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紅蛋白高總膽固醇低是什麼原因,平均血紅蛋白量高怎麼回事

2021-04-11 05:49:49 字數 501 閱讀 7413

1樓:狸愛窩吧

病情分析: 你好復,根據你制的描述看,血常規檢bai查只平均紅細胞du血紅蛋白含量偏高,意義zhi不大。

意見建議dao: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對診斷貧血型別有意義,如果紅細胞,血紅蛋白都正常,只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偏高,沒有臨床意義,無需**的,祝您健康

2樓:無語翹楚

如果血紅蛋白稍微增高,增高幅度小於10g/l,一般認為意義不大。

如果還要專更高,或者同時伴有面

屬頸部發紅或高血壓或有血栓性疾病的病史,那麼要考慮血液系統的疾病。

指導意見:

血紅蛋白含量正常或偏高,提示體內鐵質豐富,無需再補鐵。身體內缺鐵不行,會影響血紅蛋白的合成和攜氧能力,造成貧血,阻礙身體各項生理活動的正常進行。含鐵量高了也不行,會引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所以,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超過32,提示體內含鐵量稍有偏高,平時注意飲食,儘量減少高熱量、高鐵質食物的攝入,適當運動鍛鍊身體,促進體內新陳代謝的進行。

血紅蛋白是什麼,什麼叫做血紅蛋白?

血紅蛋白是紅細胞內運輸氧的特殊蛋白質,是使血液呈紅色的蛋白,血紅蛋白又稱血色素,是紅細胞的主要組成部分,能與氧結合,運輸氧和二氧化碳。血紅蛋白含量能很好地反映貧血程度。每1個血紅蛋白分子由1個珠蛋白和4個血紅素 又稱亞鐵原卟啉 組成,每個血紅素又由4個吡咯基組成一個環,中心為一鐵原子。每1個珠蛋白則...

血紅蛋白a偏高血紅蛋白a2偏低是什麼意

血紅蛋白低可能是 地貧的表現,如未發現hbh如果是地貧則幾乎肯定是輕度的,問題不大。建議地貧基因檢查。血紅蛋白a帶偏低,血紅蛋白a2帶偏高,血紅蛋白f帶偏高,這是地中海貧血嗎 您好,看化驗結果是有可能是地中海貧血,但確診得做相關基因檢測,建議就診 血紅蛋白偏低a偏高97.7,a2偏低2.3,有可能是...

血紅蛋白和紅細胞增多是什麼病,血紅蛋白和紅細胞增多是什麼病

具體數值是多少呢,一般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導致的,但是需要做骨穿才能確診的,確診之後才能做出詳細的解答的。增多多少?多一點和多很多意義不同。男性還是女性?紅細胞增多是不是血紅蛋白病 紅細胞增多症是指單位容積血液中紅細胞數量及血紅蛋白量高於參考值高限。多次檢查成年男性紅細胞計數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