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蜜怎麼判斷生熟菠蘿蜜怎麼判斷熟了沒有

2021-07-15 01:43:37 字數 1487 閱讀 6516

1樓:

判斷菠蘿蜜是否成熟大致需要三個步驟,首先是通過外表判斷,其次是通過聞味道判斷,最後才是通過切開判斷。具體判斷方式如下:

1、外表判斷。首先,菠蘿蜜的外殼要完整且看上去比較新鮮,沒有破皮情況,果子體積較大,擦皮時果殼上面的凸起瘤狀物能比較脆硬,能輕易折斷,而且沒有白色的汁液,拍菠蘿蜜聽聲音比較渾濁,這時就是熟果了,沒有成熟的菠蘿蜜通常表皮是綠色的,成熟之後會變成黃色,按壓的時候能感覺到有些軟並且有彈性,這時再通過聞的方法來判斷它是否成熟。

2、聞味判斷。菠蘿蜜成熟後,香味是遮不住的,可能滿屋都有它的香味,為了避免菠蘿蜜放太熟,菠蘿蜜開始散發清香的時候基本就是已經成熟了,當你通過外表判斷菠蘿蜜成熟的時候,再鼻子聞一聞,如果有撲鼻的清香,就可以切開檢視了,如果菠蘿蜜熟透的話,甚至離的較遠就能聞到它的香氣。

3、切開檢視。如果是不熟的菠蘿蜜切開後就很難放熟了,不僅容易爛掉,而且沒熟的果肉也沒有味道甚至帶有澀味很不好吃,所以最好還是耐心一些,先判斷菠蘿蜜成熟後再切開,切開看如果果子是金黃色就可以吃了,如果果子不是金黃色,則需要催熟處理。

上述條件如果不具備,也就是說菠蘿蜜還沒有熟或熟透,這時可以拿到太陽底下晒上一天,即可做到催熟效果。

2樓:最愛幻雪寶兒

1、外表判斷首先,菠蘿蜜的外殼要完整且看上去比較新鮮,沒有破皮情況,果子體積較大,擦皮時果殼上面的凸起瘤狀物能比較脆硬,能輕易折斷,而且沒有白色的汁液,拍菠蘿蜜聽聲音比較渾濁,這時就是熟果了,沒有成熟的菠蘿蜜通常表皮是綠色的,成熟之後會變成黃色,按壓的時候能感覺到有些軟並且有彈性,這時再通過聞的方法來判斷它是否成熟。

2、聞味判斷菠蘿蜜成熟後,香味是遮不住的,可能滿屋都有它的香味,為了避免菠蘿蜜放太熟,菠蘿蜜開始散發清香的時候基本就是已經成熟了,當你通過外表判斷菠蘿蜜成熟的時候,再鼻子聞一聞,如果有撲鼻的清香,就可以切開檢視了,如果菠蘿蜜熟透的話,甚至離的較遠就能聞到它的香氣。

3、切開檢視如果是不熟的菠蘿蜜切開後就很難放熟了,不僅容易爛掉,而且沒熟的果肉也沒有味道甚至帶有澀味很不好吃,所以最好還是耐心一些,先判斷菠蘿蜜成熟後再切開,切開看如果果子是金黃色就可以吃了,如果果子不是金黃色,則需要催熟處理。

3樓:fly蝶戀花

成熟的菠蘿蜜會散發出一種菠蘿蜜特有的清香。有的菠蘿蜜甚至會有一點點裂開。

4樓:

1.散發特別濃郁的香味

2.皮變黑變暗,捏捏有皮質的手感

3.具體可以嘗一小塊看

5樓:

菠蘿蜜熟了味道非常濃非常大很遠的地方就能聞到生的菠蘿蜜就沒有這樣的味道。

6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蜜初青綠隨著實熟外表逐漸發黃

關於確切熟界定其實比較困難像蘋熟青候吃紅候吃口差異罷加市場買般言肯定熟

需要提醒菠蘿蜜比較耐存放所即使存放段間沒關係比較熟菠蘿蜜香甜甚至甜些讓發膩覺另外菠蘿蜜種煮熟煮透吃

菠蘿蜜是臭的嗎菠蘿蜜的味道怎麼也臭

菠蘿蜜 拉丁學名 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 波羅蜜屬的常綠喬木。樹高10 20m,樹皮黑褐色 葉革橢圓形,螺旋狀排列 花雌雄同株,果實成熟時表皮呈黃褐色,表面有瘤狀凸體和粗毛。菠蘿蜜是熱帶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達5 20公斤,最重超過59公斤。果肉...

菠蘿蜜保鮮能放多久,菠蘿蜜怎麼存放時間長

根據儲存方法決定。將剝好菠蘿蜜果肉用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保險室裡,一般可以放2天左右 但若是菠蘿蜜果肉沒有剝出來,是採取一整塊菠蘿蜜保鮮的話,用保鮮膜包裹可以放3 5天,再加用氣調密封包裝儲存可以放7天左右 如果直接將菠蘿蜜保鮮,沒有密封的情況下,可以儲存1天左右。沒有變味變質的能吃。菠蘿蜜的存放時...

榴蓮和菠蘿蜜的區別,菠蘿蜜與榴蓮蜜的區別

菠蘿蜜富含糖類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鈣 鋅 鐵等有益成分,有 熱帶水果皇后 之稱,在隋唐時從印度傳入中國。榴蓮原產自馬來西亞,盛產於泰國,含有豐富的糖類 膳食纖維 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c 鈣 鐵 磷等多種營養素,被稱作 水果之王 榴蓮和菠蘿蜜的區別有從以下幾個方面 1 味道 購買的時候,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