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物質屬於食品新增劑的是A食醋B食鹽C食用色

2021-03-19 18:30:52 字數 1138 閱讀 3551

1樓:詮釋

食品中加入食用色素可以使食品更加美觀,屬於食品新增劑.食醋味酸、食鹽味鹹、蔗糖味甜且有營養,可作調味品,不屬於食品新增劑.

故選:c.

方便麵裡必然有哪種食品新增劑 ( ) a.防腐劑 b.合成抗氧化劑 c.食用色素

2樓:泰山小女人

1、b  合成抗氧化劑

。2、 抗氧化劑是為了防止方便麵變味變質的必要原料。

3、食品添|加劑:用於改善食品品質、延長食品儲存期、便於食品加工和增加食品營養成分的一類化學合成或天然物質。

4、防腐劑:是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學成分,用於加入食品、藥品、顏料、生物標本等,以延遲微生物生長或 化學變化引起的腐敗。 亞硝酸鹽及二氧化硫是常用的防腐劑之一。

防腐劑主要作用是抑制微生物的生長和繁殖,以延長食品的儲存時間,抑制物質腐敗的藥劑。食品防腐劑能抑制微生物活動,防止食品腐敗變質,從而延長食品的保質期。防腐劑是用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質和營養價值為目的的食品新增劑。

規定使用的防腐劑有 苯甲酸、 苯甲酸鈉、 山梨酸、 山梨酸鉀、 丙酸鈣等25種。

5、食品抗氧化劑:是能阻止或延緩食品氧化變質、提高食品穩定性和延長貯存期的食品新增劑。氧化不僅會使食品中的油脂變質,而且還會使食品退色、變色和破壞維生素等,從而降低食品的感官質量和營養價值,甚至產生有害物質,引起食物中毒。

6、食用色素(英語:food coloring),是食品新增劑的一種,用於改善物品外觀的可食用染料。常用於食物加工品、飲料、藥物、口紅與化妝品的染色上。

食用色素,是色素的一種,即能被人適量食用的可使食物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原有顏色的食品新增劑。食用色素也同食用香精一樣,分為天然和人工合成兩種。

3樓:哥在風中亂

b 肯定,是因為我是學食品的 方便麵夠乾燥不用防腐劑 麵條炸出來後會帶上中黃色 漂泊劑你認為會用到麼 求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抗氧化劑是為了防止方便麵變味變質的必要原料。

5樓:碧果光翠巧

正解是b合成

答題不易,麻煩點下右上角【滿意】以茲鼓勵,謝謝!!

6樓:一支黑色的鉛筆

選a。就別誤人子弟了

檸檬酸屬於食品新增劑嗎,檸檬酸是食品新增劑應具備什麼性質

是的,食品新增劑中包含調味劑 而檸檬酸是典型的天然酸味劑,屬於調味劑。檸檬酸是食品新增劑應具備什麼性質 飲料中檸檬酸食品新增劑的作用是酸化,是作為酸化劑使用,到目前還沒有一種可以取代檸檬酸的酸味劑.檸檬酸物理性質 相對密度1.542克 立方厘米,熔點153 失水 檸檬酸為無色半透明晶體或白色顆粒或白...

食品新增劑的作用,食品新增劑的主要作用

各類食品在加工過程中,為確保產品的質量,必須依據加工產品特點選用合適的食品新增劑。因此,食品新增劑用於食品工業以後,發揮著以下重要作用 1 改善和提高食品色 香 味及口感等感官指標。食品的色 香 味 形態和口感是衡量食品質量的重要指標,食品加工過程一般都有碾磨 破碎 加溫 加壓等物理過程,在這些加工...

新增劑的類別,食品新增劑怎麼分類?

食品新增劑的主要分類如下 抗氧化劑 漂白劑 著色劑 護色劑 酶製劑 增味劑 防腐劑 甜味劑 其他。抗氧化劑 1.抗氧化劑的作用機理 抗氧化劑的作用機理是比較複雜的,存在著多種可能性。如有的抗氧化劑是由於本身極易被氧化,首先與氧反應,從而保護了食品。2.幾種常用的脂溶性抗氧化劑 1 bha 丁基羥基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