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勤學的排比句,關於幸福的排比句

2021-05-12 18:53:34 字數 5021 閱讀 1082

1樓:匿名使用者

勤學是人生的捷徑;

勤學是快樂的里程;

勤學也是艱辛的路途......

2樓:天使之翼

「在沁涼如水的夏夜,看牛郎織女的故事,才顯得星光晶亮;在群山萬壑中,有竹籬茅舍,才顯得詩意盎然;在晨曦的原野中,有拙重的老牛,才顯得淳樸可愛。」

注:這是《失根的蘭花》中的一段排比句,非常適合樓主的要求。顯出海外遊子對祖國的無限愛戀。

關於幸福的排比句

3樓:念過涼秋

1、幸福是媽媽溫暖的懷抱,幸福是愛人深情的

擁抱,幸福是朋友無私的關懷,幸福是世人友善的讚許。

2、幸福是老人眉頭上的笑紋,幸福是兒女成績單上的滿分,幸福是那金燦燦的軍功章,幸福是那紅彤彤的大紅花。

3、幸福是發自內心的一抹微笑,幸福是情不自禁的一聲呼叫,幸福是忘乎所以的舞蹈,幸福是自我原創的歌謠。

4、幸福是風中期待的眼神,幸福是雨中撐開的雨傘,幸福是炎炎烈日下的草帽,幸福是紛紛冬雪中的棉襖。

5、幸福是沙漠裡一眼清澈甘甜的泉水,幸福是黑暗中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幸福是夏日裡一席沁人心脾的微風。

6、幸福是一種擁有,擁有也是一種幸福;幸福是一種等待,等待也是一種幸福;幸福是一種感動,感動也是一種幸福。

7、幸福是醫院裡的一聲啼哭,幸福是父母端上的熱騰騰飯菜,幸福是戀人的手中的玫瑰,幸福是重生後的喜悅,幸福是雨後的第一縷陽光。

4樓:多情少男**

幸福是沙漠裡一眼清澈甘甜的泉水,幸福是黑暗中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幸福是夏日裡一席沁人心脾的微風。

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

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

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

幸福是「奇聞共欣賞,疑義相與析」的愉悅。

幸福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奉獻;

幸福是「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恬淡。

2、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聖潔。

幸福是「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壯。

幸福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

幸福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節。

3、兩袖清風是廉者的幸福,生意興隆是商人的幸福,懲惡鋤奸是俠士的幸福,品學兼優是學生的幸福,扶危濟困是善人的幸福,春種秋收是農人的幸福。

桃李芬芳是師者的幸福,兒孫滿堂是長者的幸福生活溫飽是窮人的幸福,海枯石爛是愛人的幸福

5樓:林林

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

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

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

幸福是「奇聞共欣賞,疑義相與析」的愉悅。 幸福是沙漠裡一眼清澈甘甜的泉水,幸福是黑暗中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幸福是夏日裡一席沁人心脾的微風。

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

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

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

幸福是「奇聞共欣賞,疑義相與析的愉悅

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聖潔。

幸福是「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壯。

幸福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

幸福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節。

6樓:匿名使用者

飛鳥說,幸福是蔚藍的天際, 游魚說,幸福是清澈的漣漪; 梅花說,幸福是飛雪的親暱, 柳絲說,幸福是春風的梳理; 駿馬說,幸福是復甦的草場, 蜜蜂說,幸福是盛開的花季; 大海說,幸福是無窮的接納, 高山說,幸福是永恆的屹立…… 老人說,幸福是童年的回憶, 孩子說,幸福是假日的嬉戲; 戀人說,幸福是約會的長椅, 遊子說,幸福是回家的日期; 老兵說,幸福是凱旋的佇列, 戰友說,幸福是重逢的淚滴; 遊人說,幸福是探幽的驚奇, 挑夫說,幸福是途中的小憩

7樓:天使契約永不變

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

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

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的收穫。

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

幸福是「奇聞共欣賞,疑義相與析」的愉悅。

幸福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奉獻;

幸福是「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恬淡。

2、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淨潔。

幸福是「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邁。

幸福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

幸福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節。

8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像春天裡的陽光照進你的生活;幸福如冬天裡暖風,溫暖你的人心。

9樓:小號別虐我

廣小603的 我抄了 你們 靠邊去啊 不然一起死了 另外 牛b的可以吧這個抄去 幸福是少看滿紅蓮一眼她噁心的樣子;幸福是少聽紀昌敏一句無聊的廢話! 603談恩澤留 希望沒有老師的狗腿!!!!!

關於學習的排比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籍以高峰的階梯;

學習,是仗以橫渡長江的翻船;

學習,是我們征服遠方的馬車。

學習使人增長知識,談吐不凡;

學習使人思維活躍,聰穎智慧;

學習使人心曠神怡,如沐春風。

學習就像一盞燈,為我們照亮未知的前程,為我們顏值夢想的方向,為我們贏得豐盈的人生。

(記得點贊喲?️)

11樓:段廷謙劇戊

學習就像一盞燈,為我們照亮未知的前程,為我們指引夢想的方向,為我們贏得豐盈的人生。

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穎智慧;

讀書,使人增長見識,談吐不凡;

讀書,使人心曠神怡,如沐春風。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被子,是讓人安適的;學習,是開心果,是讓人快樂的;學習,是午餐,是讓人享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可以明智,學習可以促進人的成熟 ,學習可以提高人的素質,學習是文明延續和發展的橋樑和紐帶

