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教育學專業好不好找工作,西南大學教育學專業怎麼樣

2021-05-30 03:27:56 字數 2690 閱讀 3334

1樓:王笑曰

相對於同等學歷的其它專業來說,你的工作室最好找得當教師啊

單就找工作來說,城市去不了就到鄉鎮,東南方不好找就到西北方,公辦學校不好找就到私立學校

總之拿了教師資格證,工作算是有保障了

要想做大事,有成就,要靠踏入社會之後自己奮鬥,不是光看專業就能看出來的。

僅僅是建議,供你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西南大學教育學都是免費師範生,畢業後工作由你生源所在省教育廳直接分配工作,不存在好不好找工作,

3樓:海與何

由於西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六所師範大學之一,從2023年開始師範生就已經實行免費教育了,免生活費,住宿費,一個月還有400元的生活補助,畢業後由生源所在省教育廳直接分配工作,所以不存在好找工作問題,只存在去的是什麼樣的學校問題,教育學是教育學院的一個專業,屬於師範專業

西南大學教育學專業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關於文科生學的專業:其實外語類對文科生來說是很適合的,以後可以做翻譯、外貿、教育領域的工作,就業面是比較廣的,如果你外語好或者是對外語感興趣的話,我個人覺得應首選外語類,外語類中又首推小語種專業如義大利語、法語、德語等; (二) 還有歷史、中文、哲學之類也都可以,有些人說文史類專業就業情況差,沒前途,其實這種說法是比較片面的,前途關鍵不在於你的專業,而在於你是否努力,而且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專業跟不適合自己的專業,所以主要還是要根據你自己的興趣與特長所在來選擇,像文史類的話以後考研然後當老師之類的還是不錯的; (三) 商科(經濟類、管理類)的專業文科生也可以學,商科的就業情況應該用一般來形容,因為要知道,除了少數極為熱門的專業之外,其他多數專業的畢業生找工作都不是那麼容易的。 經管類專業對邏輯思維能力與數學能力都是有一定要求的,鑑於不少文科生數學都不太好的現狀,如果你數學差的話,經濟類(包括經濟學、金融、國際經濟與**等)、管理類(包括工商管理、財務管理、會計、市場營銷、資訊管理、電子商務)最好別報 而且,如果你數學確實不太好的話,填志願的時候就一定要問清楚你選的專業學不學跟數學有關的課程,包括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統計、西方經濟學等等,問你所報的高校的招生辦、或者去各高校的論壇上問都可以,而且一個專業要學的課程在不同的學校裡是不一樣的,所以一定要問清楚; 如果你數學比較差,也不要報理工科高校的文科專業,一方面因為這些專業不是所在的理科學校發展的重點,因此教學質量與學習氛圍會比較差;另一方面,理科高校的文科專業可能會對數學有一定要求,雖然同樣的專業在文科高校可能完全不用學數學…… (四) 新聞傳媒類專業的就業情況據說不錯,具體情況我就不清楚了,不好意思。

(五) 文科生可以學電子商務跟軟體,但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包括興趣、能力等等,首先是你是否對這個專業感興趣,其次是你是否具備學習該專業的能力,比如說,如果你學純軟體專業的話,就差不多可以算是跨科了,計算機類專業屬理科類,對數學的要求很高,也需要較強的邏輯思維,如果你邏輯思維能力較差,就要三思而行了 (六) 電子商務屬商科,關於就業情況具體參見第三條,軟體類專業的就業前景比較廣闊,收入相對較高,但是工作會比較辛苦,這點要有心理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畢業後就業方向

6樓:隗好商天成

西南大學的教育學專業是國家級特色專業,國內排名也比較高。就業形勢還不錯

教育學專業好不好找工作

7樓:點丨擊讀取聯絡

教育學的研究生就業前景比較好。

教育學的研究生根據專業不同會有不同的就業方向,但是主要還是從事教育,考取中小學教師編制是主要的就業方向。此外,高校輔導員、教育培訓機構、公司的也有一部分。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方面教育學研究生中女生居多,教師對於女生來說算是相對理想的職業,較有吸引力;另一方面是需求量的問題,教育學專業性不夠突出,公司的需求量不大。

有幾個因素需要考慮下: (1)專業問題。 教育學裡面有很多專業,專業之間的就業粻錠綱瓜蕺蓋告睡梗精情況也有差別,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的。

一般來說有學科背景的比較好就業,比如學科教學(語文)、學科教學(數學)、教育技術等,課程與教學論理論方向的就業就不好。純理論的專業不好就業,在考中小學教師編制的時候會有專業限制,往往純理論的專業比較被動,有時候連報名資格都會被剝奪。 (2)本碩專業一致性問題,在找工作的時候,尤其是在考中小學教師編制的時候,往往會要求本碩專業一致。

對於跨專業的你,稍顯被動。如果有意從事教育行業,建議多關注當地教育局招聘,分析招聘的條件。 (3)男女性別問題。

雖然一再呼籲就業中不能有性別歧視,但是實際情況是同等條件下,男研究生一般要比女研究生佔優勢,這是不爭的事實。

西南大學教育學部什麼專業好就業? 5

8樓:隔壁小羊

教育學的就業並不好,不信可以自己去學校就業處問

讀中文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呃,西南大學教育學部的課程教學論都不錯,就業上在教育學大類裡算是較好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生物、地理現在都比較好就業,我覺得還是學英語好,副科不怎麼受重視

西南大學的教育學專業畢業之後在重慶好就業嗎

1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西南大學的教育學專業,在重慶乃至整個西南地區首屈一指,畢業後找到工作應該不成問題。

男生學幼師好不好找工作?男孩子學幼師好不好?

講真的,反正在我們這一塊的話,男生學幼師是不好找工作的,我們附近的很多幼兒園貼的招聘啟事都是要求女。因為幼兒園主要就是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可能大多數人認為男生不夠細心吧,所以都比較偏愛於女性幼師。男孩子學幼師好不好?男孩子學幼師很好的,只要你有愛心,熱愛孩子是不錯的。男幼師在這個領域的出現是經濟發展...

學廚師有人要嗎?廚師好不好找工作啊?

手藝學的好,廚藝精湛,自然不愁找不到工作,而且廚師的工資應該都不低的。廚師好不好找工作啊 學廚師的五大優勢。1.市場需求大 現今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廚師的需求量將突破500萬。2.收入待遇高 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年薪20萬不成問題。3.工作環境好 現在的廚師工作環...

女生學烘焙好找工作麼,女孩學烘焙好不好就業?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