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應該多久保養一次?大眾汽車保養時間表一覽

2023-03-18 14:45:08 字數 5584 閱讀 8296

1樓:顓孫來福錢詞

大眾4s店宣傳5000公里一保養,其實不管是什麼車多久保養一次,要看你車輛具體跑的公里數或者時間,像營運車輛(計程車),一年可能要保養很多次,而私家車一般一年保養2-3次左右,因為很多地方夏季保養與冬季保養使用的機油是不一樣的;還有多久保養一次還要你保養車輛使用的機油,(機油分為礦物油、半合成、全合成等等),使用好的濾清器再用上好的額機油,8000-10000公里保養一次也是可以的。

不知道你的疑問我解答清楚沒有,可能又讓你有了很多新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希望你!

2樓:柔桂蘭沈琴

參考車輛使用說明書關於保養週期的說明。

汽車保養一般可依據汽車廠商的說明書上有明確的規定的,例如七千五公里更換機油等等。詳細情況可以檢視汽車說明書。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大眾汽車保養時間表一覽

3樓:好好新星聞

大眾旗下多為5000公里首保車型,整體的維保節奏出入不大,這是根據道路狀況、空氣質量、油品質量等諸多因素而制定的。首保過後,機油和機濾的保養週期可以保持在每5000公里一次。

5000公里/次換一次機油、25000公里/次換燃油濾清器、25000公里/次換火花塞、40000公里/次換制動液、每年更換空調濾網一次、自動變速箱油及濾網及手動變速器油 80000公里/次、電瓶2-3年。

汽車保養有分內外保養:

外是指車表面、車身漆面車底漆防老化保養,比如做汽車鍍膜、汽車打蠟、汽車輪胎、輪胎測壓、汽車清潔洗車,汽車貼膜等都能對汽車的車底漆或是汽車起到保養作用。

內是指車內,如內飾清潔、車內桑拿消毒、發動機清洗、空調清洗、機油更換,玻璃水、汽車底盤裝甲等都是對汽車的保養方式。

4樓:寸菱

一般500公里或3個月保養一次。也有7500公里保養一次的。新車最好5000公里保養一次,不過要看用的是什麼機油,是半合成的還是全合成的。

有汽油發動機的車輛在常規保養中,更換最頻繁的要屬三濾和機油了,這當中三濾指的是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機油濾清器,它們的作用是過濾機油中的雜質,防止雜質進入發動機內部,引起發動機異常磨損或工作異常等現象發生。更換三濾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更好地保護發動機,儘量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這也是最常規的保養專案。

一、5000km~7500km保養專案:

1. 免費更換機油(普通礦物質油)、機油濾芯2. 新增g17燃油清淨劑。

3. 發動機潤滑系統清洗養護。

二、10000km保養專案。

1. 更換機油機油濾芯。

2. 更換花粉過濾器。

3. 新增燃油清淨劑。

4. 發動機潤滑系統清洗養護(首保未做)三、12000km~15000km保養專案1. 更換機油、機油濾芯。

2. 更換空氣濾芯。

3. 發動機進氣系統深化養護。

4. 新增燃油清淨劑(清潔型)

5. 平衡四輪。

四、20000km~25000km保養專案1. 發動機潤滑系統深化養護。

2. 更換機油、機油濾芯。

3. 更換花粉過濾器。

4. 更換火花塞。

5. 更換燃油濾清器。

6. 發動機燃油系統深化養護。

7. 新增燃油清淨劑(清潔型)

五、30000km~35000km保養專案1. 發動機潤滑系統深化養護(20000km左右未做)2. 更換機油、機油濾芯。

3. 更換空氣濾芯。

4. 更換花粉過濾器。

5. 發動機進氣系統深化養護。

6. 發動機燃油系統深化養護(20000km左右未做)7. 平衡四輪。

5樓:心情愉快的身心

保養手冊上推薦的換油週期是10000公里或者一年,先到為準的,就算一年沒跑那麼多也最好去保養,這樣對發動機的保護好一些,可以考慮換品質高一些的機油,抗衰退和保護能力更好一些,保養週期自然可以長一些,就不用檢查去保養,我現在用的是進口的g‍t魔力‎紅機‍油,是四類pao的基礎油,耐高溫抗衰退能力很好,保養里程可以到15000公里,我跑的也不多,一年下來感覺不到什麼衰退,會多跑一兩個月才去保養,這機油有液態鉬的成分,保護效果很好,用了快兩年了,車子也沒什麼問題。

