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大西瓜吃不完怎麼儲存,買了一個大西瓜吃不完怎麼儲存

2021-05-17 19:32:07 字數 4385 閱讀 5532

1樓:天涯共此時

用保鮮膜封好,放進冰箱。

2樓:你在哪

覆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這個天氣比較容易儲藏哦

吃不完的西瓜怎麼存放

3樓:超級晨霧的光

可以放到冰箱裡儲存。但是在冰箱裡儲存的時間不要太長。建議一隻西瓜從開啟到吃完不超過48小時,當然這個時間還是需要放冰箱裡冷藏。

因為西瓜切面難免會受到細菌汙染,放置時間太長,很容易出現菌群超標。但是如果有人誤食,或者圖一時爽快而誤食,就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這樣的例子不少,往往人們會怪在放在冰箱裡的「西瓜太涼「,而忽略了真正的致**素——菌群超標。

擴充套件資料

包保鮮膜的西瓜17小時細菌增40多倍。有檢測人員在一家超市挑選了一個完整的西瓜,並在超市現切成兩半後,一半包上保鮮膜,一半不包保鮮膜。

將這兩塊西瓜分別裝入無菌食品袋送檢。1小時後,不包保鮮膜的西瓜和包了保鮮膜的西瓜,其菌落總數檢測值分別是1000cfu/g和2100cfu/g。顯然,包了保鮮膜的西瓜,細菌增長速度更快。

之後,檢測人員將兩塊西瓜放入冰箱冷藏,依然是一塊不包保鮮膜、一塊包著保鮮膜。17小時後,檢測人員檢測發現,兩塊西瓜的細菌增長速度都較快。

其中,不包保鮮膜的西瓜,菌落總數增長到34000cfu/g,比之前檢測時增長了34倍;包了保鮮膜的西瓜,菌落總數增長到88000cfu/g,比之前檢測時增長了近42倍。

4樓:sky淺夏羽萱

1、西瓜吃不完可以冷藏儲存

西瓜切開以後吃不完時,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具體做法是把切開的西瓜表面上敷一層保鮮膜,然後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中,這樣可以讓西瓜儲存一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也比較新鮮,但是這裡要提醒大家,切西瓜時刀具要乾淨,不然刀上的細菌也會沾在西瓜表面,存入冰箱以後細菌也會繁殖,會誘發西瓜變質。

2、切開的西瓜常溫儲存才新鮮

切開的西瓜雖然可以放在冰箱中儲存,但是取出食用時,味道會有所改變,讓人覺得不太新鮮。其實切開的西瓜在常溫下儲存最新鮮。在儲存的時候,需要一盆新鮮的涼水,然後把切開的西瓜放入到水中,水量不能太多,讓西瓜在水上漂浮,然後每天換水三到四次,這樣儲存的西瓜在第二天食用時,會感覺特別新鮮。

3、低溫儲存西瓜的壞處

冰箱的冷藏室雖然可以儲存切開的西瓜,讓它不發生變質,但是西瓜中的一些營養成分,在低溫環境下會大量流失,特別是一些天然的抗氧化成分,更是如此,大家如果想更好的吸收西瓜中的營養成分,建議大家在夏天中不要圖一時的舒服,吃冷藏的冰西瓜。

5樓:匿名使用者

/5分步閱讀

切開未吃完的西瓜如何保鮮儲存

西瓜保鮮看上去其實非常容易,只要拿保鮮膜把西瓜表面覆起來就可以了,其實西瓜單純只是這樣保鮮是不對的,因為放入冰箱的西瓜,冰箱會從西瓜表皮吸乾水分,這樣即使包著保鮮膜覆蓋的也沒用。

2/5小編提醒:所以西瓜保鮮最正確地做法是:應該用保鮮膜將西瓜全部包起來,連皮一起包在保鮮膜內。

3/5切開的西瓜食用禁忌

真正到了炎熱的高溫環境時,無論是完整的半塊還是切成小塊的西瓜,如果沒有任何防護,6個小時內就會長出「多不可計」的細菌。所以切開後的西瓜儲存的時間勿超4小時,沒吃完的儘量低溫冷藏,並儘量保證完整。

4/5此外,保鮮膜並不是萬能的,有時也會有空氣漏進去,並帶入細菌。專家提醒,切開的西瓜放入冰箱最好別超過12小時,最長不要超過24小時。此外,還要注意的是,在切西瓜時一定要事先把西瓜、刀具和案板清洗乾淨,西瓜最好現切現吃,吃不完的儘早蓋上保鮮膜冷藏。

此外,把冰箱裡的西瓜拿出來吃時,可以先將表面約1釐米的部分切除。

5/5所以夏季吃不完的西瓜,保鮮膜和冰箱並不是最好的儲存途徑,夏季西瓜最好每次少買一點,夠吃即可!

6樓:南寧廣播電視臺

吃不完的西瓜怎麼存放?隔夜的西瓜能不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冰箱裡進行儲存望採納

大西瓜吃不了怎樣儲存

8樓:百度使用者

用保鮮膜包好後放入冰箱

即可。把冰箱裡的西瓜拿出來吃時,可以先將表面約1釐米的部分切除。而且切開的西瓜放入冰箱最好別超過12小時,最長不要超過24小時。

因為切開的西瓜放入冰箱,其表面依舊會滋生細菌。有專家解釋,這是因為,在西瓜切開的過程中會沾染上細菌,冷藏只能抑制細菌的繁殖,並不能凍死細菌。再加上西瓜富含葡萄糖、果糖等多種營養物質,會為細菌的生長繁殖提供必備的原料。

而這些細菌往往會導致人食物中毒,引起腹瀉等。

9樓:百度使用者

放上個保鮮膜,然後放在冷鮮櫃冷藏。

去買西瓜,我跟老闆說這麼大西瓜我一個人吃不完,能不能只買一部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上個提問中我曾經給過一些分析和建議,但遺憾的是你並沒有完全理解,所以現在再次專門提問,也許是覺得自己的問題並沒有完全得到解決吧?你的問題剛才才看到,利用中午的時間再聊幾句吧!

