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領域今年改革措施密集出臺是真的嗎

2021-03-19 18:18:50 字數 4848 閱讀 8293

1樓:飄雪

這一年,生態

環境保護領域的新政策、新思路密集出臺,為生態環境質量提升保駕護航,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不斷向前。

臨近年底,政策出臺與推進的力度絲毫不減。近日,中辦、國辦印發《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制度改革方案》,明確自明年1月1日起,在全國試行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制度。到2023年,力爭在全國範圍內初步構建責任明確、途徑暢通、技術規範、保障有力、賠償到位、修復有效的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制度。

11月28日,《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規定(試行)》釋出,明確從明年起,自然資源資產將成為領導幹部離任審計的經常性專案。幾乎在同一時間,環保部會同國家***在北京組織召開了生態保護紅線部際協調領導小組會議,原則稽核通過15省(區、市)生態保護紅線劃定方案。這意味著今年2月印發的《關於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的若干意見》,已經從檔案走向實際操作。

與之相輔相成,《自然生態空間用途管制辦法(試行)》4月已出臺,進一步優化國土空間的利用,提升利用水平。

一年來,按照《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總體方案》要求,各項改革措施正有條不紊,漸次推進。

今年環保為什麼這麼嚴

2樓:匿名使用者

zf這樣一刀切的做法會給本來就發展遲緩的中國實體經濟(中小民企)和正在復甦的國外市場造成巨大傷害, zf必須要給出企業具體的環保整改方案或達標指導措施, 否則中國實體經濟會越來越不穩定, 對於失業人口應安排合理轉業舉措, 提高人民群眾滿意度. 另建議zf採取更實際更大的中小企業和中低收入者的稅收減免政策及各種激勵獎勵創新支援!強大我的國!

3樓:武昌小豬

為何**一定要重拳出擊?

表面原因是為了治理環境,給還百姓一片藍天,還百姓清澈的河水,還百姓潔淨的空氣。當然這是一方面的原因,但這不是主要的原因。筆者以為主要原因如下:

1  清除攪局者

髒亂差等不正規企業

在改革開放初期這種型別的企業無疑對經濟的發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解決了很多的就業,貢獻了很多的稅收,也貢獻了很多的gdp,經濟發展到今天,國內的企業都需要轉型升級,要不然在整個國際市場上毫無競爭力可言。

但是轉型升級都需要企業投入很多的資金,這些資金從何而來?靠借貸嗎?

借貸只是暫時的辦法,歸根結底還需要企業有豐厚的利潤,用利潤來促進轉型升級。但是目前的情況是整個生產型企業的利潤都不高,主要是銷售**偏低。

為什麼產品的銷售**不高利潤很低呢?

主要是因為存在著眾多的市場攪局者。一家正規的企業需要交稅、需要投入高昂的環保裝置費用、需要給員工交全額保險、高昂的研發費用、好的工作環境費用、安全工作的費用,為了保證產品質量和服務還得要有昂貴的管理費用,所以正規企業的成本很高。

而一家不正規的企業或者是作坊根本沒有這些費用,即使有也是少的可憐,這樣的企業由於成本相對於正規企業來說成本低了非常多,所以他們可以用低廉的**取得銷量,而正規企業為了獲得銷量也只能壓低**,這就導致了正規企業的銷售**低、利潤低的現象。

這種現象對正規企業來說是極其的不公平的。

所以就會出現正規企業也會想方設法的去降低運營成本,也就出現了避稅、有環保裝置不使用等等的情況,也會想方設法的降低原材料成本,管理成本,因為只有這樣正規的企業還有生存的空間。

因此經濟發展到現階段**也是無奈之舉必需得砍掉那些不正規的企業或者是逐漸把所有的企業都改造成正規的企業,同時也能淘汰一些過剩的產能和落後的產能。

這樣才能提升企業的利潤,讓企業有更多的資金投入到研發、轉型升級、給員工發放更多的福利。只有這樣才能讓整個國內的經濟進入一個良性的迴圈。讓我們的企業在整個國際市場上有真正的競爭力。

