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本人允許公安人員是否有權私下幫助他人查

2021-05-30 06:36:41 字數 416 閱讀 2882

1樓:正氣長春

公安人員私下幫助別人查個人資訊是不允許的,

但是,如果是公事,是可以的。

不必經本人同意。

公安人員私自查詢透露公民個人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人員沒有權利在無特殊情況的時候查公民的資料,這屬於侵犯隱私權。

沒回經過當事人的允許,利答用非正當手段獲取他人私人資料資訊,就構成了侵犯隱私權。

如果對當事人的生活造成了影響,或直接造成了傷害,則要負法律責任。

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在收集證據的同時,可以上上級部門起訴該公安人員。

3樓:1217927142w王

公安人員私自查詢透露公民個人資訊屬於違法犯罪行為,個人如有證據可以到他

快遞未經允許放入代收點,快遞 未經允許放入代收點 是什麼意思?

未經允許快遞放入代收點 如驛站門衛等 說了無數次我是個行動不便的七十多歲的老人,在網上買東西圖的就是能送貨上門。這此又是根本沒有與貨主溝通或徵求貨主意見,就又擅自放到 點。這是違反相關規定的。而且前些日子我已經投訴多次了,這次怎麼又發生了同樣的問題!我要投訴多少次才能讓你們重視這件事!難道真的要讓我...

未經允許把房子轉租屬於合同詐騙嗎

1 未經允許把房子轉租屬於合同詐騙嗎?1 不屬於 合同詐騙 沒有刑事或行政責任,只是民事糾紛。2 未經房東同意轉租 轉租合同屬於效力待定合同,如果房東事後追認,合同有效 如果房東事後不同意轉租的,轉租合同無效 房東可以解除轉租合同收回房子,你轉租的承租人的損失由你承擔賠償責任,僅此而已。2 我想問下...

不喜歡別人用自己的東西,不喜歡別人未經允許碰自己的東西,請問這是心理疾病嗎

不喜歡別人用自己的東西是一般人都有的習慣,但到你這種程度的就比較少見了。內建議你容在收拾保管好自己東西的同時,試著放寬心態,豁達一點,大不了把這個東西送人了,更何況很多東西用了是能歸還的是吧。心態好了,就好了。我也bai特別討厭別人拿du 我東西。關係特別好的那zhi種沒關 dao系,但是其他就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