14樓:廖俊睿

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穎智慧;讀書,使人增長見識,談吐不凡;

讀書,使人心曠神怡,如沐春風。

15樓:百度使用者

翻開成功者的歷史,哪一頁沒載滿「勤奮」二字?回顧成功者的歷程,哪一步沒撒滿「勤奮」的汗水?囊瑩映雪,鑿壁偷光,留下了勤的…

16樓:月光下的執念

學習是窮者的財富,飢者的麵包,病者的良藥

關於排比句

17樓:熱詞課代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18樓:魔笛幽淚

1為了做祖國的**人,為了家鄉美好的明天,為了祖國騰飛,我們要努力學習。

2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部隊,為了這次戰鬥,邱少雲趴在火堆紋絲不動。

3歡聲笑語傳到教室,傳到走廊,傳到校園。

4為了保護幹部,為了

的祕密,為了共產黨的勝利,

壯烈犧牲。朋友,你會微笑嗎?微笑是一杯濃濃的咖啡,是一片遮陽的綠蔭,是一句溫暖的問候,微笑是一曲動人的**。微笑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溫馨。

3.母親的一切言行都賦予了孩子一定的精神與靈性,在無形中定格了孩子一定的品質與價值。母親的微笑和親吻是撫慰孩子心靈最好的良藥;母親的擁抱和鼓勵是激勵孩子前進最永恆的動力;母親的舍取與好惡是孩子認識世界最原始的標尺。

4.我原想收穫一縷陽光,卻得到整個春天;我原想捧起一朵浪花,卻得到整個海洋;我原想擷起一片紅葉,卻得到整片楓林。

5.生命因追求而美麗。生命中如果沒有了追求,就好像天空中沒有了太陽,就好像大地上沒有了群峰,就好像海洋裡沒有了生命,就好像天空中沒有了雲朵。

6.童年是一個謎,混沌初開,稚嫩好奇;少年是一幅畫,色彩絢麗,爛漫天真;青年是一首詩,浪漫瀟灑,熱情開朗。

7.如果把人生比作一種漂流,那麼家是一隻小小的船,家是溫暖的港灣,家也是永遠的岸。(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棵大樹,那麼家是一縷溫暖的陽光,家是一場綿綿的春雨,家也是滋潤我的溫室。)

8.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想起;故鄉的歌是一聲親切的呼喚,總在遊子的心頭回響;故鄉的歌是一支輕盈的風箏,總在異鄉的天空飛翔。

9.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灑下一片蔭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絲綠意。

10.初中生活,如一條奔騰的小溪,每一朵浪花,都是一段難忘的回憶;如一支優美的歌曲,每一個音符,都是一段珍貴的友誼;如一棵挺拔的小樹,每一片綠葉,都是一個有趣的故事。

11.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你的清純;路邊的小草,你何必與偉岸的大樹比挺拔呢?你自有你的執著;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

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天上的星星,你何必與火熱的太陽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

12.初中四年,各門學科的學習,給了我們無窮的樂趣與智慧。語文課中的

,讓我感悟到人生的豐富;美術課上的紅綠藍青,讓我描繪出世界的繽紛;地理課中的經線緯線,讓我知道了天地的廣闊;英語課上的abcd,讓我領略到語言的魅力。

13.也許,在絢麗的天空面前,你會覺得自己很蒼白,你會懊惱;也許,在浩瀚的大海面前,你會覺得自己很渺小,你會自卑;也許,在寬闊的原野面前,你會覺得自己很狹隘,你會不安。然而,你卻不知道,你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浪花的輕快,小草的翠綠。

14.牆角的花,你

時,天地便小了。井底的蛙,你躍出井口時,世界便大了。

15.(1)悲觀者說,希望是地平線,就算看得見,也永遠也走不到;樂觀者說,希望是

,即使摘不到,也能告訴人們曙光就在前頭。

(2)樂觀者說,風是帆的夥伴,能把你送到勝利的彼岸;悲觀者說,風是浪的**,能把你埋藏在大海的深處。

關於幸福的排比句,關於幸福的排比句和比喻句

1 也許幸福是一縷久違的陽光 也許幸福是一個定義 也許幸福是一根棒棒糖 也許 2 幸福是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糕餅,患難中心心相印的一個眼神,父親一次粗糙的撫摸,女友一個溫馨的字條。幸福是和朋友們跳舞唱歌,渲染喜悅。幸福是從天涯海角相聚在一起的時候。幸福是守候在年邁的父母膝下時。幸福是有健康的身體。幸...

關於渴望的排比句,關於渴望的排比句

樹木渴望春天,因為在春天樹木可以雨露的滋潤 樹木渴望夏天,因為在夏天版樹木可以給人們帶來權蔭涼 樹木渴望秋天,因為在秋天樹木總是帶來收穫的果實。我渴望春天,因為濛濛的小雨有如我思念的綿長 我渴望登上高峰,因為你的鼓勵讓我充滿追求的執著 我渴望時光倒流,因為曾經的美好回憶讓我如醉如痴。我渴望飛翔,因為...

關於開心的排比句,關於快樂的排比句

接受幫助的時候你會開心,幫助別人的時候也會開心 被別人關愛的時候你會開心,關愛別人的時候也會開心。關於快樂的排比句 快樂copy是什麼?有。人說 笑容滿面那是快樂的象徵 有人說 家和萬事興是快樂 有人說 有了親人朋友就快樂 也有人說 有了錢就快樂?到底何才是快樂呢?快樂是什麼?快樂是什麼?快樂是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