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蝦醬怎麼做,蝦醬怎麼做?

2021-05-27 16:54:26 字數 5091 閱讀 2764

1樓:小驢兒

炸蝦bai醬的做法

材料:小蝦500g、番茄du醬200g、砂糖適量zhi、蒜1個、洋dao蔥1個、耗油、橄欖油、鹽、黑版胡權椒粉、雞精

步驟:1、將小蝦清洗乾淨,泥汙洗不乾淨會影響蝦醬的味道。

2、將小蝦搗碎,最傳統的做法是用擀麵杖搗,但如果沒有,也可以放在砧板上用到剁碎。

3、將蒜和洋蔥剁成碎末狀。

4、鍋熱後,倒進橄欖油,加熱,將蒜和洋蔥末倒入一起爆香。

5、加入番茄翻炒,同時加入小蝦末。

6、加入適量砂糖、耗油和食鹽。

7、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的水,慢火熬製,一直到醬汁濃稠時,添入適量雞精和黑胡椒粉。

8、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蝦醬怎麼做?

2樓:土豆泥啊泥

用料:小蝦米2把、辣椒醬3勺、豬肉醬3勺,步驟如下:

1、將小蝦米和辣椒醬混合,攪拌均勻,讓每一個小蝦米都沾到辣椒醬。

2、加入豬肉醬提味,也可以用味精或雞精代替。

3、在碗中加少量開水,然後放入高壓鍋中蒸,大概10分鐘之後就可以了。

4、在常溫中放涼即可,放涼後可以裝入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冷藏。

注意事項:開水不要放多了。醬裡面有鹽,不用再加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鮮蝦洗淨瀝水稱下重量,然後按500克蝦100克鹽的比例。

把鹽和瀝好水的蝦一起放進食品調理機攪拌成泥,倒入乾淨的容器內,然後在容器口上罩上紗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自然發酵。

2.洗清瀝水後加鹽打好的蝦醬,發酵好的蝦醬。

拓展資料蝦醬是一種發酵食品。它是用小蝦加入鹽,經發酵磨成黏稠狀後,做成的醬類食品。經過發酵,蝦肉中的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味道獨特鮮美。

而且小蝦所含鈣質分解後成為易於人體吸收的鈣,脂肪轉化為脂肪酸,因此蝦醬同時也是優質蛋白質、鈣和脂肪酸的豐富**。蝦醬的發酵很簡單,含鹽量也比較高,一般在30%左右,炒菜時甚至不需再加鹽了。

4樓:戶放李桀

請輸入你的答案...

蝦醬就是用蝦製作的醬。製作海鮮醬一

般都是在每年的8~10月份,因為這時的蝦多且味美。製作時,選10斤蝦皮(一種小蝦)用清水洗淨,放入乾淨的罈子中,再放入精鹽1500克,用木槌輕搗數下,然後封好口,以後每天還要再搗上一次,等15天蝦醬自然發酵後,就可以調製食用了。蝦醬可製成多種口味。

既可用於下飯,也可用蔥絲蘸醬配玉米餅食用,還可用於菜餚的調味,如蝦醬豆腐、炸蝦醬雞翅等等。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兩種不同口味蝦醬的調製方法。

原料:蝦醬200克

幹辣椒節15克

香蔥末200克

菜油200克

製法:淨鍋上火,注入菜油燒熱,投入香蔥末和辣椒節炒香,然後調入蝦醬,用小火慢慢炸制,待蝦醬吐油時,即可上桌食用。料:蝦醬200克

蔥末50克

雞蛋液5個

菜油100克

製法:淨鍋上火燒熱,投入辣椒節炒香後,調入雞蛋液和蝦醬,起鍋前撒一些蔥末,炒熟即成。

注:蟹醬與蝦醬的製法一樣,同樣為津濱地區漁民所喜愛。

5樓:如一

按照500克蝦、100克鹽的比例,把鹽和瀝好水的蝦一起放進食品調理機,攪拌成泥倒入乾淨的容器內。然後在容器口上罩上紗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自然發酵,半月左右後可食用。

蝦醬的食用方法很多,下面介紹一款青椒紅腸蝦醬炒豆腐:

1.青椒洗淨,豆腐蔥薑蒜準備好。

2.蝦醬準備好。

3.豆腐、紅腸、青椒切粒。

4.蔥薑蒜切片。

5.起油鍋,油溫升至5成熱時,放入蔥薑蒜和蝦醬爆香,烹入料酒。

6.再放入豆腐和紅腸丁。

7.加少許水,放入白糖燉煮3分鐘。

8.最後放入青椒,翻炒至青椒變色即可盛出。

6樓:匿名使用者

1、蜢子蝦洗淨,控幹水分。

2、料理機打成泥,蒙上紗布,放在房子外面晒,而且每天攪拌幾次,20天后即可食用。

蝦醬又名蝦糕,是以各種小鮮蝦加鹽發酵後,經磨細製成的一種黏稠狀醬,中國沿海產小蝦的地區均能生產。

蝦醬是中國華南地區、香港、東南亞和韓國沿海地區常見的調味料,是用小蝦加入鹽,發酵磨成粘稠狀後,在陽光下暴晒把水分蒸發而成。好的蝦醬顏色紫紅,呈黏稠狀,氣味鮮香,無腥味,醬質細膩,沒有雜魚,鹹度適中。

