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仙桃中學的辦學條件,湖北省仙桃市屬於哪個市?

2021-03-19 18:23:29 字數 4770 閱讀 5344

1樓:天愛琳魚

據2023年2月學校官網顯示,該校有在崗正式教職工313人,其中專任教師251人。在崗專任教師中,湖北名師1人,特級教師5人,省級骨幹教師8人,仙桃名師2人,市級學科帶頭人59人,高階教師151人,教師學歷達標率100%。

特級教師 語文特級教師──田泰來 物理特級教師──徐天祥 語文特級教師──餘佔清 政治特級教師──黃柏平 化學特級教師──李柏海 地理特級教師──唐本鑫 政治特級教師──謝柏祥 語文特級教師──張梁山 化學特級教師──夏志清 數學特級教師──趙復超 歷史特級教師──鄢洪林 數學特級教師──孫克儉 數學特級教師──關仁彰 化學特級教師──白忠鶴 物理特級教師──劉天海 物理特級教師──龔慶樹 數學特級教師──王建立 語文特級教師──方誌民 數學特級教師──李在旭 語文特級教師──胡振富 物理特級教師──葉元青     高考成績 學校高考成績和各科競賽成績穩居全省一流水平。自恢復高考以來,學校共為高校輸送合格新生15000多人,高考升學率穩居全省一流水平。歷年高考上線人數中,上重點大學的佔50%以上,上本科線的佔80%,總上線率為95%以上。

其中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技大學三大名校的年平均達15人以上。 2023年—2023年連續三年摘得省高考文科桂冠;2023年高考文理科第三名皆花落仙中;2023年以來,每年上北大、清華等名校人數,600分以上及過重點線人數均居全省前列;2023年高考,600分以上186人,過重點線人數突破700大關;2011高考,北大、清華錄取5人,600分以上326人,過重點線人數達到670人。

2023年高考,陽柳、曾思聰分別被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錄取;劉李雷獲全市應屆生理科狀元;600分以上46人(全市共67人);一本上線突破五百大關;文、理應屆生過一本線人數皆居全市第一。

2023年高考,張夢帆同學以685分(全省第八名)的高分榮獲市理科狀元,伍雲昭同學獲市文科應屆生狀元;660分以上6人;600分以上173人,居全省第六位;一本上線人數609(理科552人,文科57人);文、理應屆生過一本線人數皆居全市第一。其中,考取中科大少年班2人,留學新加坡6人,保送生14人,藝術生27人(含文、理)。

仙桃中學2023年高考取得優異成績。徐延笑同學以689分(全省第14名)獲市理科狀元,陳佳慧675分(普通班)、樑印670分(並獲得北大自主招生20分加分)。理科660分以上9人(全市9人)、650分以上18人(全市20人)、600分以上142人(全市184人);文科全市前10名中,仙桃中學佔6人。

理科一本上線738人,文科一本上線63人,藝術傳媒、新加坡留學、中科大少年班等共40人,一本上線總計841人。過北大、清華最低錄取控制線8人。

競賽成績

學校數、理、化學料奧林匹克競賽獲獎人數和團體總成績年年名列全省前茅,其中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先後兩人入選國家冬令營,一人進入國家集訓隊。

學校2014屆學子郭巍(現南方科技大學大二學生)在2023年美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mcm/icm)中榮獲國際一等獎。 王建立老師於2023年被評為全國教育系統勞動模範,授「人民教師」獎章,同時被評為湖北省教育系統勞動模範;2023年,湖北省人民**授予「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稱號。所輔導的學生近100人獲全國高中數學聯賽省三等獎以上獎勵,其中16人獲省一等獎,其中10人保送清華、北大、南開等著名高校。

2023年,受到中國數學會普及工作委員會表彰,發給突出貢獻證書。先後在省級以上雜誌發表**十餘篇。在湖北省數學年會上交流**四篇均獲一等獎,負責省級課題《重點高中數學教學模式創新研究》(z**課題),結題報告獲省一等獎,電教公開課《複數的幾何意義》(basic語言)、《數列的極限∑—n的定義》(basic語言)教案獲荊州地區一等獎,並在《湖北電化教育》雜誌上發表。

