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紅蛋白a偏高血紅蛋白a2偏低是什麼意

2021-05-14 06:16:43 字數 953 閱讀 8647

1樓:鎏金大寶鑑

血紅蛋白低可能是α地貧的表現, 如未發現hbh如果是地貧則幾乎肯定是輕度的,問題不大。 建議地貧基因檢查。

血紅蛋白a帶偏低,血紅蛋白a2帶偏高,血紅蛋白f帶偏高,這是地中海貧血嗎

2樓:only櫁之糖

您好,看化驗結果是有可能是地中海貧血,但確診得做相關基因檢測,建議就診

血紅蛋白偏低a偏高97.7,a2偏低2.3,有可能是地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 但也有可能是缺鐵。 如果未排除缺鐵建議先檢查血清鐵等指標。 如果鐵正常是輕度α地貧的可能較大, 建議地貧基因檢查以確診。

年齡45歲,檢查血紅蛋白a.a2偏低,但是血紅蛋白h偏高2.6請問是地中海貧血嗎? 10

4樓:北極雪

孕19周3天時做了地貧四項檢查,結果顯示血紅蛋白a(hba)96.5參考值96.7-100%血紅蛋白f(hbf)0.

6參考值0-0.5%血紅蛋白a2(hba2)2.9參考值2.

2-3.2%血紅蛋白h包涵體(hbh)陰性參考值陰性

指導意見: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資訊,個人認為地中海貧血的可能性比較大,請您再做詳細的檢查。

血紅蛋白a偏高或偏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hba2高一般是β地貧

的表現。 hba和hbf未分開所以無法知道是否hbf也高(也是β地貧的表現), 建議進行地貧基因檢查以確診。 孕婦的丈夫也應立即進行徹底的地貧檢查(起碼要做孕婦做的這個檢查, 血常規正常不能排除地貧, 建議如果孕婦確診丈夫也最好進行地貧基因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具體諮詢你的建檔醫生,實時監測

我有地貧,血紅蛋白a2偏低,老公血紅蛋白a2偏高,請問老公有

紅蛋白a2偏低。你老公的a2升高。你兩者都沒有做了基因診斷。是不能明確你是否有地貧,而且是不能明確你的分型是什麼?請雙方都要抽血檢查做地貧基因的診斷。血紅蛋白a2偏高,一定是地貧嗎 您好,血紅蛋白a2偏高說明患地貧的可能性大,需要進一步複查。血紅蛋白a2偏低是否意味著有地貧 血常規檢查是不能確實是否...

血紅蛋白是什麼,什麼叫做血紅蛋白?

血紅蛋白是紅細胞內運輸氧的特殊蛋白質,是使血液呈紅色的蛋白,血紅蛋白又稱血色素,是紅細胞的主要組成部分,能與氧結合,運輸氧和二氧化碳。血紅蛋白含量能很好地反映貧血程度。每1個血紅蛋白分子由1個珠蛋白和4個血紅素 又稱亞鐵原卟啉 組成,每個血紅素又由4個吡咯基組成一個環,中心為一鐵原子。每1個珠蛋白則...

男性血紅蛋白AHbA971血紅蛋白A2HbA

首先這個結果就是錯誤的 hba hba2 hbf應該 100 懷疑hba是93.1 假設hbf的確是4 有一定輕度 地貧可能。如果血常規表現紅細胞平均體積和平均血紅蛋白量低,則可能更大。確診需要地貧基因檢查。血紅蛋白a偏高或偏低 是的。hba2高一般是 地貧 的表現。hba和hbf未分開所以無法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