所知,一般只有國企,事業單位或大型民營企業才會跟我們籤那個三方協議的,你們的那什麼頂崗實習三方協議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可能是你們學校自己組織發行的吧,具體的你可以詢問你們當地教育局,還有,不交那個協議的話學校是沒有權利干涉你們畢業的,你可以向當地教育局舉報或諮詢.......因為我也沒交,還不是順利畢業,說白了,學校要那個協議,他是要上交教育局的,是為了增加自己學校的就業率的,為自己打下一個好的招生或辦學質量口號.....

沒有三方協議可以實習嗎,三方協議和實習證明不是一個單位的可以嗎?

單位問你要 三方協議 是對你負責,單位的作法沒有錯。因為對於單位來說,勞動合同 才是他們用工的有效合法合同,給你簽訂三方協議是為了配合你和學校的工作。三方協議是學校及教育部門搞出來的東西,主要作用是派遣畢業生的學籍檔案,以及統計所謂的就業率。所以,你單純的實習完全沒影響。但是關於三方協議的事情,你還...

三方協議問題,三方協議問題。

1,首先 復簽訂了三方協議,學制校就十分方便bai統計畢 業生就業情況了du,同時也zhi能確保檔案投 dao遞的準確性,這也是為什麼臨近畢業輔導員會不停催促大家籤三方協議了。2,具體來講,三方 指的是你本人 學校 用人單位,簽了三方協議對你本人實際上也是一種保障,如果到時候用人單位臨時毀約你可以獲...

簽了三方協議後在實習期辭職,三方協議簽完後之辭職了怎麼辦?

實習期簽了三方協議,實習期完後是可以辭職的,勞動者辭職,只需要提前一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未依法為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