2人才被高薪挖走

企業用工環境差

對於所有的企業來說最缺的就是人才,培養一個好的人才企業需要花很多年的時間,需要各種各樣的培訓培養,也需要為此投入大量的資金。

但往往人才培養好了就被別的小企業高薪挖走了,因為小企業沒有投入大量的培養人才的時間和費用,挖人是最簡單、最快速、成本最低的方法。

這也同時導致了正規企業不願意去培養更多的人才,這也是極其不公平的現象。

對於用工企業來說大家都感覺到現在的員工很浮躁,動不動鬧情緒,動不動離職,即使不離職也不願意好好幹,人也越來越難以管理。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主要因為社會上存在著太多的不正規的企業,我離開了這裡到處可以找到工作。

所以**為了改變這種現象只能忍痛處理,減少非正規企業的數量,改變人才流失缺失的現象。

雖然處理掉很多的非正規企業同時也減少了就業崗位,也可能會給社會帶來區域性的動盪不安,但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因為只有這樣企業才能沉下心來去培養更多的人才,讓企業員工不那麼浮躁,經濟才能得到更好更健康的發展。

就像解放戰爭,為了建立一個新中國必需的有很多的人去犧牲,為了建立一個好的健康的市場經濟環境也只能忍受這種陣痛。

3**缺錢缺收入

賣地掙錢後患大

為什麼前些年各個地方**獲得財政收入的主要途徑是賣地?

因為**缺錢缺收入,通過賣地可以快速的獲得更多的財政收入,從而也把房價推到天文數字,讓百姓買不起房,也讓整個社會的人都投入到炒房獲利中,從另一方面也在抹殺實體經濟。

所以現在開始只有讓所有的企業正規化,大家都交稅不用逃稅不需要避稅,這樣**的財政收入才能高,才不用靠賣地去獲得財政收入補貼。**才可以更好的穩定社會,更好的真正的去服務企業服務百姓。

對於企業來說如果所有企業都正規,那麼大家的成本都差不多,也就不會出現偷稅、避稅、偷排等現象。

企業主們也可以把所有的精力放在企業真正的發展上,不用過上提心吊膽的日子,不需要去動歪腦筋了。對於消費者來說也不會買到那些昧良心的產品了。

最近網上針對目前抓環保的事情怨言很多,大家也很奇怪**一方面要大力發展實體經濟,一方面又拼命的抓環保關停企業。

其實這一點也不矛盾,**未來要的是「有擔當、有責任、有良心」的企業,而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昧著良心賺錢的企業,對於昧著良心的企業在未來的社會一定沒有生存的空間。

所以,看待事物,還是要從長遠角度分析,不要只看到不好的一面,要更多的看到好的方面,長痛不如短痛,無論怎樣,大家都希望,環境變更好,經濟增長也更上一層樓。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經濟轉型的重點之一,在於化解各行業普遍存在的產能過剩問題。

據統計,鋼鐵、水泥、電解鋁、平板玻璃、造船等行業的產能利用率,分別只有72%、73.7%、71.9%、73.1%和75%。

中國產能過剩問題的嚴重程度,高居世界第一,遠超其他國家,上述行業只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

而且現在仍有大批專案在建中,等到這些專案完工投產時,中國的產能過剩問題將變得更加突出。

美國上世紀的大蕭條,和產能嚴重過剩分不開。倒牛奶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

導致中國產能嚴重過剩的原因有很多,背後有著複雜的利益關係,還涉及政治問題,就不多說了。

對此,上面不可能無動於衷。但是,一旦牽涉了利益之爭,問題就不好處理了。

前幾年,上面讓鋼廠限產保價,結果大鋼廠硬著頭皮去執行,虧損很多。

但廣大中小鋼廠卻開足馬力生產,迅速補上了大鋼廠讓出的市場份額。

這樣的傻事做多了,上面也捱罵,不得不換思路。

如果按照「保大限小」的思路去做,那很多會拼命上規模,導致更大的產能過剩問題。

如果按照「保先進產能限落後產能」的思路去做,那誰先進誰落後還真不容易說清楚。

但是,環保的標準卻是清清楚楚的。

況且,環保問題本身就是產能過剩的原因之一。

去年,周小川行長就在全國政協會議上,炮轟環境問題,他說:

理論上,如果有汙染,首先得把汙染治理打入成本,對汙染物進行處理;如果有碳排放的話,得要為碳排放承擔代價,所謂碳配額的做法就是要求排放者先購買這個配額,把代價計入成本和**加以吸收。如果沒有吸收環境成本,**就會失實,企業就會覺得這個行業的利潤挺高,投資就會增加,產能相應增加,最終會產能過剩。

既然從其他方面下手不方便,那以環保為抓手,就好多了。

促進環保本來就站在道德高地上,師出有名,反對勢力不好正面公開抵制。

大型企業本身環保標準就高,繼續提高也能承受,只要把沒有環保設施、不正當競爭的小型企業關掉,讓出市場份額就行。

借如果此事真的推行順利,那麼藉此機會,可以一方面提高很多行業集中度,方便全行業產能調控,

另一方面,可以斬斷很多低端產業鏈,提高行業進入門檻,防止新的產能過剩。

總之,產能過剩問題太嚴重了,不得不下重手去解決,不然就會重蹈大蕭條的覆轍,這是誰也不願意看到的。

而解決產能過剩問題,其他方式很難推行下去,目前看來,以環保為抓手,是最方便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的環境確實惡化很厲害了,確實到到不改不行的地步了。很多人為了追逐利益,破壞子孫萬代的生存環境,對於這些的必須嚴厲打擊,絕不能手軟

6樓:匿名使用者

再怎麼嚴也還有人在英徳市青塘鎮開造粒廠

7樓:百穀生環保科技

環保問題一年比一年嚴格,環境保護現在是一個大的趨勢。環境問題的突出和落後產能的負面影響,都使得環保一年比一年更加嚴格。其實只要正常的按照環保局的標準來做,也沒什麼太大的影響。

8樓:

車環保今年沒審,明年再審會罰款的。出事故保險還有用。只要車管所年審沒過期就沒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態環境越來越不好了,如果不抓緊治理後果會更嚴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國家和地方政策相關,重點整頓「散亂汙」,這個是必然趨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差檢查的就比較嚴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環境問題日益嚴峻了吧,感覺全球變暖越發明顯了。

13樓:諉閱報居

幼幼西遊記 東森幼幼臺製作的動畫片,共10集

14樓:王小

環保真的很嚴的話就應該查查冥幣生產,河南省沈丘縣老城鎮鄭莊大隊張莊一個家庭作坊一年生產冥幣上百噸!有很多這樣的家庭作坊,生產何其多,汙染環境何其大,還都是**錢,也沒有人管

2023年以來我國匯率市場化改革的主要措施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16日在 國際金融論壇2012學術報告會 上表示,中國金融改革的基本原則是必須堅持市場化和商業化改革路徑。關於下一步金融改革內容,潘功勝透露,相關部門即將釋出的 十二五 金融改革規劃中,將涉及利率市場化 匯率市場化 人民幣國際化等諸多戰略及戰術層面變革 將涉及間接融資及直接融...

環保儀器儀表領域市場前景很好,你們覺得呢?

針對這一問題,我專門查了一下,現在我國有50000多個環境監測站 18000多個重點排汙企業和大量的城鎮汙水處理及企業廢水處理這一個巨大的市場,今後環保儀器儀表工業產品市場將有大幅度的增長。市場前景十分廣闊。確實如此 市場廣闊。但是這個政策依賴很強 環保部門不推薦 是不容易賣出去的 肯定啦,不過得跟...

司法考試今年改革了嗎,司法考試明年改革嗎?明年非法本就不能考了嗎?

一 報名資格變化 根據司法部2018年司法考試報名 意見稿 內容,目前2018年司法考試 專法考 報屬名條件已經確定。以下幾類人可以參加2018年及以後的法律資格考試 1 法本出身的學生 2 所有2018年已經在校或畢業的全日制本科學生 3 所有2018年已經在讀或畢業的非全日制本科學生。4 特殊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