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未經你允許把你東西拿走我把他打成輕傷我違法嗎?

2022-12-26 04:45:10 字數 5999 閱讀 3147

1樓:老牛山雀

你是違法的。別人未經你允許把你的東西拿走,涉嫌盜竊罪,他是違法犯罪的。如果不是在他實施犯罪的時候,你把他打成輕傷,我同樣也是違法,你同樣也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2樓:打醬油的長大了

你是違法的,不管什麼原因,打人都是不對的,除非他先出手,你是自衛,不然你都要負責。當然他也要承擔他所做錯的事情,如果他解釋說是拿錯了,你又沒辦法證明他是慣犯,就比較被動了,誰都有拿錯東西的時候,對吧?現在是法制社會,能不出手儘量不要出手,有事找警察處理。

3樓:我的

你打他造成輕傷是違法的,嚴重可能判刑,對方拿你的東西也是違法的,你們各自負責自己的行為。

4樓:網友

嚴格的說他的行為屬於偷竊,因為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他拿走了你的東西肯定是偷竊行為。但即使是這樣你應該報警或警告不能採取暴力手段將他打傷,這樣你就屬於違法了,公安機關會根據實際情況酌情處理。以後切記不要衝動,俗話說得好:

衝動是魔鬼,一旦出現嚴重傷情你可能面對法律制裁。

5樓:網友

這種行為肯定是違法的。首先他只是拿走你的東西,並不構成對你的實質性財物侵害。既不屬於偷,也不屬於搶。

而你的行為則對對方造成了較大傷害。因此你的行為很可能涉及尋釁滋事或故意傷害。

6樓:爬起來

違法。他人未經允許拿走別人東西,可認為是偷盜,是違法行為,現在個人去擊打偷盜者受傷,對其造成傷害,也是違法行為。

7樓:網友

你先動手,肯定違法,他拿你東西,你可以阻止,但是打人就違法。

8樓:網友

從道德領域來講不違法,從法律角度來講肯定是違法的。

9樓:詹智

別人未經你允許,把你東西拿走,我把他打成輕傷,我違法了嗎?我覺得你是違法的,你不能動手打人,只要你動手打人,就會造成傷害的,所以我覺得你可能是違法的。

10樓:天瓶罐子

肯定違法,這樣事情你衝動了,已經犯錯了下次注意吧aqui te amo。

11樓:小琰時代

他拿你東西是他不對,你可以說他,但是你動手了,動手了就是過錯方,不管大前提是什麼,理都不在你這方了。

12樓:讀行百年

法律上叫結果犯,看傷害的結果輕重確定法律責任確的輕重。

13樓:慈康勝

那得看是重要的東西還是不重要的東西。

14樓:崇愉心

別人未經你允許把你東西拿走,還把他打成。輕傷違法的。你可以把傷。違法。的。你可以把東西要回來,或者。經過法院。

別人未經本人允許拿走本人財物是屬於什麼性質的違法行為啊?

15樓:紙影蝶夢

不違法,但是你可以要求對方返還你的財產,如果對方不的話那麼你可以去法院起訴對方。

ps:你們學校比我們學校還垃圾,哈哈。我們學校只是封網而已/

16樓:木琴

雖然你違反了學校的管理規定,不過學校無權把你的印表機隨便拿走,這屬於侵犯他人財產。

你可以通過協調,要求學校把印表機還給你。如果不行,就去法院告他。

17樓:甜甜的夢堡

你的印表機,你有發票嗎?學校扣留你的印表機,有憑證嗎?

如果都沒有。你就只能去申訴。或去調查你為什麼會遭遇如此的情況?

如果有。你就去法院,警察局,都行!

你的行為其實是被內部規定害啦。

如果一個人未經過你的允許,把屬於你的東西送給別人,那個人是不是犯法 100

18樓:劉gg好啊

如果這個人故意、並在物品所。

有人(也就是你)知道的情況下發生這個行為,那這件事就觸及了民法,可以打官司的!

我國《民法通則》第7l條對所有權規定了四項內容:「財產所有權是指所有人依法對自己的財產享有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所有權是物權中最重要也最完全的一種權利,具有絕對性、排他性、永續性三個特徵!