7樓:大連雙木

蝦醬怎麼做製作方法,教你做超下飯的蝦醬,朝天椒蝦醬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500g蝦,100g鹽

蝦醬的做法 :

1,鮮蝦洗淨瀝水稱下重量,然後按500克蝦、100克鹽的比例,把鹽和瀝好水的蝦一起放進食品調理機機。

2,攪拌成泥倒入乾淨的容器內。

3,然後在容器口上罩上紗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自然發酵。

4,為了發酵均勻每天開紗布,用乾燥消毒的筷子攪拌一次,半月左右後可食用。

小貼士蝦和鹽的比例一般為5:2或是5:3。

9樓:華麗謝幕夜

炸蝦醬的做法

材料:小蝦500g、番茄醬200g、砂糖適量、蒜1個、洋蔥1個、耗油、橄欖油、鹽、黑胡椒粉、雞精

步驟:1、將小蝦清洗乾淨,泥汙洗不乾淨會影響蝦醬的味道。

2、將小蝦搗碎,最傳統的做法是用擀麵杖搗,但如果沒有,也可以放在砧板上用到剁碎。

3、將蒜和洋蔥剁成碎末狀。

4、鍋熱後,倒進橄欖油,加熱,將蒜和洋蔥末倒入一起爆香。

5、加入番茄翻炒,同時加入小蝦末。

6、加入適量砂糖、耗油和食鹽。

7、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的水,慢火熬製,一直到醬汁濃稠時,添入適量雞精和黑胡椒粉。

8、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10樓:匿名使用者

蝦醬製作方法 1.原料處理:原料以小型蝦類為主,常用的小白蝦、眼子蝦、蠔子蝦、糠蝦等。選用新鮮及體質結實的蝦,用網篩篩去小魚及雜物,洗淨瀝乾。

2.鹽漬發酵:加蝦重量30~35%的食鹽,拌勻,漬入缸中。

用鹽量的大小可根據氣溫及原料的鮮度而確定。氣溫高、原料鮮度差,適當多加鹽,反之則少加鹽。每天兩次每次20分鐘,用木棒攪拌搗碎。

搗碎時必須上下攪勻,然後壓緊抹平,以促進分解,發酵均勻。連續進行15~30天左右,至發酵大體完成為止。醬缸置於室外,藉助日光加溫促進成熟。

缸口必須加蓋,不使日光直照原料,防止發生過熱黑變。同時就避免雨水塵沙的混入。蝦醬發酵完成後,色澤微紅,可以隨時**。

如要長時間儲存,必須置於10℃以下的環境中貯藏。得率為70~75%。如捕撈後不能及時加工,需先加入25~30%的食鹽儲存。

這種半成品稱為滷蝦,運至加工廠進行加工時,將滷蝦取出,瀝去滷汁,並補加5%左右的食鹽裝缸發酵。

3.增香:在加食鹽時,同時加入茴香、花椒、桂皮等香料,混合均勻,以提高製品的風味。

4.要製成蝦醬磚,可將原料小蝦去雜洗淨後,加10~15%的食鹽,鹽漬12小時,壓取滷汁。經粉碎、日晒1天后倒入缸中,加白酒(0.

2%)和茴香、花椒、橘皮、桂皮、甘草等混合香料(0.5%),充分攪勻,壓緊抹平表面,再灑酒一層。促進發酵。

當表面逐漸形成一層1釐米厚的硬膜,晚上加蓋。發酵成熟後,缸口打一小洞,使發酵滲出的蝦滷流集洞中,取出即為濃厚的蝦油成品。如不取出蝦滷,時間久了又復滲回醬中。

成熟後的蝦醬首先除去表面硬膜,取出軟醬,放入木製模匣中,製成長方磚形,去掉膜底,取出蝦醬,風乾12~24小時即可包裝銷售。

保管方法:宜用缸盛裝,亦可用木桶裝。必須嚴密封口,防止雨淋和沾生水。

存放陰涼通風處。開缸取貨和零售後,都要及時加蓋,防止蒼蠅叮爬、汙染、生蛆、生蟲、發黴變質。如發現有翻泡現象尚未變質時,及時加少許白酒,密封儲存。

如已翻泡變質和有臭味者,不能作為食用。有些地區喜歡生食,更要注意防止汙染。

質量標準 一級品:顏色紫紅,形狀呈粘稠狀,氣味鮮香無腥味,醬質細,無雜魚,鹽度適中。

二級品:顏色紫紅,醬軟稀,鮮香氣味差,無腥味,醬質較粗,有小雜魚等混入,鹹味重或發酵不足。

**品:顏色暗紅不鮮豔,醬稀粗糙,雜魚雜物較多,口味鹹

11樓:活寶麥兜

把花生擀碎,不要太碎成了面就不好吃了.

