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多之久在古代怎麼說,古代多年怎麼說?

2021-05-19 07:38:46 字數 4837 閱讀 9728

1樓:疾風動竹

《岳陽樓記》越明年:第二年(越明年,政通人和)《箋註陶淵明集》越後年:第三年(至是屬回祿之變(即火災),越後年,徙居於南里之南村。)

暌違兩年:相隔兩年

歷兩年:經過兩年望採納

古代「多年」怎麼說? 10

2樓:感性的轅門射戟

已數年矣。

希望採納!謝謝!

3樓:昔長風

"往昔".................

求近一兩年優秀熱門古代言情**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納蘭靜語的吧,那個《冷王的孽妃》做得很成功,《毒醫棄後:拈花笑》也準備以《毒醫皇后》出版了,我本人是力挺靜語的作品的,哈,要多虐有多虐,要溫馨有多溫馨~***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推薦你金子的夢迴大清和桐華的步步驚心。兩部都很好看。步步發到你郵箱了,但夢迴我是買的書,所以發不過去,請見諒。

6樓:彧言寒柳

《月蝕》

柳夕月,出身天曆朝皇族,十三歲時被異國王爺選中,皇家允婚,她將為人側妃。因之,母親據理力爭終難更改,絕望跳崖也只換來了一個公主封號。一年後,在眾目睽睽之下,她所乘馬車墜落同一道懸崖,面目全非的「死」去;而在無人知曉的黑暗裡,她則被移花接木送至地宮,成了皇后的陪葬品……又過四年,羲國南院大王府內多了一位、、、

《帝王妻》

她本是江湖中一尾機警刁鑽的魚,峰頭浪尖,自在來回,好友戲稱其「妖魚」,連滔天的巨鯊也敢招惹戲弄。她雖出身四大家族,卻以為,侯門如海,今生和她再也沒有關聯,直到…… 高貴溫存的長姐諶茹,芳華於深官驟然殞逝,內情令人迷惑不安,優雅溫潤的姐夫會是禍頭元凶? 她鳳冠霞帔,踏上一條與姐姐同樣的道路,截然不同的風采卻令得昔人大為感嘆。

帝王家上演不輟的爭嫡戰起,作為侯門之女,親王之妻,她將如何自處? 一入帝王家,便如堂前花。 一朝風雨至,可堪新枝發?

《替身王妃》

前世她是被人遺棄的孤兒,穿越後她是冷宮棄妃的女兒,雖是公主之尊卻活的比奴僕更卑微,為了那高貴傾城的姐姐,她披上嫁衣,代嫁給那傳聞中冷血無情的修羅王爺。

從此,她從無名無姓在皇宮裡卑微求生的小七,變成沒有尊嚴,任人奚落踐踏的侍女。

她不知道,這種日子何時才是個頭,她的承受底限到底在**,她只知道為了那雖柔弱卻為她撐起一片天地的母親,無論如何都會完成母親的遺願,堅強的活下去。

一場無聊的賭注,她險些失了身與心,而這卻讓她重新活的有尊嚴,經歷艱難後,成了武林人人追捧的神醫,然,一次意外的醫治,她又遇到了他……

霧蓮出,皇者現!

神之血出,五行陣啟,元素歸位,海皇墓現!

隨著海皇三叉戟出世,兩千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而小七,她又有著怎樣的使命?

人皇月海皇冥獸皇空,他們到底給了小七怎樣的命運,又或者,小七將給他們怎樣的命運?

千年的守護,千年的使命向我們訴說著什麼……

《冷宮太子妃》

第一部分簡介——   因為一個特殊的原因,她遠嫁別國,成了太子妃   嫁給了一個內心早有別人的太子   新婚之夜,他說他不想圓房   她把自己的手腕割破,滴血充作落紅   他說,事情要做就做個徹底   於是她用小刀剜去了手臂上的守宮砂   他為了把她氣走,新婚第二天,娶了無數個小妾和寵姬,包括他自詡最愛的女人在內   她受盡了冷落和嘲諷,太子妃之位有名無實   皇后要挾了他最愛的人,逼迫他和她圓房   於是那天晚上,她被他**   她利用自己的才華和美貌,扶持起他幾近頹廢的政業   卻換來他更深的厭惡和無視   她懷孕了   他為了不讓自己心愛的人受半點委屈,親手燉了一碗墮胎藥   於是她毫不猶豫的把墮胎藥喝下   她盡心盡力,問天無愧   可是還是被他打入冷宮   第二部分預告——   她自願為他的自由放棄所有的感情積累   想借此一刀兩斷完結這本就不該存在的感情   他不領情賭氣,以嶄新的身份重新進入她的生活,與她敵對,卻也把自己陷入了重重陷阱   他一次次面臨危機,又一次次僥倖化解,究竟是天意弄人,還是有人背後操縱   她二度懷孕,這一次孩子又是否能保得住?   他聽聞她有孕的訊息,不發一語,不出兩月,即讓自己的妃子也懷有身孕   他的妃子對她一次次的陷害,他又該如何?   宮門深似海,僅憑她一人,又是否可以中和兩方針鋒相對的局面?

