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樹發出的氣味對人體有害嗎?急

2021-03-19 18:31:01 字數 5197 閱讀 5449

1樓:套華

沒有害而且還能祛蟲,日常用的樟腦就是由香樟樹的根、莖、枝、葉蒸餾而製成的白色晶體,無色透明、有清涼香味,用於防蛀,也廣泛應用於醫藥和化學工業. 香樟樹散發芳香性揮發油,幫助人們祛風溼、止疼痛,促使胃部舒適,所以說是有益的.

香樟樹香味對人體有害嗎

2樓:w晴天去看海

沒有。沒有害而且還能祛蟲,日常用的樟腦就是由香樟樹的根、莖、枝、葉蒸餾而製成的白色晶體,無色透明、有清涼香味,用於防蛀,也廣泛應用於醫藥和化學工業。

香樟樹散發芳香性揮發油,幫助人們祛風溼、止疼痛,促使胃部舒適,所以說是有益的。

樟樹具有行氣、強心、鎮痙、袪痰、防蟲等功能,能治腸胃和腹部諸疾,還可治糖尿病、高血壓,煉製樟腦,則為通關竅、利滯氣的要藥,能治中惡邪氣、霍亂心腹痛、寒溼腳氣、疥癬風瘙、殺蟲闢蠹、去腳氣、提神醒腦,並可用為各種虛脫之興奮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香樟樹的香味是對人體沒有說明危害的,相反還是有很多好處的。

香樟樹還能祛蟲,日常用的樟腦就是由香樟樹的材料蒸餾而製成的白色晶體,用於防蛀,也廣泛應用於醫藥和化學工業。香樟樹散發芳香性揮發油,幫助人們祛風溼、止疼痛,促使胃部舒適,所以說是有益的

4樓:求寒梅夫韞

香樟為常綠喬木,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行道樹及庭蔭樹。

香樟樹對氯氣、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氣等有害氣體具有抗性,能驅蚊蠅,能耐短期水淹,是生產樟腦的主要原料。材質上乘,是製造傢俱的好材料。

香樟樹散發芳香性揮發油,幫助人們祛風溼、止疼痛,促使胃部舒適,其氣味對人體有益無害.

樟木味道有害嗎

5樓:團長是

樟木裡含有樟腦成份,樟腦是一種有毒物質,一般樟木裡所含的樟腦成份低不足以對人體造成危害,但孕婦、嬰兒、老人、抵抗力差的病人群就應避免接觸。

香樟木有醫學應用價值,功能主治祛風溼,通經絡,止痛,消食。用於風溼痺痛、心腹冷痛、霍亂腹脹、宿食不消、跌打損傷。

擴充套件資料

樟木的功效:

1、散瘀止痛

樟木中含有大量天然的芳香類物質,它們能散寒止痛也能化瘀消腫,平時人們出現跌打損傷和牙痛時都能用樟木進行**,可以把它浸酒以後直接內服或者外敷,能讓疼痛的症狀很快減輕。

2、殺菌消炎

樟木中含的天然的樟腦,這種物質具有很強的刺激性,而且對人體內的多種炎症與病菌都有明顯消除的抑制作用,平時它可以用於人類多種感染**病的**,**時可以把樟木加清水煮制,然後用煮出的水直接泡澡。另外人閃出現口臭或者口舌生瘡時,直接用樟木煮水漱口,也能讓症狀很快減輕。

3、提神醒腦

樟木中含有的芳香類物質有濃郁的香氣,它能提神醒腦,也能避穢化濁,平時可以用於人類熱病神昏以及精神萎迷等不良症狀的**,功效特別明顯,但是平時服用量一定要注意用量,過量服用會對身體健康不利。

4、解毒消腫

解毒消腫也是樟木入藥以後的主要功效,平時人們不小心被蜈蚣或者毒蛇咬傷時,可以直接用新鮮的樟木進行**,可以把新鮮的樟木樹枝二兩加清水煎制,煎好的藥液直接內服,餘下的藥渣外敷在患處,就能讓身體內毒素排出,也能讓腫痛的症狀很快減輕。

6樓:匿名使用者

樟樹枝、葉、木材放置室內可以避臭、驅蟲、吸收毒氣異味、淨化空氣的作用。新鮮木材樟腦氣味強烈,但氣味易消失;香樟木塊或木屑置於室內,它不僅能殺蟲、滅蟻、防蛀、滅蟑螂,祛除甲醛等有害物質、吸溼、消除異味、淨化室內空氣,對人體具有祛風除溼、預防關節炎、神經痛、肌肉痠痛等疾病(2023年出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醫藥大典可查),對人體健康有益無害,對衣物和環境無汙染。可以說樟木是營造健康家居生活環境的好伴侶。

