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炒肥腸的做法,生炒肥腸怎麼做好吃,生炒肥腸的家常

2021-05-29 00:42:39 字數 1700 閱讀 1325

1樓:我的花圃

生炒豬大腸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大腸500克

輔料:青椒150克,辣椒(紅、尖)150克,木耳(幹)50克調料:姜5克,大蔥5克,大蒜(白皮)5克,黃酒10克,醬油10克,鹽5克,味精5克,香油5克,澱粉(豌豆)5克,花生油50克

生炒豬大腸的做法:

1.將豬大腸洗淨煮至八成熟,撈起切三角片,用紹酒、薑片醃過。木耳、青紅椒也切成三角片。

2.燒鍋下油,爆香姜、蒜、加青紅椒,木耳、精鹽、味精、炒熟上碟。

3.再燒鍋下油,落豬大腸爆炒,加入精鹽,生抽、紹酒拌勻後加蓋稍煮,再加入炒好的配料翻炒,用顯生粉打芡,下包尾油拌勻上碟。

肥腸的做法,生炒肥腸怎麼做好吃,生炒肥腸的家常做法

2樓:人比黃花瘦

用料 -

新鮮肥腸

800克

尖椒1個

大頭蔥姜

大蒜香菜

辣椒醬(老乾媽也可以)蠔油鹽

把做法儲存到手機

- 做法 -

1.肥腸買回來先用清水沖洗一下,放在盆內,抓一把粗鹽,倒入半勺花生油(一定是要花生油),用力的抓洗兩三分鐘就可以了,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兩次,就一點味也沒有了,嘻嘻不會臭臭了。再把肥腸翻過來,清除油上的肉肉和沾到的一些髒東西,那些肉肉像是淋巴,不能吃的,然後再衝洗乾淨,肥腸上的油油不要全弄掉,留些在上面才會好吃。

把大腸翻回來,瀝乾水備用。

2.鍋內放水大火煮開,然後關火,把大腸放進去,燙個三十秒左右。(雖然大腸洗得沒有怪味了,但肥腸還有點黏黏的,我心裡在作怪,還是覺得燙一下比較乾淨)。

3.燙好的肥腸撈出,泡在涼水中洗洗。

4.洗好的肥腸切小塊。

5.尖椒去籽切片,蔥切斷、姜切絲、大蒜切碎、香菜切碎備用。

6.過內放少量的油放入薑絲跟大蒜爆香,油不能放太多,因為炒肥腸的時候還肥腸還會出油。

7.然後倒入切好的肥腸翻炒。

8.炒到水份差不多收幹,就加入調味料,先下少少量的鹽跟雞精,一小勺辣椒醬,一小勺蠔油.(如果還覺得不夠味可以再加點生抽)。

9.調料放完翻個兩三下就可以倒入尖椒跟蔥白,炒到尖椒斷生。

10.馬上到入蔥尾,關火,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椒炒肥腸的做法,椒炒肥腸怎麼做好吃,椒炒肥腸

3樓:窗邊一個豆豆

1、肥腸在油鍋裡面快速爆炒,爆炒10秒後放鹽,炒至熟了即可2、將肥腸乘至碗裡,備用

3、有酸辣椒最好,酸辣椒混合生薑和大蒜爆炒10秒4、將肥腸放入鍋中一起爆炒30秒

5、最後放入蔥花,可以出鍋了

怎麼做炒肥腸 最正宗炒肥腸的做法,炒肥腸怎麼做 炒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肥腸1包(來3條)    洋蔥半個切片自青椒2個切片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乾紅椒適量    乾花椒適量

爆炒肥腸的做法步驟

1. 肥腸徹底洗淨

2. 放入滷水中慢慢煮,煮到筷子可以插穿就撈起來,3. 切成薄段

4. 熱鍋熱油,把乾紅椒乾花椒和蔥薑蒜下鍋爆香(蔥只用蔥白,青蔥葉留著起鍋前用),

5. 依次下入青椒片

6. 洋蔥片,加鹽翻炒。

7. 青椒洋蔥炒軟後下入肥腸大火爆炒,再加少許鹽和醬油。

8. 起鍋前下入青蔥葉翻炒幾下

9. 就可盛起了。

燒肥腸怎麼做好吃,筍子燒肥腸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肥腸300g 筍子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豆瓣 適量步驟 1.非常焯水洗乾淨備用 2.非常和筍子都切 小塊備用 3.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香料和蔥薑蒜 4.翻炒均勻後放入豆瓣 5.翻炒均勻 6.接著加入筍子 7.翻炒均勻後加入水開始燒 8.最後等到筍子和肥腸都燒好了,放味精調味即可小貼士有...

火腿炒生瓜的做法火腿炒生瓜怎麼做好吃火腿

黑木耳炒菜瓜 材料 菜瓜1根,雞蛋2個,大蒜6瓣,黑木耳1小把,彩椒半個,鹽 做法 1.黑木耳用溫水泡發好 菜瓜切斜片,雞蛋打散,彩椒切小片備用,大蒜切末備用 2.坐鍋,熱油,放入雞蛋炒熟,盛出備用 3.坐鍋,熱油,放入大蒜熗鍋,放入黑木耳炒一下,接著放入菜瓜片和彩椒,炒熟了就放入雞蛋炒勻,放鹽,出...

肥腸怎麼做最好吃?肥腸怎麼做好吃?

肥腸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一種美食,但是又有很多人不會做,主要是怕洗不乾淨,或者炒出來味道比較騷,其實只要爆香一般是吃不出臭味的。家常菜 紅燒肥腸。主 料 豬肥腸500克,水髮香菇50克。調 料 精鹽8克,味精3克,醬油30克,白糖15克,大蒜砣50克,薑末10克,蔥花5克,香醋。20克,黃酒10克,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