1、佔有。佔有就是對於財產的實際管領或控制,擁有…個物的般前提就是佔有,這是財產所有者直接行使所有權的表現。所有人的佔有受法律保護,不得非法侵犯。對於動產,除非有相反證明,佔有某物即是判定佔有人享有該物所有權的標準。

2、使用。使用是權利主體對財產的運刖,發揮財產的使用價值。如使用機器生產產品,在士地上種植農作物。擁有物的目的一般是為了使用。

所有權人可以自己使用,可以以授權他人使用,都是所有權人行使使用權的行為。

3、收益。收益是通過財產的佔有、使川等方式取得的經濟效益。使用物並獲益是擁有物的目的之一。對於收益權,外國民法也有規定,如前引日本和我國臺灣,有的國家只規定了使用權,沒有明確規定收益權,這是因為其規定的使用權包括了收益權。

收益通常與使用相聯絡,但是處分財產也可以帶來收益。收益也包括孳息。孳息分為天然孳息和法定孳息。

家畜生仔、果樹結果等屬於天然孳息;存款所得的利息、出租所得租金屬於法定孳息。

4、處分。處分是指財產所有人對其財產在事實上和法律上的最終處置。處分權一般由所有權人行使,但在某些情況下,非所有權人也可以有處分權,如運輸的貨物,如果發生緊急情況,承運人也是可以依法進行處分的。外國民法對所有權概念的規定都包括「處分」一詞。

同時規定使用權的,處分不包括使用,沒有規定使用權的,處分也包括了使用。

對於所有權有幾項權能,在理論上意見並不完全一致,但上述四項權能為學者一一致認可。傳統民法理論還認為,所有權的權能分為兩種:一是積極的權能;二是消極的權能。

前述幾項權能是積極的權能。所有權的消極權能,指所有權人在法律限制內。有排除他人干涉的權利。

我國《物權法》第2條對物權的定義也規定了「排他」的性質,這一規定當然適用於所有權。可以以為本法也規定了所有權的消極權能。

19樓:益青如蓮

這個……,那東西多少錢來著?

別人先動手打我,但是我在自衛的情況下,把別人打傷了。我觸犯了法律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別人打你究竟是一種有多大傷害可能性的行為,因為你即使是正當防衛也不能明顯超過不必要的限度,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如果對方的打人行為危害性大,那麼你把對方打傷了一般也不用承擔責任。

當然此種情況也需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因為有可能對方打你是在你故意挑撥之下的行為。

21樓:匿名使用者

前個月一個人罵我先動手打我,但是我我在自衛情況下把別人打傷 ,叫我陪14000塊錢,我違法了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進行正當防衛的,但是如果超過了必要的限度就屬於防衛過當了,防衛過當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衛是有限度的,如果打傷了你要承擔責任,但可以考慮是對方先動手,可以從輕或減輕你的責任!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的有關規定,為了使本人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防衛過當也是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的。

縱橫法律網 穆守義律師。

25樓:菲羅熊

這種情況下,你屬於正當防衛或者是防衛過當,一般來說,沒有傷及對方性命就不算防衛過當。具體的話是要看法院裁定的,有比較大的彈性。

26樓:匿名使用者

兩方都喝酒了,我們走在路上,人家無緣無故上來打我們,把我們人打傷,我們就自衛。

27樓:南鐵樵

要看傷到什麼程度。嚴重的話觸犯了法律。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把人打傷到什麼程度,如果別人打了你之後沒再打你,而你才開始反擊的話,算不上正當防衛。

如果別人先動手打我,我還手把對方給打傷了,問要負法律責任嗎?

