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養養外皮就變黑怎麼回事用剝掉嗎

2021-05-25 06:21:44 字數 597 閱讀 3996

1樓:hello滴答焱

不需要剝掉,水仙花內部長出的新芽對水仙花開花和繁育有好處,外皮在水中會自己慢慢剝脫掉並化成營養提供給水仙。變黑正常,就是外皮慢慢要腐化,慢慢脫落並要化為養分的前奏,就像水果腐爛前也會變黑的那種感覺。

水仙花根部發黑,可以去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根部發黑,可以把已發黑的那層皮層仔細剝去,露出下面白淨部分即可,根部黑根要清理乾淨,然後還要每天更換乾淨的水,白天要多晒太陽,晚上也放到室外,這樣水仙就會長得很好。

水仙花的花香不單無毒,甚至還有很高的利用率。可以製成香精、香料等。我們所使用的香水,也有它的成份,部分化妝品及香皂同樣也有它的參與。

水養水仙時,要將經催芽處理後的水仙直立放入水仙淺盆中,加水淹沒鱗莖三分之一的為宜,盆中可用石英砂、鵝卵石等將鱗莖固定。

白天水仙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移入室內,並將盆內的水倒掉,以控制葉片徒長,次日晨再加入清水。

3樓:紅色獵人

水仙花根部發黑,根部黑根要清理乾淨,然後每天更換乾淨的水,白天多晒一下太陽,晚上也放到室外,這樣一定會長得很好。祝您好運!

水仙花怎麼栽培

你好!水培養殖水仙花是比較常用的方法,先選擇健康的水仙花,剝去外皮,然後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在水仙花球的兩側豎著向下切,深度為球體的三分之一,但是不能切到幼嫩的葉芽,然後浸泡兩天,放於水培盆中,加水淹沒水仙花鱗莖,放於陽光充足的地方養殖,為了避免出現旺長現象,還可以噴施適當矮壯素。土培種植水仙花需要選...

水仙花骨朵沒開就枯萎了什麼意思,水仙花的花骨朵很少是怎麼回事

水仙花骨朵沒開就枯萎了是消苞,一般都是因為營養不良或者養護不當造成的。水仙花的花骨朵很少是怎麼回事 水仙花一般在大田裡培養了二三年甚至四年後才拿出來上市,一級大球莖裡有花劍十多隻,開花自然多,但 也貴,年頭不同等級不同 不同,開花多少也不同,這是自然的。為什麼我的玫瑰花花蕾還沒開就枯萎了?30 玫瑰...

水仙花長得太高怎麼處理,水仙花長得太高了怎麼辦啊

1 不可以,那是因為你養花的環境光照不足,出現了葉片徒長現象。你可以把它移到光照較足的窗臺邊等地方一段時間,它就會長得更健壯。不能用刀剪去剪,那樣會形成傷口誘發病害而死亡。2 陽光,陽光越強烈越不易徒長 溫度,溫度越低越不易徒長,夜間最好把水仙放到溫度接近零度的陽臺,並把水放掉 水養的時間,時間越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