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電路圖怎麼看,大眾汽車電路圖怎麼看?

2021-03-19 18:23:19 字數 5421 閱讀 7797

1樓:小五

去買下本汽車線路基礎知識書籍!解決給分吧!

大眾汽車電路圖中各字母代表的意思

2樓:day豬豬女俠

端子板xt。電線,電纜,母線w。直流母線wb。

插接式(饋電)母線wib。電力分支線wp。照明分支線wl。

應急照明分支線we。電力幹線wpm。照明幹線wlm。

應急照明幹線wem。滑觸線wt,合閘小母線wcl,控制小母線wc,訊號小母線ws,閃光小母線wf。

標準畫法的電路圖,開關的觸點位於零位或靜態。即開關處於斷開狀態或繼電器線圈處於不通電狀態,電晶體,閘流體等具有開關特性的元件的導通與截止視具體情況而定。汽車電路的特點是雙電源,單線制,各電器相互並聯,繼電器和開關串聯在電路中。

3樓:匿名使用者

t10c/1表示10針c插頭上的第一號位

大眾汽車電路連線**:

1 點火線圈負極線

4 點火線圈**高壓線輸出端

15 點火開關 on st 時有點接線端30 接蓄電池正極的接線端 還用 31a 31b 31c 表示31 接地端 電池負極

49 轉向訊號輸入端

49a 轉向訊號輸出端

50 起動機控制端 當點火開關 start 時有電53 刮水器電動機接電源正極

54 制動燈電源

56 前照燈變光開關正極

56a 遠光燈接線端

56b 近光燈接線端

58 停車等正極線

61 發電機接充電指示端

85 繼電器電磁線圈接地

86 電磁線圈供電

87 觸點輸入端

87a 當繼電器線圈沒有電流時 繼電器觸點輸出端87b 當繼電器線圈有電時流時 繼電器觸點輸出端88 繼電器觸點輸入

88a 繼電器觸點輸出

b+ 交流發電機輸出端 接電池正極

b_ 接地 接電池負極

d+ 發電機正極輸出

d_ 接地 接電池負極

df/exc 交流發電機電磁電路的控制端ind 指示燈

4樓:匿名使用者

t10c/1是指十針插頭c的第一號位!

大眾汽車電路圖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汽車電路連線**:

1 點火線圈負極線

4 點火線圈**高壓線輸出端

15 點火開關 on st 時有點接線端30 接蓄電池正極的接線端 還用 31a 31b 31c 表示31 接地端 電池負極

49 轉向訊號輸入端

49a 轉向訊號輸出端

50 起動機控制端 當點火開關 start 時有電53 刮水器電動機接電源正極

54 制動燈電源

56 前照燈變光開關正極

56a 遠光燈接線端

56b 近光燈接線端

58 停車等正極線

61 發電機接充電指示端

85 繼電器電磁線圈接地

86 電磁線圈供電

87 觸點輸入端

87a 當繼電器線圈沒有電流時 繼電器觸點輸出端87b 當繼電器線圈有電時流時 繼電器觸點輸出端88 繼電器觸點輸入

88a 繼電器觸點輸出

b+ 交流發電機輸出端 接電池正極

b_ 接地 接電池負極

d+ 發電機正極輸出

d_ 接地 接電池負極

df/exc 交流發電機電磁電路的控制端ind 指示燈

參考資料:大眾汽車電路圖

符號很多的一般電路圖下邊都有註釋的

6樓:嘉陵江是我挖的

電路圖下面有說明吧;;d代表的是什麼都有吧

7樓:劉爽

d表示電火開關,x是接的大公率用電器,15接小公率用電器,p是駐車,s是起動

汽車電路圖,那個30,15,31,x 各表示什麼

8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1、30是代表常電,蓄電池電源,由蓄電池直接供電。

2、31是代表地線,也就是搭鐵線。

3、x是通過點火開關控制並且經過卸荷繼電器的火線,通常是大功率用電器,即ig電。例如,雨刮,暖風,空調等裝置。

4、15和x是點火開關的火線,一般是on檔電。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大眾車電路的,30是代表常電源,也就是從電瓶直接到點,不受任何開關控制,除非斷開電瓶的界線頭

