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早婚婚假跟產假,湖北省早婚 婚假 跟產假

2022-05-20 22:05:54 字數 1080 閱讀 682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早婚假之說,沒有按照《婚姻法》的規定不到結婚年齡是不允許結婚的。

1、正常婚假規定全國都一樣,三天,不同的是晚婚假,你查一下《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晚婚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3天),增加婚假15天。即最長可休假18天(含雙休日)。晚婚是指女性晚於23週歲,男性晚於25週歲首次結婚。

婚假期間工資照發。

2、國家規定產假98天+湖北規定晚育假30天=128天。也就是說,正常產假是98天,已經包括了產前的15天。

以下是晚婚晚育的規定:《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三十七條 晚婚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15天;已婚婦女晚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30天,並給予其配偶10天護理假;婚假、產假和護理假視同出勤,工資、獎金照發。接受節育手術的,其工作單位應當憑節育手術證明,按有關規定給予假期,併發給假期期間的工資、獎金。

  女職工所在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國家、省有關女職工特殊勞動保護和母乳餵養的規定,為母乳餵養提供條件。

女職工在規定的產假期間的工資,由用人單位按照該職工原工資標準發放。原工資是指女職工在休假之 前,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之前,或者減輕勞動量之前12個月內的平均工資。

希望能幫到你。

2樓:不止是我微博

適齡結婚的,婚假為三天。據《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晚婚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3天),增加婚假15天。即最長可休假18天(含雙休日)。

晚婚是指女性晚於23週歲,男性晚於25週歲首次結婚。二婚不享受晚婚婚假。婚假期間工資照發。

已婚婦女晚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產假外 ,增加產假30天。已婚婦女滿24週歲生育第一個子女為晚育。

3樓:丟丟猴

婚假:早婚的話,婚假是3天,晚婚的話是3+15天=18天。 產假:

早婚的話,產假是90天,晚婚的話是90+30=120天。希望幫到你。附法條:

《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三十七條 晚婚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15天;已婚婦女晚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30天,並給予其配偶10天護理假;婚假、產假和護理假視同出勤,工資、獎金照發。

湖北省管轄幾個地區,湖北省有幾個市

湖北省現下轄 1個副省級市 武漢市 11個地級市 黃石市 市 宜昌市 襄陽市 鄂州市 荊門市 孝感市 荊州市 黃岡市 咸寧市 隨州市 1個自治州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3個直管市 仙桃市 潛江市 天門市 1個林區 神農架林區 湖北,簡稱 鄂 省會武漢,位於中國中部偏南 長江中游,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

湖北省有哪幾個市,湖北省有幾個市

湖北省下轄12個地級市 其中一個副省級市 1個自治州 4個省直轄縣級行政單位,共有25個縣級市 36個縣 2個自治縣 1個林區 常住人口5917萬人。2019年全省實現地區生產總值 gdp 億元。湖北省有幾個市 全省共有13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2個地級市 1個自治州 103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9個市...

湖北省盲人職業教育機構有哪些,湖北省有哪些市

12個地級市 24個縣級市.12個地級市 省轄市依次是武漢市 黃石市 襄陽市 荊州市 宜昌市 市 孝感市 荊門市 鄂州市 黃岡市 咸寧市 隨州市。24個縣級市 大冶市 丹江口市 洪湖市 石首市 鬆滋市 宜都市 當陽市 枝江市 老河口市 棗陽市 宜城市 鍾祥市 應城市 安陸市 漢川市 麻城市 武穴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