6樓:smile冀紫菱

保養手冊知識個參考,主要還是看自己的保養情況,用的機油品質一般,保養里程自然會短一些,用的機油好,保養里程自然可以長一些,我現在用的是進口g‍t魔力‎紅機‍油,是四類pao的基礎油,耐高溫抗衰退能力很好,保養里程長,15000公里換一次,比保養手冊上推薦的要長效的多,保養也方便不少。

7樓:愛車養護寶

保養週期都是時間和里程數先到為準的,你開車不多的話就是設定到一年一換就可以了,我開車比較多,一年要跑一萬多公里,用的是進口的g‍t魔力‍紅機‍油,四類pao的基礎油長效耐用,跑個15000公里沒什麼問題,要比之前用原廠的時候好很多,保養都是讓師傅設定到15000公里提升,保養要比之前省心不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在4s店保養一次話五六百吧,價效比也不高,說實話外面保養便宜很多,因為一樣的**可以換品質更好的機油配件。我現在在外面用進口的g‍t魔力‍紅機油保養,保養一次也就是在700左右,雖然比在4s店保養貴點,不過機油品質很好,四類pao的基礎油保養長效,15000公里換一次,抵得上原廠換三次的了,保養要划算很多。

9樓:熱愛公益的蔣

在4s店裡面用原廠機油保養,四升機油230加上機油濾芯90加上工時費150,差不多要500塊錢的樣子,**不算高,不過保養的效果不行,動力提升不夠,保養里程也不長,價效比低,後來我用的g‍t魔‍力紅機油,雖然保養**要高一些,不過保養里程長,12000公里換一次,抵得上原廠跑兩次的,算下來要划算很多。

10樓:無處安放的臊

4s店大概保養1000以內,我自己覺得的話價效比不高,因為我在外面做**差不多但是用的機油卻能好很多,我現在用的是進口的g‍t魔力‍紅油,四類pao的基礎油,效能穩定,抗衰退能力,衰退期可以到10000公里,現在都是15000公里保養一換,同時機油中含有液態鉬成分,抗磨保護能力很好,發動機聲音細膩,車子狀態很好,起步也很流暢。

大眾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11樓:小樂學姐

車輛是在行駛5000km或者是六個月的時間保養一次,有效定期地保養機動車輛,是會延長機動車輛的使用壽命,才能夠讓車輛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態,在機動車輛使用過程中不會出現問題,能夠保持車輛一個良好的工作狀態。

對機動車輛進行檢查,清潔補給和調整,或者是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也叫做汽車維護,機動車輛的保養主要是包含了發動機系統,機動車輛的變速箱系統,車輛的空調系統,燃油系統等等。主要的目的是保持車容的整潔,技術狀況正常,預防事故的發生。

日常保養技巧:

一、如何放置車上不常用但必須攜帶的東西:開啟後備箱看看備胎就知道了,那裡是最大的儲物格。

二、如何改善車內空氣流通及除霜效果:將粉塵過濾濾芯(發動機倉內)換成同樣大小的海綿,既增加了進風量,又可拆洗再用,而且冬季車內除霜特快,跑長途就不必開風機 了,同時省油。

三、如何保持離合器長久輕鬆:每次換剎車油時請維修人員從離合器分泵處放出廢油。因為離合器和剎車使用的是同一個儲油杯,可能有難度,但又是應該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正常機油。比如說原廠機油,都是以五千公里為一個週期,每五千公里保養一次,然而用好一點的機油是八千公里保養一次。

13樓:久睡成癮的人

朗逸的原廠機油說是全合成的,可以跑10000公里喜歡,不過品質上是比較差的,正常開也就7、8000公里就要換了,什麼時候保養就要看你用的什麼品牌的配件了,用的是一般的三類全合成,也就是7、8000公里,想美嘉殼這樣的好一些的全合成機油跑個10000沒什麼問題,再好一些的就是像我現在用的魔力紅機油這樣的四類pao的全合成機油了,效能穩定,耐高溫抗衰退能力很好,正常開15000公里保養一次沒什麼問題。