15是代表「on」擋線電源,也就是平時我們所說的開啟點火開關到儀表亮的那個檔位是,這根線材有電過來

31就是地線了

x線為大功率電源線,比如大燈、風散等等這些大功率的用電裝置,這根線是受15號線控制,也就是15號線控制一個繼電器觸點閉合,電瓶電源直接接通x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1.1 **繼電器盒電路最上面的部分是**繼電器盒電路,電路圖

中以陰影部分表示。電路圖中同時標明瞭熔斷絲位置及容量、繼電器位置及編號、插腳號等。在識讀之前要弄清楚幾根線。

1.1.1電源線汽車電路正常工作,必須具備良好的供電,所以看懂電源的來龍去脈非常關鍵。

檢視電源就是要看清楚蓄電池的電源都供給了哪些元件。汽車電路的電源一般來說有常電源、條件電源兩種。  所謂常電源就是在蓄電池正常的情況下,均有規定電壓的電源線,30號線接蓄電池正極(圖1中紅色線),稱之為「常正電」。

所謂條件電源就是在一定的條件下才有規定電壓的電源線,15號線(圖1中黑色線)。點火開關d位於on(接通)和st(起動)檔時,30號電經點火開關接**繼電器盒內的15號線,稱之為「鑰匙門來電」。

1.1.2卸荷線75(x)線是卸荷線,霧燈、刮水器、風窗加熱等用電取自75(x)線,只有在點火開關d位於on檔時x觸點繼電器j59才工作,30號電經x觸點繼電器觸點接通x線,而在點火開關位於st(起動)檔起動發動機時x線斷電,使得即便上述大負荷用電器忘記關掉,它們也將自動斷電,從而保證發動機能順利起動。

1.1.3起動線50號線是起動線,點火開關位於st(起動)檔時接通起動機。

1.2 用電器及連線中間部分是用電器和連線,包括用電器及其插腳名稱、開關、導線的顏色及截面積等。

1.3 搭鐵和電路編號最下部橫線是搭鐵線,上面標有電路編號和搭鐵點位置。最下面搭鐵線的標號實際上是不存在的,它是為了方便標明在一頁畫不完的連線的另一端在何處而人為編制的。

如圖3在標號190的上方有一導線連線端[16],則在電路標號16(圖2)的上方就可以找到[190],以說明分開畫出的導線是一根導線。

1.4 註釋部分電路圖右側是註釋部分。對圖中用電器、插腳及搭鐵點加以說明。

2.迴路原則任何一個電器都處在一個完整的電流回路中,由電源、開關、熔絲、用電器和導線組成。一般都是由電源正極經開關、熔斷器到用電器,然後再搭鐵回到電源的負極。

2.1 原廠圖的識讀首先,找到需要識讀的電路圖——雙音喇叭及繼電器電路圖(圖3)。通過圖3可知,要想雙音喇叭工作,按下喇叭按鈕時只要喇叭繼電器控制線圈得電閉合即可。

喇叭繼電器的線圈受75號線控制。如上所述,75號線為卸荷線,與x觸點繼電器j59相連(圖1)。只有在點火開關d位於on檔時x觸點繼電器j59才工作,點火開關受30號線控制到蓄電池正極;同時,與接線a相連。

因a線是向右拐,說明連線到了圖2。由圖2可知,a線與保險絲盒相連;由圖3可知,喇叭繼電器主電路在標號190的上方有一導線連線端[16],則在電路標號16(圖2)的上方就可以找到[190]。即a線與s24025a保險絲相連。

2.2 電路圖的簡化通過對原廠電路圖的識讀發現,要想看懂電路中各個部件與電路的聯絡和關係比較難。如果將與所要識讀的電路圖相關的元件及線路單獨畫出,再來識讀就顯得很直觀、簡單明瞭。

通過對電路圖各部位的理解,將雙音喇叭及繼電器電路進行簡化,就可以得到一張如圖4所示電路圖,這就非常簡潔明瞭。在該圖的基礎上,再來討論識讀電路的要領和找出電路中的規律就顯得非常容易了。圖4 簡化後的帕薩特1.