多**課件《立體幾何中的輔助圖形》設計獲湖北省一等獎。應邀編寫、出版高中數學教學指導書7冊(其中一冊擔任主編、一冊擔任主審)。

胡會農老師連續兩年培養出仙桃高考理科狀元,多次被評為市教育先進工作者,優秀班主任、市高考備考先進,市德育先進工作者。

郭其敬老師曾編著中學化學叢書《漫淡化學元素》。《關於研究性學習的理論思考》、《重新認識化學實驗能力,努力改進化學實驗教學》、《中學化學實驗教學新理念》等多篇**在國內重點刊物上發表。

唐慧老師多次被仙桃市教育局評為優秀班主任和高考備考先進工作者,2023年獲得湖北省優秀監考員稱號,2023年9月被仙桃市人民**評為「優秀教師」,2023年3月被湖北省教育廳授予優秀女教師稱號,2023年三月獲仙桃中學「巾幗十佳」榮譽稱號。

潘漢雄老師2023年8月受湖北省教委派遣參加援藏工作。2023年回湖北仙桃參加教育工作,同年9月被湖北省人事廳,湖北省教委授予優秀青年教師光榮稱號。2023年參加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材編寫,成功編寫了《綜合文科》教材和《綜合文科教學參考》書,2023年編寫了兩本校本教材《人類與地球環境》和《仙桃中學社會調查與研究》。

朱厚祥老師先後榮獲「仙桃中學教學能手」、「仙桃市德育先進工作者」、「仙桃市高考備考先進個人」、「仙桃市第四屆高中歷史學科帶頭人」、「湖北省優秀歷史教師」、「全國模範教師」等光榮稱號,現為高三年級主任。教育教學成果頗豐,有兩篇**獲湖北省優質歷史**二等獎;多次主講仙桃市歷史示範課;在《中學歷史教學》、《中學政史地綜合能力訓練》、《起跑線》等多家雜誌上發表文章;參與了《高中同步整合方案世界近現代史(上)》、《高中同步整合方案歷史(必修1)》、《高中同步整合方案世界近現代史(下)》等書的編寫工作。先後培養仙桃文科狀元三名,歷屆班級高考重點率仙桃市第一。

學校先後被評為「全國民主管理先進單位」「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湖北省中小學科研50強先進學校」「湖北省教育工會先進單位」「湖北省校園管理先進單位」「湖北省普通中小學示範學校」「湖北省最佳文明單位」「湖北省園林式學校」「湖北省綠色學校」「湖北省中小學德育工作先進單位」「中小學校長培訓基地」「全省安全文明單位」「湖北省中等學校先進團委」「湖北省學生軍事訓練工作先進單位」等。此外,學校還被30多所國內知名高校和美國密蘇里大學授予「優質生源基地」獎牌。

湖北省仙桃市屬於哪個市?

2樓:聖誕老東東

湖北省仙桃市是湖北省的直管縣級市。

仙桃原名沔陽,位於湖北省中南部的江漢平原腹地,面積2538平方公里,地跨東經112°55'—113°49'、北緯30°04'—30°32'。仙桃歷史文化悠久,經濟充滿活力,是全國百強縣(市)、湖北首強縣(市)、全國衛生城市、全國綠化先進市。

仙桃緊靠中國中部特大城市武漢,具有貫通南北、承東啟西、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境內河渠網路相通,公路四通八達,距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漢口火車站、長江武漢港均只1小時車程。

貫穿中國南北的京珠高速公路和貫穿東西的滬蓉高速公路在仙桃附近交匯,仙桃南到廣州、北到北京、東到上海、西到成都等特大城市均在1000公里半徑之內。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2023年,仙桃市轄3個街道、15個鎮,即:幹河街道、龍華山街道、沙嘴街道,鄭場鎮、毛嘴鎮、剅河鎮、三伏潭鎮、胡場鎮、長埫口鎮、西流河鎮(化工產業園)、彭場鎮(彭場工業園)、沙湖鎮、楊林尾鎮、張溝鎮、郭河鎮、沔城回族鎮、通海口鎮、陳場鎮。具體介紹以下幾個鎮:

1、胡場鎮位於仙桃市西端14公里,北依漢水,318國道、滬渝高速公路橫貫全境。國土面積171平方公里。

2、長埫口鎮東臨武漢,西接仙桃城區,北倚漢江,南枕分洪道。滬蓉高速公路、318國道、長脈公路交匯於此,地理位置優越,區位優勢明顯,水陸交通便捷,通訊設施齊全。

3、郭河鎮位於仙桃市西南部,是省仙洪新農村建設試驗區擴規鄉鎮。版圖面積126平方公里,耕地面積11萬畝。

3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省仙桃市屬於哪個市的回答如下:

1、答案:省直轄市。

2、相關內容:仙桃是湖北省直管縣級市,為武漢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亞洲體操之鄉,江漢平原中心城市。仙桃原名沔陽,擁有1500多年的建制歷史,是荊楚文化的發祥地之一,為沖積平原,西北高而東南低,地勢平坦。

屬於**帶季風氣候區,全年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總面積2538平方千米,下轄3街道15鎮。2023年總人口156.

35萬人,近年來仙桃的發展也越來越繁榮。

3、行政**:429004

4、著名景點:陳友諒紀念館、沔陽古城、排湖、沙湖國家溼地公園、沔街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仙桃市在行政上不屬於湖北省下轄的某個地區或者城市,仙桃市是湖北省直管縣級市,有自己的獨立的車牌號,即鄂m。

仙桃原名沔陽,擁有1500多年的建制歷史,是荊楚文化的發祥地之一,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沔陽縣人民民主**改為沔陽縣人民**。建國初期設沔陽專署。2023年時沔陽隸屬荊州地區,分沔陽南部置洪湖縣(今洪湖市)。

2023年5月27日,經***批准,撤銷沔陽縣,設立仙桃市。2023年10月,經湖北省人民**審議批准,仙桃市列為省直管市(副地級)。

拓展資料:仙桃是湖北省直管縣級市,為武漢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亞洲體操之鄉,江漢平原中心城市。為沖積平原,西北高而東南低,地勢平坦。

屬於**帶季風氣候區,全年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總面積2538平方千米,下轄3街道15鎮。2023年總人口156.

35萬人。

5樓:沈榆象長興

這個市比較特別,是一個縣級市,卻不受任何地級市的領導,而是直接由湖北省人民**領導,稱之為「省直管

6樓:尚正吉鴻信

仙桃,湖北省省轄市。

仙桃北依漢水,南靠長江,是湖北省江漢平原中心城市。仙桃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素有「江漢明珠」美譽。

仙桃緊靠武漢,距武漢市區82公里(距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60公里),至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漢口火車站、長江武漢港均只1小時車程。境內河渠網路相通,318國道、滬渝高速橫貫東西,隨嶽高速公路和建設中的武漢城市圈外環孝仙嘉高速縱穿南北,京珠高速和滬蓉高速在仙桃附近交匯,仙桃南到廣州、北到北京、東到上海、西到成都等特大城市均在1000公里半徑之內。2023年度中小城市最具投資潛力100個縣市公佈,仙桃市位居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市第23名。

仙桃市區有哪幾所初級中學,湖北省仙桃中學的歷史沿革

1 仙桃實驗初級中學 仙桃實驗初級中學建立於一九九八年夏,是仙桃市教育局主管 湖北省示範高中仙桃中學承辦的一所公辦民助學校。建立於1998年,是一所公辦民助學校。學校位於仙桃城區袁西大道19號,交通便利 環境幽雅,教學 生活設施一應俱全,擁有配置先進的多 電教室 多 微機網路教室 多 語音室 理化生...

湖北省管轄幾個地區,湖北省有幾個市

湖北省現下轄 1個副省級市 武漢市 11個地級市 黃石市 市 宜昌市 襄陽市 鄂州市 荊門市 孝感市 荊州市 黃岡市 咸寧市 隨州市 1個自治州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3個直管市 仙桃市 潛江市 天門市 1個林區 神農架林區 湖北,簡稱 鄂 省會武漢,位於中國中部偏南 長江中游,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

湖北省早婚婚假跟產假,湖北省早婚 婚假 跟產假

沒有早婚假之說,沒有按照 婚姻法 的規定不到結婚年齡是不允許結婚的。1 正常婚假規定全國都一樣,三天,不同的是晚婚假,你查一下 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晚婚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 3天 增加婚假15天。即最長可休假18天 含雙休日 晚婚是指女性晚於23週歲,男性晚於25週歲首次結婚。婚假期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