29樓:華律網

不管是誰先動手,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對另一方造成傷害,應當賠償損失,如果受害人傷情鑑定為輕傷,應當承擔刑事責任,雙方均有故意傷害行為,應當按照傷情鑑定結果作為責任區分的標準,依法追究刑事或民事責任。

一、這種情況不屬於自衛打架的時候,如果一方將另一方打傷,且達到輕傷的,應當以故意傷害罪追究一方的刑事責任。

二、如果傷達到輕傷(以上)你們可要求追究對方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是輕微傷則可要求對方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派出所調解不了可直接到法院起訴。及時報警,並申請傷情鑑定,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可以要求給予行政處罰。

公安機關立案後,受害者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當然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

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一般認為這是一種互毆行為,不存在正當防衛,各自承擔刑事責任。首先要看公安傷情鑑定的結果,如果受害人構成輕傷以上,加害方需要負刑事責任。

30樓:玥妖貓靈

自我防禦,一般情況下都沒事,但是如果對方傷的很嚴重,也是可以說你防衛過當的!要是他們告你的話,審判員會根據實際情況來判定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傷的程度了,如果別人把你打到輕傷,你把別人打到重傷,那就是防衛過當,如果你也把對方打成輕傷,就是正當防衛。注意,是當時還手的屬於防衛,之後找他的屬於報復。

32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234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如果你還手的行為超過正當防衛的限度,造成對方輕傷以上傷情的,要承擔刑事責任。

縱橫法律網-廣東德城律師事務所-貴鑄律師。

33樓:try0001昆明

朋友,要負責的,你一旦動手了性質就變了,那就是互毆了,正確的做法就是求饒或者躲或者報警或者被對方打就是了不要還手;我也覺得窩火,法律就是那樣規定的,你被打了你自己疼,對方承擔法律責任和你的醫藥費,你一還手就是互毆,那傷的重的那一方就有理。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如果派出所給定的故意傷害罪我該怎麼辦1

35樓:霸主vs天蠍

這種事應該給政法反應回去。怎麼被打還不能還手。非要捱打。就是逼著人軟弱嗎?現在國家都該出手就出手,怎麼捱打還要不還手。為什麼叫互毆?

昨晚和別人吵架,別人砸我的東西,我把別人推了一下算違法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違法,倒是別人砸你的東西違法了,屬於損害他人財物的侵權行為,你可以報警處理。

37樓:網友

不算違法,你是跟別人吵架,別人砸你的東西,你才把別人推了一下,你也是解恨,只要沒有傷到**沒事的,以後不要吵架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以和為貴,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38樓:知道問答

吵架歸吵架,打人歸打人,如果推一下別人就受傷了,你就要對此負責任,如果沒有什麼傷害,就是最大的幸運。

39樓:萌萌噠娜恩

如果沒有把人弄受傷的應該算犯法,畢竟別人把你的東西砸了,你一時情緒激動所以才會這樣做,相信那個人會理解你的。

40樓:黎溪兒兒

別人砸壞你東西就讓他賠,但是不可以打他傷害他,推一下沒摔跤應該沒事,如果有事就犯法了。

今天把拍我的東西拿走沒有,你今天再不拿走,明天也要幫我拿走

你去找一下別人安裝的裝置,找到後先別動報警上面一定會有指紋的 大學裡的愛bai情是最純真的愛情,因du為那個時期大多zhi數人不會dao考慮對方家庭背景,有內沒有錢,社會地位。容喜歡在一起就是那麼簡單。沒有在大學中戀愛是很遺憾的。但是一般大學的感情大多數在畢業後隨著時間和各自的變化會終止。我不想去勸...

不經過你的允許就亂拿你的東西,而且拿走的時候根本不告訴你,你也不知道,這樣的行為算是偷竊嗎?價值不

1,肯定是偷竊 2,5000以上可以立案,多次小額也可以立案3,要有證據 4,沒有證據,就只能自己提防了 遠離他。最多行政批評 克雷洛夫寓言故事 1 大象當官 如果有權有勢而無才智,縱有好心,也會辦出壞事。老好的象連蒼蠅也不敢得罪,卻當上了總管,統治林區。雖說象族是聰明的動物,但是家家戶戶都有醜兒。...

不用太把別人當回事,別人對你說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是出於怎麼樣的一種心態

人其實有時候沒必要過於在乎別人的感受,也就是說不要太把別人當回事,想活得幸福,你就要大度點,寬容點,別太較真。只要是人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你都一笑而過。保證時間長了,人際關係自然好了。別人就不會有意傷害你了,如果別人不小心傷了你的心你就寬頻他吧。假如真是遇到傲慢無理之人你就不要把他當回事了。這種人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