8 gsi(2023年款)雙音喇叭及繼電器電路圖d-點火開關 j59-x觸點繼電器 j4-喇叭繼電器 h-喇叭按鈕 h1-雙音喇叭 s240-保險絲3.識讀要領

3.1 查詢電源和搭鐵在識讀電路圖時一定要看懂電源的來龍去脈,檢視電源就是要看清楚蓄電池的電源都供給了哪些元件。檢視搭鐵就是要看清楚電路中是直接搭鐵(31號線)還是間接搭鐵(在車身上的位置)。

3.2 牢記迴路原則通過檢視電源線和搭鐵線,可以瞭解一個電路的基本構成,但是並沒有體現出電路的內在聯絡和規律。因此根據迴路原則看哪些元件共用一根線。

圖4繼電器j59得電迴路:蓄電池正極→30號線→點火開關2檔→x線→j59→搭鐵→蓄電池負極。j59繼電器得電開關閉合。

繼電器j4得電迴路:按下喇叭按鈕h,j59→75號線→j4→h→搭鐵→蓄電池負極,繼電器j4得電開關閉合。雙音喇叭電路迴路:

蓄電池正極→30號線→保險絲s240(25a)→j4→雙音喇叭h1→搭鐵→蓄電池負極。根據迴路原則就將一個複雜的電路簡化成三個簡單的電路,在排除故障時採用試燈法迅速準確的利用汽車電路簡圖找出故障,從而及時準確判斷並排除電路故障。

3.3 善於化整為零一般情況下一個完整的電路圖很複雜,似乎很難讀懂,但如果根據需要把整個電路圖分成幾個部分,就比較容易讀懂。例如,如果把帕薩特1.

8 gsi(2023年款)汽車電路分成電源、起動、點火、儀表與警告、電喇叭與暖風和照明訊號等6個部分閱讀,就很容易讀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電路一般是大眾汽車:1、30是代表常電,蓄電池電源,由蓄電池直接供電。2、31是代表地線,也就是搭鐵線。

3、x是通過點火開關控制並且經過卸荷繼電器的火線,通常是大功率用電器,即ig電。例如,雨刮,暖風,空調等裝置。4、15x是點火開關的火線,一般是on檔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眾公司,30常火線,31代表是打鐵線,15代表是點火開關的火線,x代表是中間繼電器火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照著電路圖示進行對比

14樓:

30電池正極 ,15,點火開關打在on才有電,50,點火開關打到start才有電,31接地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你、在一起!這

16樓:巨集獻續飛虎

這一般是大眾車型線路圖的表示方式,30表示不經過任何開關控制的火線,15表示通過點火開關控制的火線,31搭鐵線,x通過點火開關控制並且經過卸荷繼電器火線,通常是大功率用電器,例如,雨刮,暖風,空調等裝置

17樓:麴蘆韶書竹

眾車電路30代表電源

電瓶直接點受任何關控制除非斷電瓶界線

15代表on擋線電源平我所說打點火關儀表亮檔位根線材電31線x線功率電源線比燈、風散等等些功率用電裝置根線受15號線控制15號線控制繼電器觸點閉合電瓶電源直接接通x線

大眾汽車有哪些牌子,大眾汽車有哪些品牌?

保時捷和大眾公司合併後,現在大眾公司旗下一共有10個品牌!它們具體是 1.大眾。主要車型有 進口 輝騰 高爾夫gti 帕薩特r36 途銳 scirocco尚酷 甲克蟲 cc等。國產 邁騰 速騰 高爾夫 朗逸 polo 途安 tiguan途觀 帕薩特新領馭等 2.奧迪。主要車型有 國產 a4l a6l...

大眾汽車都有什麼車型有紅色的,大眾汽車都有什麼車型有紅色的

上海大眾 朗逸 途觀 帕薩特 凌渡 桑塔納 尚納 polo 朗行 途安 桑塔納 浩納 朗境 其中 朗逸 途觀 凌渡 polo 有紅色的。帕薩特好像是酒紅色的,不是大紅的那種。一汽大眾 速騰 寶來 捷達 邁騰 高爾夫 cc其中 寶來 高爾夫 cc有紅色的。進口大眾 途銳 甲殼蟲 輝騰 尚酷 大眾邁特威...

問個關於大眾汽車的問題,關於大眾汽車功能設定的問題

輝騰是基於奧迪a8開發的一款高階豪華車 開發時的確是大眾的很多高層都反對 唯獨一人,輝騰的創始人 名字沒有記清 堅持開發 輝騰的銷售不佳那是過去 隨著中國內地對汽車文化了解的不斷加深 輝騰已經比較好賣了 3.6的起價才70多w 很實惠了 至於品牌問題 大眾公司有一個明確的標準 造車要大眾 所以拒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