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血紅蛋白AHbA971血紅蛋白A2HbA

2021-05-20 02:47:02 字數 1045 閱讀 640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結果就是錯誤的

, hba+hba2+hbf應該=100%, 懷疑hba是93.1%。

假設hbf的確是4%, 有一定輕度β地貧可能。 如果血常規表現紅細胞平均體積和平均血紅蛋白量低, 則可能更大。 確診需要地貧基因檢查。

血紅蛋白a偏高或偏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hba2高一般是β地貧

的表現。 hba和hbf未分開所以無法知道是否hbf也高(也是β地貧的表現), 建議進行地貧基因檢查以確診。 孕婦的丈夫也應立即進行徹底的地貧檢查(起碼要做孕婦做的這個檢查, 血常規正常不能排除地貧, 建議如果孕婦確診丈夫也最好進行地貧基因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具體諮詢你的建檔醫生,實時監測

血紅蛋白f(hbf) 血紅蛋白a2 (hba2) 數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一樓的意見, hbf和hba2均高, 況且處在廣東省(地貧高發區), 高度懷疑β地中海貧血。 由於高出不是很多, 所以輕度地貧很有可能。 如果血常規表現紅細胞平均體積和平均血紅蛋白量均低, 則地貧可能更高。

建議進行地貧基因檢查以確診。

一樓提到希臘人hba2高, 其實希臘地處地中海沿岸,本來就是地貧的高發區。 hba2是正常血紅蛋白, 不等於其含量明顯升高是毫無意義的。 的確現階段無法改變輕度地貧, 但正確及時診斷地貧對婚前檢查及下一代的健康有重要指導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

你25歲血中檢出胎兒血紅蛋白(hbf)雖然不常見,但無大礙,只能說明你的hbf基因沒有完全停止表達而已(一般出生6月後就停止了)。正常**的胎兒血紅蛋白含量可以在0-2%之間。

hba2的含量 7.1%比一般人群要高(2.2 - 3.3%),但其也是屬於正常**血紅蛋白。比如希臘人的hba2含量一般在5%左右。

沒有必要尋求任何幫助和**(再說,個人的各別基因表達水平高低是天下任何專家都無法調整的)。

血紅蛋白是什麼,什麼叫做血紅蛋白?

血紅蛋白是紅細胞內運輸氧的特殊蛋白質,是使血液呈紅色的蛋白,血紅蛋白又稱血色素,是紅細胞的主要組成部分,能與氧結合,運輸氧和二氧化碳。血紅蛋白含量能很好地反映貧血程度。每1個血紅蛋白分子由1個珠蛋白和4個血紅素 又稱亞鐵原卟啉 組成,每個血紅素又由4個吡咯基組成一個環,中心為一鐵原子。每1個珠蛋白則...

血紅蛋白a偏高血紅蛋白a2偏低是什麼意

血紅蛋白低可能是 地貧的表現,如未發現hbh如果是地貧則幾乎肯定是輕度的,問題不大。建議地貧基因檢查。血紅蛋白a帶偏低,血紅蛋白a2帶偏高,血紅蛋白f帶偏高,這是地中海貧血嗎 您好,看化驗結果是有可能是地中海貧血,但確診得做相關基因檢測,建議就診 血紅蛋白偏低a偏高97.7,a2偏低2.3,有可能是...

請問我孕前檢查血紅蛋白a935,血紅蛋白a236,血紅

指導意見 地中bai 海性貧血輕度沒明顯du表現 zhi,中度 重度的血色數較dao低,體弱易病,感冒發燒內痊癒較慢容,平時易感疲勞,脾臟易腫大,嚴重時還可能影響身長髮育。輕度不需 重症的可視情況做切脾 輸血等提高血色數,但都是階段性的暫時 要徹底 目前只有換骨髓。血紅蛋白a帶偏低,血紅蛋白a2帶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