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小時猜成語,二十四小時打一成語

2021-05-28 00:17:05 字數 3470 閱讀 2984

1樓:劍王牙

夜以繼日yèyǐ jì rì

[釋義] 以:用;拿;繼:繼續連線。用晚上的時間接上白天。形容日夜不停地工作。

[語出] 《莊子·至樂》:「夫貴者;夜以繼日;思慮善否。」

[正音] 繼;不能讀作「jī」。

[辨形] 以;不能寫作「已」。

[近義] 通宵達旦 廢寢忘食 焚膏繼晷[反義] 遊手好閒

[用法] 多用於工作、學習、形容幹勁十足;堅持不懈。有時也用於其他方面。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偏正式。

二十四小時【打一成語】

2樓:銘心心雨態

二十四小時【打一成語】:夜以繼日、日升月落、此消彼長

家家迎元宵【打一學校用語】:第二節、家長會

春節結婚,雙喜臨門【打一中國城市名】:重慶

3樓:鑽石孫司令

【謎底】:一朝一夕

【拼音】: yī zhāo yī xī

【解釋】: 朝:早晨;夕:晚上。一個早晨或一個晚上。形容很短的時間。

【出處】: 《周易·坤》:「臣弒其君,子弒其父,非一朝一夕之故,其所由來者漸矣。」

【舉例造句】: 即如今日中倭之構難,究所由來,夫豈一朝一夕之故也哉—清·嚴復《論世變之亟》

【近義詞】: 一時半刻、彈指之間、轉眼之間【反義詞】: 千秋萬代、萬古長存、地久天長【燈謎】: 明;元宵;二十四小時

【用法】: 作定語、狀語;用於否定句

【英文】: in one day

【故事】: 戰國時期季樑得重病,他兒子請來矯、俞、盧三位醫生。矯說**在冷暖失調;俞醫生認為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漸變而來;盧醫生說**在於心理原因造成的。

季樑認為盧醫生的診斷很準,不久病就自然而愈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結婚,雙喜臨門 重慶

家家迎元宵 第二節

5樓:匿名使用者

日以繼夜 第二節 重慶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朝一夕

第二節重慶

7樓:我明明還記得

夜以繼曰、家長會、重慶

二十四小時中猜成語的是哪一期

8樓:雨洛成詩

一日之長:【基本解釋】:表示判斷或處理事情有相當能力。

【拼音讀法】:yī rì zhī cháng【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賓語;含褒義,表示判斷或處理事情有相當能力【成語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品藻》:「論王霸之餘策,覽倚仗之要害,吾似有一日之長。」

謎語 1、二十四小時,莫當日字猜 (打一字)

9樓:姬覓晴

1、答案是:「旦」。

解釋分析:二十四小時就等於一天,一天也就是一日,但是題目提及「莫當日字猜」,所以答案不能是日,結合題目「二十四小時」是「一日」,「一」和「日」可以組成「旦」,所以答案就是:「旦」。

從字謎語言結構的表現方式上看,字謎由三個部分組成:謎面、謎底和謎目。

謎面,是猜謎時說出來或者寫出來給人做猜謎線索的話語。

謎底,就是要人去猜測的本體事物。

謎目,有時候又指迷題,是謎面意義的真實所指,在絕大多數字謎中,一個謎底就是一個漢字。

10樓:林逸煙

1、二十四小時,莫當日字猜 (打一字) 舊或旦2、一物有千口,你有我也有 (打一字) 舌3、和氏壁 (打一成語) 價值連城

4、黑板報 (打一成語) 白字連篇

5、像貓不是貓,身穿皮襖花。山中稱霸王,寅年它當家。(打一動物)老虎6、頭插花翎翅,身穿彩旗袍。終日到處遊,只知樂逍遙。(打一動物)蝴蝶

11樓:王語鷺

2、一物有千口,你有我也有 (打一字)

3、和氏壁 (打一成語)

4、黑板報 (打一成語)

5、像貓不是貓,身穿皮襖花。山中稱霸王,寅年它當家。(打一動物)

6、頭插花翎翅,身穿彩旗袍。終日到處遊,只知樂逍遙。(打一動物)

