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到底好不好找工作,現在的大學生是不是真的遍地的都是

2022-05-05 21:30:17 字數 5558 閱讀 5808

1樓:

工作難找是因為自己給自己的定位不明確,其實你應該先自我分析下自己的優勢。明白自己哪方面有優勢,再給自己確定個大的方向。

我也是畢業沒多久,因為我自己技術不行!而且人也不是很細心,所以我給自己在營銷這方面做了個大的方向。然後再去給自己找個喜歡的行業慢慢的做起來咯!

你自己也分析下自己!給自己個明確的定位再去找工作!前提是不要把自己看的很了不起,就算是北大畢業的那畢業證也只是個敲門磚,老闆讓你洗盤子你還是要洗盤子!建議你從零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生是不怎麼好找工作,要看你是學什麼的,能不能吃苦。有的大學生感覺自己文憑高,小的公司又看不上,大的公司進去又沒經驗,很難立足。

你要是想做,我這有事可以做,工資不高1000以上,但是能學好多東西。不知道你能不能吃苦。

3樓:財會971班

其實,要說工作到處都是,何況還是大學生,問題是你以什麼樣的姿態去進入社會!學校是畢業了,可是社會還是一個小學生,所以要想好往哪方面發展,從基礎開始做,當然一開始也不會很清楚,慢慢來,還年輕,多點自信,別人羨慕還來不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早就是的啦!不過能力強的也是能找到好工作的.剩下的也要選擇好第一份工作啊.

很多過來人都認為 先就業後擇業,是很危險的.不過如果畢業很久還沒有工作還是先就業吧.最好找準一個方向,專長或者興趣都好,從基層做起,以後再跳空間才比較大,要不又得重新開始.

加油啊!!

5樓:六笑妍

500w出來找工作都不好找.如果能你站在250w中間那麼你比別人就多了點竟爭力.往上..關健是看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高等教育的價值是大的,必定要相應的崗位來適合他們

現在大學生遍地都是,找工作真的那麼難麼?

7樓:李白扛槍

我覺得找工作並沒有想象中的難,關鍵看學校支援不支援,怎麼樣支援,給內不給幫助。容

我大學的學院,每年都會舉行校友會,所以從學院出去的校友都會在我們找工作的時候提供大量幫助。每年提供的崗位,比找工作的人多很多。所以還可以選擇下,我們學院,每年還積極參加,舉報各種社會活動,吸引企業來建立合作關係。

但是,即使如此還是大部分學院學生自己出去找工作成功,沒有通過學院。根據我的觀察,事實上,只要找工作花時間精力了,沒有找不到的,當然你不能把要求定的太高,除非你自己特別優秀。我同學找工作的時候,全國跑,不是坐在學校等。

我也為了找工作,去了好幾個省份,我還發現,在找工作的同時,也逐漸瞭解一些事實,比如國企還是看學校,看成績,看榮譽。私企稍微好點,不全看這些,但是也會參照,學習還是重要的,當然有些還有一些小微企業,或者不怎麼知名的,但是開的工資不低。有些工作根本沒什麼要求,只是要求你能幹的下去,比如去非洲哈!

你只要稍微觀察就會發現,每年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但是有更多的企業招不到人,有的知名企業一大堆人應聘,不怎麼知名的門可羅雀!但是知名企業,就那麼多。

所以,找工作不存在找到找不到。還是靠自己的想法吧。

8樓:天天晴

其實現在不僅大學生找工作難,整體上說各個領域的人找工作都相對難一點,但同版時我們又會發現工廠權

出現用工荒,企業出現招人難得狀況,這是為什麼呢?之所以覺得找工作難,主要是找到合適的工作難。打個比方來說,在婚戀市場中,女性結婚流行一種上遷婚,即找比自己條件好一些的男性結婚,這是自然界生存選擇的遺存,無可厚非。

那麼迴歸到找工作這件事情上,一個人的能力有限,他去b級公司是正合適不過的,但是他的願望確實要去自己能力達不到a級公司,所以對這個人來說找工作就難了一些。

9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第一:大學生日益bai增多,但du是整體來說,大學生還是很zhi少的。其中很大一dao部分只專是所謂的大學生屬,只是一個標籤,根本沒有學到大學生該學到的東西。

