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左邊弓,右邊是反的弓,這是個什麼成語啊

2021-05-29 06:49:33 字數 1476 閱讀 1442

1樓:劍王牙

左右開弓

zuǒ yòu kāi gōng

[釋義] 雙手都能拉弓射箭。形容雙手交替打人耳光;也形容向兩邊拉開。

[語出] 元·白仁甫《梧桐雨》:「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反義] 左支右絀

[用法] 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雙管齊下」;都有「兩方面同時進行」的意思。但~偏重於指幾方面都能進行或「兩手都能操作」的意思;「雙管齊下」偏重於為了同一目的「兩件同時進行」或「採取兩種措施」。

[例句] 她手持雙槍;~;百發百中;人稱神槍手。

[英譯] hit with both hands

看圖猜成語左邊一個弓字,右邊弓字反過來是什麼

2樓:劍王牙

目 左右開弓

發音 zuǒ yòu kāi gōng

釋義 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

出處 元·白樸《梧桐雨》楔子:「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示例 那興兒真個自己左右開弓,打了自己十幾個嘴巴。(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七回)

反義詞 左支右絀

3樓:西海兔耳朵

左右開弓吧,沒有別的了

左邊一個弓右邊一個反弓是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中,左邊一個弓字,右邊一個弓字反著寫,答案是什麼成語?

謎語解析:

謎底答案:左右開弓

成語意思: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 【出處】元·白樸《梧桐雨》楔子:「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這樣

左右開弓!

就是這個成語

左邊的是一個弓字,右邊是一個弓字反一下。是什麼成語

6樓:自由自者

我是這樣想的:左邊的弓是「杯弓」,右邊就是「蛇影」,所以就是「杯弓蛇影」你可以照著這個思路去想。不一定是「弓字」可能還有其他的含義

瘋狂猜成語弓弓打一成語是什麼 左右兩個弓成語

7樓:

答案由來:首先**中有兩個弓字,可以看出來這個成語中應該有弓這個字了,然後我們再來看一下這兩個弓的方向,一個是針對左邊的,一個是針對右邊的,也就是左邊還有右邊兩個方向了,所以綜合起來比較一下,關於有弓這個字的成語,還有有左右兩個方向的成語,其實就是左右開弓了。

左右開弓    [zuǒ yòu kāi gōng][釋義]    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

[出處]    元·白仁甫《梧桐雨》:「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品種的蛾呀,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品種啊

八點廣翅蠟 抄蟬是廣翅蠟蟬科的一類動襲物。成 bai若蟲喜於嫩枝和芽 葉上刺吸汁du液 產 zhi卵於當年生枝條內,影響枝條生dao長,重者產卵部以上枯死,削弱樹勢。白天活動危害,若蟲有群集性,常數頭在一起排列枝上,爬行迅速善於跳躍 成蟲飛行力較強且迅速,產卵於當每年發生枝木質部內,以直徑4 5mm...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木頭,請問一下這種木頭是什麼木頭?值錢嗎??非常感謝!!

黃桑木,柘木 又名桑柘木 桑科 植物,為我國歷史上著名名貴木料,大多歷史文獻都有記載,柘木一般不作為傢俱用材,因其名桑柘,桑與傷或喪諧音。很多地方忌諱。按生長環境分為 山柘 本地柘 山柘指山上生長的料 如山東一帶的料。本地柘 特指蘇北平原地帶,柘木油性大,生長較快,特別是當年的枝條,生長特別快。柘木...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現象,請問一下這個是正常現象嗎?

這是自感現象。原本線圈 coils 內部存有磁場能量,斷開開關後,磁場能量不會立馬消失,會形成電弧 spark 擊穿空氣釋放能量。英語題 哎呀我頭好疼。請問一下這個是正常現象嗎?如果新買的就是質量有問題,皮子都壞了,或者是仿a貨,建議拒收,或者換貨。請問一下 我這是什麼症狀?太乾了或者最給你吃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