  代價,又是否是犧牲自己?   一切的一切,究竟是讓兩人靠得更進,感情更深厚,還是讓兩人關係越發的惡劣,到最後的不可挽救   未知   第三部分預告——   算命的說,她是天生的皇后命,那麼,那個會相伴一生的帝王,又將是誰?

《契丹王妃》

她是大宋公主,他是契丹大王,紛繁戰爭中,他們憑一句勸慰、一塊玉佩結緣,然而無法逾越的家國深仇、暗已萌生的少女情愫、陰霾悲切的命運輪迴,註定此段外族之戀受盡愛與恨的烈焰煎熬。也許是詛咒,他們之間總是波折重重……   他俊美、蠱惑、狂野、妖異,她熱情、善良、飄逸、靈巧,她為他的一句話,改變自己,卻始終無法掙脫自己那受盡詛咒的命運。她真是不祥之人,離開才是最痛切的、最深摯的愛……   誰念西風獨自涼   「你必須先學會保護自己,才有資格和能力去保護你愛的人,記住了,小漢人。

」契丹王嘴角揚起一道美麗的弧度,蠱惑的笑,狂野而妖異……   尋尋覓覓尋尋,朝朝暮暮朝朝,花開花落,雲起雲滅,她多年的期盼,回首驀然,緣來……是他……   緣來是你……

《殘酷王爺:棄妃難寵(全本)》/ 匪紫槿

【古代情殤文】

她本是他明媒正娶的王妃,大婚那夜他卻當著眾人的面要驗她的身,她悲涼一笑,沒想到自己的貞操不是由自己的夫君來驗卻是以這樣屈辱的方式。

也就在那一夜,她由王妃被貶為侍妾,他的美妾三千,卻個個要致她於死地。

可憐她腹中的骨肉卻無辜被他認為是和別人珠胎暗結的孽種。

他心愛的女子稍有偏差他便算在她頭上,她何其無辜不過是一縷幽魂。

他親手將有毒的茶讓她飲下只為了替他心愛的女子試藥,不顧他在她體內種下的寒毒。

而背後那綻開的一朵聖潔睡蓮卻是一道生死符,只為那殘忍邪佞的男子致惑的恨意糾葛……

《命中劫:帝凰鸞殤(全本)》/ 半壁天下

她本是天地間最快樂的公主

一道聖旨讓她成為北朝的祭品

「記住這個在你身上主宰人的模樣。」他欺壓在她身上,**的說著。

那雙黝黑的雙眸,佈滿廝殺之意。

猜到小時遇到的那男孩便是北朝的逍遙王。縱然不是權傾天下,卻是北王最為懼怕的角色。

物事人非時。

再次見到他時,卻是聖朝的魔君。武林中的傳奇人物。

然而他卻把她打入了無底的深淵,「你屬於歌舒灝,回到你該去的地方。」

帶著一身的傷痕離去了。

幾年過去了,她一心愛的那個男子,終於站在了巔峰上。然而成就巔峰的道路,卻是南朝百姓的鮮血鋪就了。

站在南朝的城樓上,冷眼看著他廝殺。

當他攻入城門時,她笑著站在城門等待他。

他一身盔甲站在她面前,「我為天下而生,若天下沒有我,我將為你而生。」

她冷笑,這是他的愛嗎?他還是為了天下放棄了她。

長夜當歌,蔓生愁緒,黑夜如從前寧靜。

只是那逝去的在也回不來。

《宮心計:如煙皇后 (全+出版)》/ 五月梅兒

一個從奴婢到王妃到皇后的鐵腕女人,

二段悲苦而纏綿的皇家愛情,

三個聰明絕頂的女人之間的皇權爭奪,

愛情與權利,孰輕孰重,江山與美人,如何選擇?

絕世公主為了與養子之間的愛戀竟然放棄生命,

西楚國皇宮女人的淚水演繹人間不老的愛情神話。

《後宮孽殺:落盡梨花春又了(全本)》文 / 水凝煙

露堤平,煙墅杳。亂碧萋萋,雨後江天曉。獨有庾郎年最少。窣地春袍,嫩色宜相照。

接長亭,迷遠道。堪怨王孫,不記歸期早。落盡梨花春又了。滿地殘陽,翠色和煙老。

猶記驚鴻照影:妹妹出人意料的逃婚,讓她無從選擇嫁入天家。從大婚之夜的獨守空閨,到知曉夫婿刻骨銘心的曾經,她一直淡然處之。

嫁與皇子,本就註定與愛無關,她所在意的不過是護的家人安寧。她伴著他,一步步問鼎天下。她看著他,越是笑就越是冷漠的眼睛,從未想到有一天,自己所信仰的一切,被他親手,毀的支離破碎。

宸宮:破軍拂曉,天狼醉射。她本是驚才絕豔的將星,卻一朝被摯愛背叛,一盞「牽機」醉飲,醒來已物是人非——自己竟在小宮女身軀中重生!