第二:國家整體產業結構造成了大學生無用武之地,就是很多產業鏈是不需要大學生的,而是需要勞動力,大學生肯定不願意幹。第三:

現在的社會整體都很輕浮,人們都很浮躁,不能堅持幹一件事下去,想快速成功,導致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另外,很多大學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是很正常的,基本上沒有幾個大學生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這個年紀就是迷惑彷徨的時候,所以要多去接觸各種新東西,找到自己的興趣點,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

年輕人都是這樣,用大把的時間去彷徨,只用幾個瞬間來成長。所以,這個時候不要自卑,不要著急,慢慢來,總會找到方向的。而且之前新聞上也有報到那種大學的假文憑,造成一些真正考上大學的都找不到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生遍地bai都是找工作,真的du那麼zhi難嗎?現在大學生找工作是dao太難了,有的

內大學生他得找容他喜歡本科,他念的有的大學生,他是不是本科?這是現在的大學生找工作太難了,因為老的都不退休,小的在頂不上崗,找工作太難了

11樓:幸福一生王老五

現在雖然大學生遍地都是,但工作就業的崗位也是很多的,只有那些沒有真正的魏華,可怕吃苦受累的大學生難找工作,如果是真正能投入工作的還是有工作可找的。

12樓:一起嗨電

現在來大學生遍地都是,這句話是放自屁。截止到2023年,中國本專科學歷在總人口中佔比僅僅為6.49%。

找工作並不是像很多人說的那樣難。只讓大學生不要工資,肯吃苦,不挑工作,找一份工作還是可以的。從街頭的掏糞工到公司的總裁,各個行業都有不同的崗位,只要大學生肯做,肯定都有一份飯吃。

13樓:知竹常樂

現在大學生遍地都是,但只要自己能力強,所學專業是比較熱門的,找工作沒有那麼難,所以找工作的難易就要是在於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應屆高校畢業生有800多萬人,所以大學生現在找工作確實不容易,就業形勢比較嚴峻。

15樓:摯愛航

現在的大學生對於工作的認識不夠清楚,其實每一個人都能找到工作,只是說找到心儀的工作比較困難,因為每個人都有高估自己的習慣。

16樓:一顆小鹽粒

現在的大學

生遍地都是,但是我們國家985和211的重點大學的學生並不是太多。而且現在很專多大型企屬

業只招收重點大學的學生,所以只要你的學歷更高,你的工作還是非常容易找到的,只是那些普通的大學生工作比較難找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現在競爭的環境大了。也不是說大學生不好招大學生比較多,所以就業壓力就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大學生確實不好找工作,因為就業環境是一方面,還有大學生太多明天經驗,所有不太好找,不過只要不怕吃苦先從基礎做起,想找還是不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隨著大學生越來越多找工作越來越難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找一份不好的工作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對於大學生來說,但是找一份好工作真的是太難了因為人越多競爭越激烈!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生遍地都是。並不像很多人說的那樣,找工作很難。只要肯吃苦,不挑工作,找一份工作,還是可以的。

現在大學生找工作就是眼高,覺著自己是大學生一些個低檔的工作不願意做。這就是找工作難的地方。

21樓:暮光伯爵

要想找一份好工作,學歷,能力固然是重要。不過豐富的工作經驗也是必不可少的,剛剛畢業不要挑肥揀瘦,先上班,積累了經驗之後再跳槽更好的崗位!

22樓:不能忘忘忘記你

現在大學生遍地都是,所以說找工作也是非常的難的。因為好多大學生都是眼高手低的,對於不符合自己專業的工作不想做,還有一個就是對於一些累點的工作一樣不想做。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生多,說明國家的知識普及量也越來越高了,其實工作難不難找?主要是看自己出來的時候,試想一下,找一個高工作,還是先找一個工資沒那麼高,但是可以讓自己練習一下的地方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生遍地

bai都是找工作真的那麼難du。因為現在的話zhi大學生數量dao實在是太多了,無論是從內公辦學校還是容從民辦學校出來的大學生都是非常多的,可以說是魚龍混雜,因此一些不太出名的學校,出來的大學生特別的不好找工作。

