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肉餡炸茄盒怎麼做?炸茄盒的,有餡兒怎麼做?謝謝。

2023-01-14 06:35:12 字數 2594 閱讀 1134

1樓:王又筠

材料:茄子1-2個,雞蛋1個,麵粉1杯,蝦皮適量,蔥1根。茄子最好選用長茄子,我用的圓茄子,就做成了半圓形的茄盒。

切成這樣的夾口,中間不切斷,就成了一個茄盒,稍薄一些。雞蛋,麵粉,水,攪拌成稀稠合適的麵糊。不用放鹹味了,蝦皮本身比較鹹,足夠味道。

蝦皮和蔥末混合,加糖和香油攪拌均勻,成為餡料。茄夾中釀入餡料,一點點就夠,不然會很鹹哦~裹一層面糊。下鍋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蝦皮茄盒薄薄的,不需要很多油就可以炸熟,比較省油,熟的也快。

茄子可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但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且茄子秋後其味偏苦,性涼,脾胃虛寒、體弱、便溏者不宜多食;手術前吃茄子,麻醉劑可能無法被正常地分解,會拖延病人甦醒時間,影響病人**速度。

2樓:bd小葵

將肉切成小塊,再剁成肉泥剁好的肉泥內加入姜蔥末。加食鹽、黑胡椒粉、生抽調味。加生粉拌勻,再倒食油拌勻。

茄子在3mm處切一刀,不要切斷,然後再等距切一刀切斷成一個茄夾。切好的茄夾用鹽水泡著以兔發黑。

取一個茄夾,釀入調好味的肉餡。依次釀好所有的茄盒。糯米粉、澱粉、雞蛋、啤酒調成麵糊。

將茄盒一個個在麵糊裡打個滾掛上糊。炒鍋倒入比平時多一倍的油量,加熱後將茄盒一個個夾進去炸至兩面金黃。

炸好的茄盒撈起,油再次加熱,倒入茄盒再炸一次撈起擺入碟中。鍋裡留底油,倒入糖醋汁加熱白醋、白糖、番茄茄汁調成糖醋汁 一直煮到糖汁粘稠時關火。將煮好的糖醋汁澆在茄盒上即可。

3樓:猴18545咐盒

對於茄盒,不算熟悉,老公曾經在東北讀大學,經常會提起北方茄子如何如何的好吃,昨天吃飯時候問他:「想吃茄盒不?」他我「誰知道你做不做的好的?

」 今天就是嘗試著做了一下,有道是愛屋及烏,他喜歡吃的,我都很樂意去嘗試的,儘管自己是門外漢,做的不是太好,好在今天問老公還好吃不,他我「還可以的」我吃了兩塊,都是他吃玩了。老公說還可以就是很好吃的意思,他性格內秀,一般不會說很好吃的。

我用的是夾心肉,切末,加生抽,料酒少許,鹽少許,雞精少許,加了少許加了蔥薑蒜高湯,上勁,放了點蔥花拌勻,待用。雞蛋打散,加上適量的麵粉,加少許鹽和胡椒粉,調成糊;茄子去皮,切5cm左右的片,中間切一刀,但不要切斷。把肉末用筷子塞入茄子片裡。

然後用麵粉糊封口封好,待用。

鍋上火,鍋里加適量的油,油溫到6成放入茄盒;把火調成中小火。過兩分多鐘左右,看茄子外殼有點成紅色,換一個面煎。兩邊都煎透了,撈出裝入漏勺,瀝乾多餘的油;也可以把茄子兩邊都裹上糊,味道也不錯。

炸茄盒的,有餡兒怎麼做?謝謝。

4樓:咿婷

1.肉末中加入醃肉調料,攪拌均勻,順著一個方向攪拌至黏稠2.麵糊中的麵粉、生粉和五香粉混合,敲入1個雞蛋,攪拌均勻3.根據麵糊的情況,加入少許的水,攪拌至糊狀這就是餡兒啦~

請問做茄盒兒的有餡兒?炸茄盒的肉餡兒,怎麼和?怎麼做?

5樓:汝悟才感謝

茄子合的肉餡,可以用。

刀把肉剁爛,韭菜切細。

剁碎。最後加上醬油,鹽,不要過早加,免得。

殺出水來。加上花生油,攪拌均勻。

肉餡芝麻炸茄盒的做法,肉餡芝麻炸茄盒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紫皮茄子。

3根肉餡。2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芝麻。

適量雞蛋。2個步驟。

1.把茄子洗淨,斜著切。

2.在斜著切的基礎上在斜著切一下,但不要切斷。

3.然後放入肉餡。

4.準備好的雞蛋和芝麻。

5.倒油熱鍋。

6.帶鍋熱後把茄盒放進去炸,炸至金黃色撈出。

7.然後鍋內的油到處去重新換油將裹有雞蛋的茄盒放入鍋中煎,煎制熟即可。

8.完成!小貼士火候大小一定要掌握好。

炸茄盒的餡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1.肉末中加入醃肉調料,攪拌均勻,順著一個方向攪拌至黏稠2.麵糊中的麵粉、生粉和五香粉混合,敲入1個雞蛋,攪拌均勻3.根據麵糊的情況,加入少許的水,攪拌至糊狀這就是餡兒啦~

韭菜肉餡茄盒怎麼做好吃

用料豬肉餡兒 韭菜麵粉 澱粉 鹽 味精 醬油 十三香 燉肉調料 豆油 做法茄子切片 每兩刀之間切一個4 5刀,這樣就形成一個兩片連在一起的茄子片 韭菜切丁。豬肉餡兒加豆油 鹽 味精 十三香 醬油 頓肉調料粉,攪拌後加韭菜拌均勻。韭菜一定要後放喲。將肉餡兒填滿兩片茄子,壓勻。麵粉 澱粉各一半,加醬油,...

涼拌炸茄條的做法步驟圖,涼拌炸茄條怎麼做

涼拌茄條的做法 長條茄子從中間切開,一分為二。放入鍋中,用小火慢慢烤。直到茄子完全變蔫。然後晾涼。鍋裡放少量油,溫熱後放入尖椒段,花椒數粒 有麻椒更好 一片香葉。炸香後晾涼待用。現在再來處理茄子,把烤完的茄子皮剔除。然後茄子用手撕成細條。把蒜切成粒,蒜蓉更好。花生碾成粉,小顆粒也行。碗中倒入醬油,醋...

煎茄盒怎麼做好吃煎茄盒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材料茄子bai 雞蛋五香粉du 蠔油 蔥 醬油 鹽zhi 做法1.豬肉剁碎後加入切碎dao的蔥段 2.加入鹽專,醬油,屬蠔油,五香粉拌均勻。3.茄子切段,中間一刀不切斷。4.把調好的肉餡加入到切好的茄子片內。5.適量麵粉加一個雞蛋和少許水活成稀麵糊。6.把加入肉餡的茄子放入麵糊內包裹上一層面糊。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