九重宮闕中,暗流詭異,她在暗中操縱著這柄玉座的無邊殺戮,只為挑起帝后母子相殘!後宮嬪妃爭寵,各出奇謀,而九五至尊的天子,居然對她心神愛慕!韃鞳侵邊,藩王作亂,重重危機,在幾重旋渦中,急轉直下。

紛亂複雜的糾葛之中。林宸的最終結局,是「無物結同心」?還是「泛舟江海,共話千秋」的釋然?

若愛只是擦肩而過。跨過千年來愛你。終難忘(這三本是三生三世的三部曲。一個王朝,不同時期,三次穿越,三個不同的女子,三個不同的帝王,感情糾葛,恩怨情仇)

女子無殤:她,曾以傾城之貌豔冠後宮,卻在莫須有的罪名之下承受世世輪迴,淪為娼妓的屈辱。當百年的等待換來一次機會,當命運的齒輪再次轉動,她在仇與恨、情與愛之間當何去何從

九重鳳闕她本只是山間悠然自得的一朵花,可是卻被移植進了宮廷這樣複雜詭異的深淵。國仇家恨讓她被迫去面對這深不可測、無休無止的權欲之路。在後宮這個註定悲涼的舞臺上,在統一天下的皇圖霸業之中,起伏沉淪

下堂要自強:夫君殘暴,她三次徘徊生死邊緣,夫君小妾甚多,她謹小慎微,步步為營。莊主夫人的位置岌岌可危。

既是夫軍和他女人的詭計,陪這些女人玩玩又何妨?如願拾起他的一紙休書,她掩面而泣,記得做戲······她樂天知命,沒有太大奢求。不想傾世紅顏,引眾多男子折腰。

什麼顛覆了她的命運?愛情,權術,抑或,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還有夢落繁花、帝妃醉、黑道皇后、華清若水花開盡、永夜、蔓蔓青蘿、裂錦、三王盛寵、雲中歌、鳳囚凰、夜妖嬈宮砂罪、殤璃、琉璃美人煞。美人殤等

這幾部都是我看過的不一樣的**,不要被書名和表面的簡介所影響,內容挺好的,劇情很不一樣,特別是《帝王妻》和《替身王妃》,這兩篇我很喜歡,是我目前為止所看過的最好看的長篇古代言情**,希望你能喜歡哦!!!

7樓:我要只小兔兔

《木槿花西月錦繡》 《桃味麥芽》 《當滄海已成桑田》 《杉杉來吃》《寵》 《花開半夏》《戀空》《禍國》 《東宮》《葉飄零》《方大廚》《青蓮記事》

生日古代怎麼說,古代管“生日”叫什麼?

1 生日古代俗稱 做壽 做生日 一般指十年一次的大生日。2 新生嬰兒滿週歲時,會舉行 抓週 孩子10歲生日叫做 長尾巴 由外公外婆或舅父舅母送米和衣物鞋帽示慶賀。3 中 青年生日,沒有請客慶賀之例,俗諺 不三不四 是說20 30 40歲不慶壽,逢這樣年庚,只增加一些葷菜而已。更多的時候往往是父母煮幾...

對不起用古代的話怎麼說,古代人說對不起是怎麼說的?

失禮,抱歉 吾失罪於爾,乞蒙見恕 對不起 愧對,負於,羞於,歉之 請原諒 祈蒙見恕,懇其見諒,望乞恕罪,乞蒙見恕 古代人說 對不起 是怎麼說的?古代對不起的方式 對不住。抱歉。失禮。吾之過也。望君包涵。海涵。慚愧。有勞費心。甚歉。原諒。原宥。恕罪則個。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謝罪方式,如 負荊請罪 跪而謝...

古代在家中吃飯地方怎麼說,古代中國百姓在家裡吃飯的地方叫什麼

一 用膳 古語,吃飯的意思。一般是皇家貴族使用。出處 孽海花 第二回 二人用膳已畢,洗臉漱口,茶房回說,馬車已在門口伺候 吃完飯後,他們洗了臉,漱了口,茶館說馬車一直在門口等著 二 小酌 隨便的飲宴 謙稱請人飲宴。三 過堂 佛門中的 吃飯 早晨 中午到 五觀堂 或 齋堂 用食。中國漢傳佛教叢林中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