25樓:愛中華愛家人

因為現在中國的大學門檻太低了,而且也很容易畢業,這就造成了許多大學生資質不良,所以找工作比較難,而那些真才實學的大學生還是挺好找工作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大學生特別多遍地都是找工作,真的難嗎?我看個人的能力個人能力強的找工作並不難,而且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好工作,否則很難。

是拼一把考上一個大學還是,讀職業技術學校裡面當幼師呢?現在大學生遍地都是,是不是也不好找工作? 10

27樓:楊塵一

如果是女生的話,幼師也不錯,現在工科稍微好就業些,不過就看你願意做技術不了,這個累,工作中還得新學技術這些

28樓:i輕嘆花落流年

當然是努力考大學,如果你去讀技校那就只能當幼師;如果你考大學,那以後可能當老師,可能當公務員,也可能進大公司,一句話考上大學就有無限可能

29樓:待那一如既往

是的,大學生確實不好找工作,

要麼你要保證你能考上一個211或985型別的大學,要麼專就是你能有足夠的屬金錢和時間去培養自己讀研讀博,才能嶄露頭角。不瞞你說,我就是芸芸學生裡的大學生,現在正在考慮讀研呢。而現在幼師很吃香,國家不是開放了二胎政策嗎,所以,幼師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望採納。

30樓:懵懂無知太年

我覺得還是要有一技之長,你想你考上大學出來還是要找工作,你跟別人都一樣沒有那麼特殊,你想你去學完幼師出來工作幾年,你去找對口工作你說人家會要什麼都不會幹的大學生還是已經幹了幾年的專業人士! 求採納

31樓:火天龍泰夜風

能上大學還是要上個大學的

現在大學生遍地都是,是不是學一門手藝比較好?

3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要看自己對什麼感興趣,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如果這個女生文靜,可以學會計、計算機等專業,以後就業也容易些。

33樓:山東新華電腦

建議去學ui設計,ui設計就業崗位多,而且上手比較快,學起來簡單。 現在有很多東西都能涉及到ui

34樓:吉言起名

學一門手藝的想法是對的,老話都說「天干餓不死手藝人」,有門手藝至少不會被餓肚子。

35樓:

不是重點大學,不是優勢學科。僅從工資待遇的角度來看,很多技術工人比大學生高的多啊

36樓:明天晴哦

可是大學畢業證是敲門磚啊 很多崗位都要求大學畢業的

37樓:安徽萬通笑嘻嘻

現在技術工種的薪資待遇已經遠超白領人員,所以學習一技之長是個明智的選擇,近幾年汽車的保有量越來越高,所以選擇汽車行業,學習汽車銷售,汽車電子商務,汽車電器,汽車維修,新能源汽車,汽車美容,鈑金噴漆等等,有多種選擇,畢業還包分配就業,沒畢業就簽訂就業

大學生好找工作嗎,大學生找工作?

大學生找工作?大四的最後一個學期,是每一個即將畢業的學生最焦慮的時刻,就像是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自己找什麼樣的工作,常常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什麼能力都沒有,焦慮有趕上畢業季,所以找工作成為每一個畢業生最重要的事。下面分享幾個找工作的經驗。製作完美的簡歷。一個全面完美的簡歷更能幫助你獲得求職機會。網上...

上海好不好找工作 上海工作好找嗎?

我來告訴你吧,我從事人才行業多年,面對很多大學生面試,特別能瞭解求職者求職難的問題。今年的金融危機對就業有一定的影響,但不是太嚴重。現在就業競爭形式非常激烈,想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學歷是塊敲門磚,可小磚也能敲破門,企業招聘注重的是能力而不是學歷 那麼首先你得對自己有一個合適的定位,就是你的求職方...

為什麼這麼大學生都不好找工作了,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都不好找工作?

總的來說有幾個原因吧 1 大學大規模擴招。中國大學生數量在十年裡增長了十倍有餘,社會顯然不能消化這麼大數量的大學生。2 大學所設專業與中國的產業結構不相符。中國是製造業大國,需要的是製造業人才,很多大學開設的專業是超前的,現在在中國沒有實用價值,自然找不到工作。3 大學生素質下降。五年前大學生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