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種植全過程,露天西瓜種植方法與時間

2023-01-02 10:30:07 字數 1303 閱讀 4951

1樓:好學者百科

種子發芽:把準備好的種子曬兩天左右,注意不要把種子曬出來;將種子浸泡在25-30℃的溫水中,浸泡後將種子放在溼毛巾上,溫度控制在30℃左右,等待種子發芽。播前準備:

選擇疏鬆、排水良好、通風良好的地塊。整地要考慮到保溫蓄水的條件,土地要深耕。種植要點:

先播種後覆蓋,能為幼苗提供適宜的溫度。

一、西瓜種植的全過程。

1.種子發芽。

(1)烘乾種子。

先準備好西瓜籽,然後在太陽下曬兩天左右。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太陽太大,就不要拿去曬乾它們,以免損傷種子。在使用的天氣裡曬曬它們,可以提高種子的發芽能力。

(2)浸種。

將曬乾的種子放入小盆中,倒入25-30℃左右的溫水,浸泡6-7小時左右,有助於加快種子的發芽。

(3)種子萌發。

將浸泡過的種子放在溼毛巾上,溫度控制在30℃左右,等待種子發芽。

2.播種前準備。

(1)選擇土地。

土地的質量影響西瓜的生長,要選擇排水良好、通風良好的疏鬆地塊,如沙土、紅壤土等。

西瓜的種植方法

露天西瓜的種植方法是怎樣的?

2樓:甄善繼

西瓜栽種方法和時間如下:

西瓜露地栽培就是在沒有保護裝置的條件下的栽培。一專般以當屬地終霜已過,地溫穩定在15℃左右時為露地播種的適宜時間。播種的最佳時間 ,還應根據品種,栽培季節,栽培方式以及消費季節等條件來確定。

一般3月中、下旬播種育苗,4月中、下旬定植,6月下旬開始收穫上市;秋西瓜7月上中旬播種,9月下旬開始採收上市。

3樓:匿名使用者

1、幼苗期要抄及時中耕襲。

、施肥,達到除草、bai鬆土、通。

du氣、增溫和促進壯苗的。

zhi目的。

2、及時進dao行整枝,控制長勢,促使植株老健,為早座瓜、座齊瓜打下基礎。當蔓長33.3釐米多時,自主蔓莖部選留一健壯側蔓,其餘側蔓和二次蔓均除去。結果期要做好定果工作。

一般不要留第一雌花形成的果實,要留第。

二、三雌花形成的果實。一般每株留二個瓜最好。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瓜蒂靈,能使瓜蒂增粗,強化營養定向輸送量,促進瓜體快速發育,瓜型漂亮,汁多味美;生長週期不落花、不落瓜、無裂瓜、無畸形瓜。

3、及時防治病蟲害。播種時可用稀釋後的新高脂膜溶液拌種,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苗期給西瓜地噴新高脂膜溶液可以可防止葉片病毒感染,使枝葉翠綠茂盛、光合作用產物積累和定向轉運能力增強,提高作物抵禦外部病蟲害的能力。

西瓜種怎麼種植西瓜怎麼種?

一 適宜西瓜生育的環境條件 1 溫度 西瓜是喜溫作物,極不耐寒 遇霜即死。種子的適宜發芽溫度是28 32 如果在20 以下,或40 以上時發芽困難。西瓜的適宜生長溫度是18 32 生長根毛的溫度是14 根系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5 28 幼苗期的適宜溫度為22 25 伸蔓期的適宜溫度為25 28 果實膨...

怎樣種植西瓜甜的方法,西瓜怎樣種才會更甜?

1.大豆增甜法 糖精豆增甜法 將500g糖精溶於一大鍋水中,煮沸後加入大豆5 10kg,繼續加熱煮至水乾,使糖精充分滲透到膨脹的黃豆體內,製成糖精豆,再與5kg硫酸鉀 5kg二銨 15kg草木灰充分攪拌後,在西瓜膨大期開溝施入,可提高含糖量2度左右,效果極為明顯。2.噴施磷酸二氫鉀 葡萄糖液 在西瓜...

西瓜什麼時候種植最好,西瓜什麼時候播種,西瓜種植時間西瓜種植技術

當早春氣溫穩定在15 以上,即開始種西瓜。播種前種子要實行精選,要浸足水份。每穴播種3 4粒,實行平放,相距1 6 3 3釐米,隨後放上土雜肥,再用細土覆蓋,此後應注意淋水催苗,每畝播種500株左右為適宜。農曆12月,1月大棚開始播種種植的西瓜,正好趕在4月下旬,5月上旬銷售賣好價錢。西瓜什麼時候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