7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木塊或木屑置於室內,它不僅能殺蟲、滅蟻、防蛀、滅蟑螂,祛除甲醛等有害物質、吸溼、消除異味、淨化室內空氣,對人體具有祛風除溼、預防關節炎、神經痛、肌肉痠痛等疾病

但有資料闡述,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一旦被人吸入體內,就會產生水溶性代謝產物——氧化樟腦,具有明顯的強心、升壓作用,樟腦製劑也因此一度被廣泛應用為強心藥。所以,把樟木放在臥室,會影響睡眠質量 讓人興奮甚至失眠。尤其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問 題更嚴重。

樟木散發出的芳香氣味,還可能引發頭暈、渾身無力、噁心、嘔吐等症狀。樟木除了含有樟腦外,還含有烷烴類、酚類、烯類和樟醚等有機成分, 它們對人體均有不同程度的毒***。擺放在不通風的臥室裡, 其散發出的芳香氣味, 可通過呼吸、粘膜、皮下等途徑進入體內, 導致慢性中毒, 引發頭暈、渾身無力、腿軟、食慾減退、咽乾口渴、喉嚨發癢、咳嗽、失眠多夢等。

此外。樟腦還有活血化淤、抗早孕的作用,孕婦若長期與樟木接觸, 較易流產: 嬰幼兒若長期受到樟木氣味的刺激. 亦會出現不良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一旦被人吸入體內,就會產生水溶性代謝產物——氧化樟腦,具有明顯的強心、升壓作用,樟腦製劑也因此一度被廣泛應用為強心藥。所以,把樟木放在臥室,會影響睡眠質量 讓人興奮甚至失眠。尤其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問 題更嚴重。

9樓:土巴兔監理王工

樟木因木質堅韌,氣味芳香,且具有防蟲防蛀,驅黴隔潮,這使得由香樟木製成的傢俱有著獨一無二的實用功能。常被製成衣櫥貯藏衣裳等物品,長期放在臥室裡,對身體健康不利。

樟木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0樓:塵塵塵塵塵囂

香樟木性微溫,味辛、無毒。但是香樟木揮發出來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一旦被人吸入體內,就會產生水溶性代謝產物。放置於臥室的話,直接性的導致睡眠質量減弱,讓人興奮甚至失眠。

樟腦熔沸點低,燃燒時會產生大量煙霧。常溫下有蒸氣揮發,高溫下能迅速揮發。樟腦蒸氣可造成急性重症中毒,出現意識喪失,牙關緊閉,甚至死亡的情況。

口服引起眩暈、精神錯亂、譫妄、驚厥、昏迷,最後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11樓:凮起雲湧

樟木木材塊大小不一,表面呈紅褐色到深褐色,截面上有明顯的年輪。質量是沉重而堅硬的。以樟木為最珍貴,香味濃郁。

防蟲防蛀,驅黴防潮效果遠勝於其他木材。此外抗海潮風及耐煙塵和抗有毒氣體能力,並能吸收多種有毒氣體,較能適應城市環境。

由此可見,樟木不僅可以對抗煙塵和有毒氣體,同時還可以將一些有毒氣體吸收,所以樟木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

12樓:free情到深處腿

樟木成品含有衛生球、假樟腦為有毒化學品,對人體健康有很大危害,國家已於 1993 年明令禁止生產與銷售,但市場上偶爾仍可見到。

第二類是「對二氯苯」製品,這種防蟲劑的毒性很大,殺蟲效果確實很好,但殺蟲也殺人,世界健康組織( w ho )環保保健標準( 1991 年出版)指出,「對二氯苯」對動物致癌。

歐共體委員會、國際化學品安全署編寫的《國際化學品安全手冊》指出,該物質可能是人體致癌物,對動物有致癌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樟木種類介紹

1、黃樟屬毛茛目,樟科、樟屬常綠喬木,樹皮暗灰褐色,枝條粗壯,圓柱形,葉互生,通常為橢圓狀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圓錐花序於枝條上部腋生或近頂生,花葯卵圓形,與扁平的花絲近相等。

2、桂樟屬於常綠喬木,分佈於亞洲熱帶、**帶、以及南太平洋地區。如馬來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等地區。

13樓:宜昌中木

香樟木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香樟木是傳統名貴木材之一。能夠散出特殊的濃郁香氣。有防蟲,防蛀的效果,但是樟木除了含有樟腦外,還有烷烴類,烯類等有機成份,這些成分對人體均有不同程度的***,可以導致慢性中毒,引起頭暈,渾身無力,食慾減退等。

現在科學證實:緣於香樟木的特點和毒性,若把它長期放在臥室裡,或長時間與人相伴則可能對身體健康產生極不利影響。那為什麼傳統的家居用材會突然成了「居室隱患」「健康殺手」。

因為;現代住房已經不同於老式的民居,我們居所住房與老式的民居房間的結構產生巨大改變有關,當時的住房空間高曠透氣,密閉程度遠非現在可比。而今居室的空間低矮,密閉性好。住房建設考慮的是節能和空間利用。