寫回答有獎勵 共8個回答

姬覓晴baby

lv.32019-08-24

關注1、答案是:「旦」。

解釋分析:二十四小時就等於一天,一天也就是一日,但是題目提及「莫當日字猜」,所以答案不能是日,結合題目「二十四小時」是「一日」,「一」和「日」可以組成「旦」,所以答案就是:「旦」。

從字謎語言結構的表現方式上看,字謎由三個部分組成:謎面、謎底和謎目。

謎面,是猜謎時說出來或者寫出來給人做猜謎線索的話語。

謎底,就是要人去猜測的本體事物。

謎目,有時候又指迷題,是謎面意義的真實所指,在絕大多數字謎中,一個謎底就是一個漢字。

擴充套件資料:

一、謎面

字謎與其它藝術形式一樣,它最能令人回味欣賞和吸引人注意的,就是它的外在表現形式--謎面。謎面,集中地體現了字謎藝術的精華。它通常由簡短精煉而寓於形象表達能力的字詞、短語、句子或歌謠詩詞等形式組成。

謎面語言,有著十分特殊的要求。

二、謎底

人們通過字謎這種形式,對楷體漢字進行了種種不依文字學原則的拆分離合,在這種變幻莫測的形體離析過程中,不僅突現了漢字本身所蘊含的形體結特點,也充分表現了人們對漢字形體結構的直觀認識。

研究字謎,可以顯示字謎內部蘊含著的編創設計規律,有利於整理民族傳統文化,揭示遊離於正統文字理論之外的楷體漢字民俗闡釋特點。

三、謎目

一個完整的字謎,在謎面、謎底之外,還要有謎目。謎目,是隸屬於謎面,對謎底範圍和數量起某種限定作用的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謎底是舊,24小時是一天的意思,莫當日猜就是不是日這個字,不是日字那麼一加日等於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元旦的,去做龐,蜱蟲龐大公園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物有千口的回答是舌。

陳坤二十四小時#猜成語的坤哥認真注視對 來自

15樓:

《no limit》 - 2 unlimited

16樓:匿名使用者

良師益友

拼音: liáng shī yì yǒu 簡拼: lsyy

近義詞: 情同手足、莫逆之交 反義詞: 一丘之貉、狐群狗黨

用法: 聯合式;作主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解釋: 能給人教益和幫助的好老師和好朋友

出處: 清·彭養鷗《黑籍冤魂》第20回:「雖然有那良師益友,苦口婆心的規勸,卻總是耳邊風,縱有時聽得入耳,自己要想發憤為雄,都是一般虎頭蛇尾。」

例子: 和一位締交半個多世紀的~訣別,悲痛之情是難以盡述的。(夏衍《知公此去無遺恨——痛悼郭沫若同志》)

謁後語:

謎語二十四小時打字,謎語 二十四小時打一個字

舊,旦,甲,申,由,目,白 選 舊 為我的答案。原因,24小時就是一日,把 一 寫成阿拉伯數字,就是 1 合起來,就是 舊 字。24小時 一日 一日 旦或舊 望採納!二十四小時 旦或舊 答案 這個字是 旦 或者 舊 解題過程 二十四小時,也就是一日,專一和日組合起來,所以屬是 旦 或者是 舊 字。旦...

當日有效是二十四小時嗎,回家流量包二十四小時內有效真的是二十四小時內有效嗎?

要看是什麼了當日有效了,如果是門票這些,還得以他們的關門時間為準,所以並不是二十四小時,而如果是移動聯通這些所的當日有效一般指的到晚上24 00以前有效。但是總體來說當日有效不一定是二十四小時,有可能小於24小時。臨時身份證明視窗是24小時辦理,但證明是當日有效 不是24小時有效 你要23點到,次日...

北京現在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書店嗎

北京三聯韜奮24小時書店,前身為北京三聯韜奮書店,為三聯書店的全資子公司,成立於1996年8月,2014年初,為了以實際行動助推全民閱讀活動,擴大三聯書店的品牌影響力,增強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在國家扶持實體書店的利好形勢下,三聯書店決定在原北京三聯韜奮書店的基礎上創辦24小時書店。一是延長了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