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腸怎麼做最好吃?肥腸怎麼做好吃?

2023-03-16 21:20:06 字數 2304 閱讀 5540

1樓:小管家美食

肥腸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一種美食,但是又有很多人不會做,主要是怕洗不乾淨,或者炒出來味道比較騷,其實只要爆香一般是吃不出臭味的。

2樓:固體鞋油

家常菜--紅燒肥腸。

主 料 豬肥腸500克,水髮香菇50克。

調 料 精鹽8克,味精3克,醬油30克,白糖15克,大蒜砣50克,薑末10克,蔥花5克,香醋。

20克,黃酒10克,豬肉湯100克,溼澱粉25克,熟豬油75克,芝麻油500克(約耗75克)胡。

椒粉2克 特 點 豬腸形如象眼,色澤黃亮,味道香醇,柔嫩可口。

種 類 肉類。

製作過程 1、將豬肥腸用精鹽、香醋等翻洗乾淨,放入沸水鍋中燙約2分鐘取出,用清水漂。

洗乾淨。水髮香菇切成片。大蒜砣拍松。

2、將豬肥腸再次放入沸水鍋中煨至八成熟,取出稍晾,用潔布搌幹水分,置大碗中加醬油。

20克、精鹽1克醃漬入味。

3、炒鍋置旺火上,下芝麻油燒至七成熱,下肥腸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切成釐米厚的。

象眼形腸圈。

4、炒鍋置旺火上,下熟油50克燒熱,下薑末、蒜瓣稍煸,加入肥腸。

3樓:匿名使用者

弄點尖椒,先放油,加蒜炒一下,然後下肥腸,再加一點醬油,炒一會兒把少椒加進去,再調一下味勾個芡就行了。記得炒的時候火大一些。家庭做法,簡單易懂!

4樓:肚兜

個人認為,去滷店買一些熟的滷肥腸回來後,用青椒和蒜苗一起炒,味道很霸道。

5樓:良子美食

豬大腸,紅燒的注意要清洗乾淨。

6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溜肥腸,簡單易學,溜光鋥亮嘎嘎香!

7樓:網友

都問腸衣哪買的,這個不用腸衣。

8樓:豁牙哥

老好吃了 吳老二又饞哭了。

肥腸怎麼做好吃?

9樓:blackpink_羅捷

乾鍋肥腸。

主料:肥腸600克、洋蔥80克、螺絲椒3個調料:香蔥2根、料酒40毫升、生粉5克、高度白酒20毫升、青花椒1克、大蒜20克、豆瓣醬30克、蒸魚豉油20毫升、精鹽2克、原味鮮1克、食用油30毫升。

做法步驟:1、粗處理的肥腸。(精靈生活的周邊菜市,有粗略清理,焯水處理的肥腸銷售)

2、用剪刀剪開腸子,清理內部附著的油花,雜質等。

3、洗淨後放入碗中,加入玉米澱粉,高度白酒(50度以上),用手不停的搓抓5分鐘。

4、用水沖洗遍後瀝水。

5、冷水下鍋,加料酒,青花椒一起焯水,煮約30分鐘。

6、炒鍋中注入食用油,下大蒜,蔥白煸炒。

7、出香味後下肥腸,一直不停的翻炒,炒至肥腸邊緣焦黃。

8、下豆瓣醬。

9、炒出紅油,炒出醬香味。

0、再沿鍋邊淋入料理,進一步除腥。

11、加入適量的清水。

12、大火燒開後淋入蒸魚豉油,炒勻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

13、燜約10分鐘,湯汁快收干時開蓋。

14、下洋蔥,青椒。

15、翻炒至洋蔥斷生時加入精鹽。

16、加入原味鮮調味。

17、最後撒入蔥花,顛鍋裝盤即可。

10樓:教育評論員說

可以做土豆燒肥腸。

食材:豬肥腸 500克,土豆 600克,豬油 55克,花椒 幾粒,乾紅椒 一把,香葉 幾片,八角 2個,香料 少許,生薑 一個,大蔥 一根。

製作方法:1、將乾紅椒洗淨,切好,再將大蔥,生薑,大蒜洗淨切好。

2、先將豬大腸放清水洗一遍,放入適量麵粉,適量白醋揉搓片刻沖洗乾淨,再將腸子翻面,用同樣的方法搓洗乾淨。不放心,可以用麵粉和白醋多搓洗一遍,就相當乾淨無異味了。

3、將肥腸切成短節,放於清水裡煮開,撈出。

4、鍋裡放入少許豬油炒化,放入幾粒花椒炒出香味,再將花椒剷出不用。

5、將肥腸放入鍋裡翻炒。片刻,將肥腸剷出備用。

6、鍋裡放入50克豬油炒化,加入25克細砂糖炒化,加少許水,炒成不深不淺的糖汁。

7、下入肥腸,炒至上色,加湯燒開,撇盡浮沫,放入香料。

9、燒肥腸的時候,將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備用。

10、燒至肥腸快熟了,將土豆加入,繼續燒製。

11、燒至土豆軟爛,放入適量鹽,雞精,翻勻起鍋裝盤。

12、出鍋。

注意事項

1、肥腸可買處理好了的,買回來還是需要再次清洗,以保證衛生。

2、肥腸裡面的油一般較多,可用剪刀剪開,把裡面的油扯乾淨,吃起來口感很好而且比較衛生。

燒肥腸怎麼做好吃,筍子燒肥腸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肥腸300g 筍子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豆瓣 適量步驟 1.非常焯水洗乾淨備用 2.非常和筍子都切 小塊備用 3.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香料和蔥薑蒜 4.翻炒均勻後放入豆瓣 5.翻炒均勻 6.接著加入筍子 7.翻炒均勻後加入水開始燒 8.最後等到筍子和肥腸都燒好了,放味精調味即可小貼士有...

生炒肥腸的做法,生炒肥腸怎麼做好吃,生炒肥腸的家常

生炒豬大腸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大腸500克 輔料 青椒150克,辣椒 紅 尖 150克,木耳 幹 50克調料 姜5克,大蔥5克,大蒜 白皮 5克,黃酒10克,醬油10克,鹽5克,味精5克,香油5克,澱粉 豌豆 5克,花生油50克 生炒豬大腸的做法 1.將豬大腸洗淨煮至八成熟,撈起切三角片,用紹酒 薑...

今天買了二斤肥腸,請問怎麼做好吃?

肥腸又名豬大腸 豬腸。豬腸是用於輸送和消化食物的,有很強的韌性,並不象豬肚那樣厚,還有適量的脂肪。根據豬腸的功能可分為大腸 小腸和腸頭,它們的脂肪含量是不同的,小腸最瘦,腸頭最肥。材料上等五花肉250克,肥腸250克,生薑50克,蒜頭0.5個,桂皮2片,八角3個,單晶冰糖3 5個,精鹽適量,醬油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