香樟木傢俱或香樟木在裝修中散發的毒性也在今天的家裝裝修中變得敏感,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性開始彰顯,以至於傳統的家居用材,香樟木在今天我們居室的應用受到了制約。同樣也令我們今天的家居家裝對如何選用香樟木的利弊得失也必須要有一個新的權衡和考量。

專家指出;香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一旦被吸入體內,所生成水溶性代謝物——氧化樟腦,具有明顯的強心、升壓作用;樟腦製劑也因此一度被廣泛應用為強心藥。所以,把香樟木傢俱放在臥室,會影響睡眠質量,讓人興奮甚至失眠。尤其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問題會更嚴重。

同時,香樟木除了含有樟腦外,還含有烷烴類、酚類、烯類和樟醚等有機成分。香樟木傢俱散發出的芳香氣味,還可能引發頭暈、渾身無力、噁心、嘔吐等症狀。

新婚夫婦使用香樟木來裝修臥房,在臥室放置香樟木傢俱或香樟木製品更會引發不易受孕!那是因為樟腦本是一味中藥;活血化淤、具抗早孕的作用,孕婦若長期與香樟木傢俱接觸,極易造成流產;嬰幼兒若長期受到香樟木氣味的刺激,亦會出現不良反應。不少受害人至今仍不明原委,茫然不知所以然。

延伸閱讀:香樟木沙發的優點 香樟木沙發如何保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科學證實:緣於香樟木的特點和毒性,若把它長期放在臥室裡,或長時間與人相伴則可能對身體健康產生極不利影響。那為什麼傳統的家居用材會突然成了「居室隱患」「健康殺手」。

因為;現代住房已經不同於老式的民居,我們居所住房與老式的民居房間的結構產生巨大改變有關,當時的住房空間高曠透氣,密閉程度遠非現在可比。而今居室的空間低矮,密閉性好。住房建設考慮的是節能和空間利用。

香樟木傢俱或香樟木在裝修中散發的毒性也在今天的家裝裝修中變得敏感,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性開始彰顯,以至於傳統的家居用材香樟木在今天我們居室的應用受到了制約。同樣也令我們今天的家居家裝對如何選用香樟木的利弊得失也必須要有一個新的權衡和考量。

專家指出;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一旦被吸入體內,所生成水溶性代謝物——氧化樟腦,具有明顯的強心、升壓作用;樟腦製劑也因此一度被廣泛應用為強心藥。所以,把樟木傢俱放在臥室,會影響睡眠質量,讓人興奮甚至失眠。尤其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問題會更嚴重。

同時,樟木除了含有樟腦外,還含有烷烴類、酚類、烯類和樟醚等有機成分。樟木傢俱散發出的芳香氣味,還可能引發頭暈、渾身無力、噁心、嘔吐等症狀。

新婚夫婦使用樟木來裝修臥房,在臥室放置樟木傢俱或樟木製品更會引發不易受孕!那是因為樟腦本是一味中藥;活血化淤、具抗早孕的作用,孕婦若長期與樟木傢俱接觸,極易造成流產;嬰幼兒若長期受到樟木氣味的刺激,亦會出現不良反應。不少受害人至今仍不明原委,茫然不知所以然。

香樟木氣味對人體有毒嗎

你好,要因人而 bai已的,有毒du倒是沒聽說過。zhi 有的人遇到過香樟味道過dao敏的情況,內聞後有頭暈的現象,就像有少數容人對青黴素過敏一樣。香樟是不能通過乾燥設施進行乾燥的,一般是自然乾燥。但香樟木經過油漆處理後味道散發只有很少部分了。香樟的氣味主要的作用就是驅蟲的效果比較好,但 有的人對這...

佛香對人體有害嗎,佛香的氣味對人體有害嗎

既然他們都信佛,當然有佛菩薩的護持,保佑一家的平安,何況都十幾年了不也一直都很好嗎?要知道寺廟裡的師傅,他們一直都在那種環境下生活,高壽的人很多。如果是用香精香對人也沒有什麼好處 如果要對人有好處的要用天然香料的香,可以消毒殺菌 驅蟲驅蚊 淨化空氣 益智養性 解除疲勞 增強身體免疫力 促進體內調和能...

敵敵畏氣味對寶寶有害嗎,敵敵畏的氣味對人體有害嗎?

有害,敵敵畏有很多有毒氣體所以才能殺死蚊蟲,所以最好不要讓寶寶聞到或者接觸到這種氣味,以免引起身體不舒服或者導致其他隱患發生!有害,長時間吸入可致敵敵畏中毒。肯定是有的,多聞了大人都會有影響的 當然有害哇,能避免就避免吧 我家有螞蟻用了敵敵畏,晚上睡覺感覺到有味,關上窗味更大,已經在裡面睡了5 6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