鍋裡放油,熱後放蔥花,放蝦醬(依自己的口味,鹹淡要合適),炒一會,放擀碎的花生再妙,然後放適量的水,開鍋後一隻手抓少許麵粉均勻的撒向鍋中,一隻手快速的攪拌,成糊狀後略開會鍋就大功告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蝦醬就是用蝦製作的醬。製作海鮮醬一般都是在每年的8~10月份,因為這時的

蝦多且味美。製作時,選10斤蝦皮(一種小蝦)用清水洗淨,放入乾淨的罈子中,再放入精鹽1500克,用木槌輕搗數下,然後封好口,以後每天還要再搗上一次,等15天蝦醬自然發酵後,就可以調製食用了。蝦醬可製成多種口味。

既可用於下飯,也可用蔥絲蘸醬配玉米餅食用,還可用於菜餚的調味,如蝦醬豆腐、炸蝦醬雞翅等等。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兩種不同口味蝦醬的調製方法。 原料:

蝦醬200克 幹辣椒節15克 香蔥末200克 菜油200克 製法: 淨鍋上火,注入菜油燒熱,投入香蔥末和辣椒節炒香,然後調入蝦醬,用小火慢慢炸制,待蝦醬吐油時,即可上桌食用。料:

蝦醬200克 蔥末50克 雞蛋液5個 菜油100克 製法: 淨鍋上火燒熱,投入辣椒節炒香後,調入雞蛋液和蝦醬,起鍋前撒一些蔥末,炒熟即成。 注:

蟹醬與蝦醬的製法一樣,同樣為津濱地區漁民所喜愛。 香辣蝦的做法 材料:姜,蒜,花椒,乾紅椒各適量,蝦任意量,看你自己想吃多少:

) 首先把蝦剪去須足,挑去背部沙線(我先用剪刀在背部件開口子,然後用牙籤挑的,這可是個磨人的活兒啊)清水裡洗淨,撒上鹽和花椒粉(本來想用椒鹽醃的,可是這個禮拜沒去中國城,沒買,只能就用家裡現有的材料了)醃上二十分鐘,姜切絲,蒜切末,蒜可多些,香嘛。油下鍋,油多放點,燒至六成熱,也就是油麵上有煙冒時,將姜,蒜,花椒,幹辣椒一併下鍋炒,出香味了就倒進蝦去炒,看著蝦慢慢變紅的過**是很爽哦,因為太香啦,至於蝦要炒到什麼程度完全看你自己,因為有的人喜歡吃脆殼有的人喜歡吃嫩點的肉肉,我喜歡中間狀態啦,嘿嘿,ok,看準火候,出鍋。

13樓:阿爾

蝦醬怎麼做製作方法,超簡單的廚藝,小孩子們都喜歡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蜢蝦、鹽。做法:

1、活蜢蝦1000克、鹽50克、乾淨的真空玻璃罐一個;2、蜢蝦用鹽拌勻;3、裝入真空玻璃管封存;4、在避光的地方,或進冰箱的冷藏室,放上10天左右就可以了。

蝦醬怎麼做才好吃

1。薑蓉爆香蝦醬,要下少許糖和水中和鹹味做成蘸料,白水煮的剛可咬開的豬上肉 半肥瘦 切厚片,用來蘸醬,很好吃。2。茄子切條,爆香蝦醬燜,加少許碎肉丁,也很美味!3。豆腐整塊煎金黃,把蔥姜拌的蝦醬爆一下,鋪在上面蒸一下就好!4.蝦醬和雞蛋攪拌均勻,豆腐切丁,加些蔥末,因蝦醬很鹹就不要放鹽了,鍋坐熱放油...

做法,蝦醬炒豆角怎麼做好吃,蝦醬炒豆角的家常做法

主料豆角300克 調料色拉油10克姜適量蒜適量蝦醬20克高湯50克紅尖椒1個蝦醬炒豆角的做法 1.準備好豆角,去掉頭尾的尖角和根蒂 2.把豆角摘成五釐米長的段,注意把老絲去除乾淨,洗淨後用淡鹽水浸泡30分鐘 3.準備好蝦醬,豆角瀝乾水備用 4.鍋燒熱,倒油,倒入豆角翻炒至變成翠綠色5.倒入高湯,以沒...

美味的泰式蝦醬炒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主料白飯800洋蔥 bai60蒜末20蝦仁 du300香茅 zhi20九層塔20 輔料魚露dao20檸檬汁10糖5蝦醬專20蛋白10玉米粉15步驟一蝦仁洗淨擦屬乾,加入醃料醃至入味,備用。步驟二鍋中加入1大匙葡萄籽油,放入蝦仁拌炒至熟取出,備用。步驟三鍋中加入1大匙葡萄籽油爆香洋蔥末 蒜末 香茅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