14樓:創作者

大眾寶來的首保里程是提車起行駛5000公里就可以進行了,4s店會給你用原廠機油效果不怎麼樣,免費的首保還可以湊合,之後可以用些品質好一點的機油,因為這畢竟是自己的車,既然花了大錢把車買了,當然要對車好一點,愛惜一點的,我現在用的是 gt 魔力紅機油,體驗還是不錯的,這機油抗衰退能力不錯,換一次跑個15000公里沒什麼太大問題,動力方面也可以,比原廠更足一些,

15樓:smile冀紫菱

寶來保養週期是10000公里左右,換品質高一些的機油保養里程能長效一些,我用的是 gt 魔力紅機油,換一次能跑15000公里,要比4s店裡面的機油長效的多,這機油是四類pao的基礎油,抗衰退能力很好,很耐用,我現在一年一換,保養方便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使用原廠配套機油。按照保養手冊要求。1萬公里保養一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7500公里保養一次。

18樓:娛樂樂無邊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上海大眾車保養多少錢?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19樓:陌路情感諮詢

至2023年7月,**在1000-3000元左右。

首保為5000公里進行,每隔7500公里保養一次,每隔22500公里進行更換空氣濾清器、空調濾清器、火花塞,每隔30000公里更換一次汽油濾清器,其它是否更換按每次保養檢查後而定。如果使用條件比較惡劣的建議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在每次出車之前,都要檢查潤滑油麵高度,如果車輛在行駛中進行檢查,發動機應熄火,一段時間後,待潤滑油流回油盤後再進行。

檢查時,車輛要停在地上,然後抽出機油尺用乾淨的布揩淨,重新插入再拉出機油尺,液麵在max和min之間。最小和最大標誌差額攝示度,當液麵低於min時,應及時新增潤滑油。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延長汽車壽命有幾招 汽車保養很重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15000公里保養一次 7500更換一次機油4s店裡不同的車型費用不同 在500-1000之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車每7500公里保養一次(常規保養),所保養的專案有:1、更換機油、三濾(空氣、機油、汽油)2、底盤檢修3、全車燈光、雨刮4、全車拉手、門鎖5、油、水、汽。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汽車標準的是7500公里一次,4s店都是要求5000公里保養一次(常規保養)。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機濾、空濾、汽濾。

2萬是中保,大保養每4萬公里進行一次。2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根據不同的車型保養的**已是不一樣的,帕薩特在4s店的常規保養基本在1000+,所以4s店的保養費用還是相當貴的。

在鄭州的話,對於大眾車可以去河南安吉好途邦,汽車報道過。專業的大眾汽車維修保養,還是不錯的,**也比較划算。

汽車多久做一次保養,汽車保養多久做一次?

汽車的保養週期,一般首保的話,國產車為3000公里或三個月進行首次保養 合資車一般為5000公里或者是半年,都是哪個先到以哪個為準。後續的保養,如果是普通的礦物質機油,需要行駛到5000公里或者是行駛到半年左右的時候,進行一次保養,哪個先到以哪個為準 而使用半合成的機油,則是7500公里或者是一年,...

上海大眾汽車首次保養,是不是在全國任何一家4s店都可以

您好,可以到全國大眾4s店保養,4s店是全國聯保的,各個地區的4s店都可以做車輛的保養及質保索賠。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非常肯定的告訴你,可以的,大膽的去吧。不用帶發票的,帶好隨車的保養手冊,其中有保養記錄欄必須讓4s店蓋章。汽車保養一般可依據汽車廠商的說明書上有明確的規定的,例如七千五公里更換機...

大眾帕薩特剎車片多久換一次

你好朋友通常情況下,剎車片一般都是6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具體的要看,剎車片的使用情況。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你好,對於這款車的剎車片來說,一般沒有具體的公里數,一般建議您4萬公里的時候檢查一下,如果厚度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