我們碰到問題時,需要自省,需要反省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並積極的想法去解決、應對,單純傾訴和宣洩是意義不大的!在你看來,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已經仁至義盡、問心無愧了,但為什麼對方依舊不大滿意你呢?雖然可能性有很多,但歸根究底定是有某一方面而且是對方非常在意的那一方面你並沒有滿足她!

正常情況下,如果這一方面令對方滿意,那你即便仍有些做的不足的方面,也定會是次要的,對方是可以做到理解和包容的!所以,如果你希望解決自己的問題,便需要自省!如果實在想不通,那也不要緊,婉轉的跟妻子溝通、詢問嘛!

都在一起生活了,都組建婚姻、家庭了,有什麼話不能開誠佈公的講出來呢?如果是自己樂意、可以付出努力提高、改變的,那當然不用多講了;如果自覺是自己無法逾越的難題,那何去何從便需要做個決斷了。可以選擇委曲求全,可以選擇放手再搏!

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吧!

買了個西瓜吃不完,還剩一半。沒有冰箱。怎麼保證第二天不會酸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塑料袋包裹幾層,保證不進水的情況下放到冷水裡!

12樓:陳勝楠

最好是吃完它,西瓜這東西就算放冰箱裡一夜也會有很多細菌的,吃壞肚子就不划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冷水裡,找個陰涼的地方放著,不要用保鮮膜,更容易壞

14樓:兵城戰士

用保鮮膜然後用個小籃子把西瓜放到籃子裡面放到井裡面,這樣可以保鮮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覆上保鮮膜放在涼快的地方或者送給周圍的鄰居和朋友

16樓:消逝的曙光

保鮮膜,放在冰水裡。求你採納我吧我做任務呱唧

17樓:♔ 檸檬少年+紅包小子

嗯,你把這個半個西瓜,你賣給人家就把你賣的那個西瓜的錢算一下,然後再除以二嗯吧,把一點錢,叫人給你就好了

18樓:羅馬

敷一層保鮮膜,放在陰涼的地方

19樓:護花q使者

最好把他吃了 不好儲存

20樓:河溪緣

切面人貼一張保鮮膜就行

21樓:刺兒饅頭

沒辦法保證,儘量吃了吧

22樓:陽春三月

最實用是把最外層的削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地上 。不接觸陽光 別用袋子

24樓:happy小林林

用保險膜貼到被切面 然後放在水裡

25樓:惠u陪我哦

弄上保鮮膜,放在冰水裡

26樓:手機使用者

拿塊溼布把西瓜覆蓋住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籃子裡然後,掛在井裡面

28樓:涐愛你^o^不分春夏秋冬

用保鮮膜粘好,放在冷水裡

29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水裡面泡著就沒事了

30樓:love凱鹿

送給我吧!我幫你吃,絕對不睡酸

31樓:樓主被鳳姐爆菊

別當心過一會兒你就吃的下

一個人吃不完一個大西瓜

3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多少吃多少,有沒讓你一下吃完羅,吃不完的可以下次吃或者丟掉

33樓:匿名使用者

冰封起來,準備下次吃

34樓:紅旗頌

把剩下的去掉籽,榨成汁,分裝在飲料瓶擰緊,放在冰箱冷凍,喝時提前取出來化凍即可。

夏天西瓜怎麼挑西瓜?吃不完怎麼儲存

夏天挑西瓜的竅門 選擇優質地品種 聽聲音 小西瓜目前花皮地一般都是皮比較脆地,如果聽到比較清脆地聲音地即可,比較蒙地可能就不熟了。而其他皮色地如黑美人等,因為皮比較厚,聽起來就要蒙一點,如果聽起來象冬瓜一樣肯定不熟了 看皮色 一般來講,成熟地西瓜一般是比較光滑,有光澤地,如果你看上去還有剛毛,那就說...

鮮榴蓮吃不完怎麼儲存,榴蓮一次吃不完怎麼儲存?

冰箱冷藏 在生活中我們吃水果很多都有吃不完的時候,所以我們要給它儲存起來,最簡單就是用冰箱冷藏,我們可以事先將榴蓮中的果肉全部剝離出來,然後用保鮮膜將剝出來的果肉全部包裹起來,最後放入冰箱最底層內冷藏,我們想在吃榴蓮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繼續吃,不過用冰箱冷藏也不能放太久,最好三天內吃完。2 報紙包裹 有...

吃不完的燕窩的儲存方法,很多水果吃不完怎麼辦

首先,燕窩最好的 方法冰糖燉燕窩,隔水燉煮,之後加冰糖調味,但必須牢記版 一個前提 燉燕窩時,不能權新增冰糖等,否則很容易造成在存放過程中化水。吃燕窩之前呢,有一些麻煩工作要做。首先取一盞燕窩放於碗中,然後加入涼白開,水量要完全覆蓋燕窩,2個小時之後需換水一次,再繼續浸發3個小時,然後放入過濾網內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