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球怎麼吃的做法,怎麼做好吃,空心白芝麻球的家常做法

2021-03-19 18:31:19 字數 1667 閱讀 33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芝麻球盤的真圓潤,越盤越大,越盤越生氣,像極了愛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原料:

紅薯200g;糯米粉120g;紅豆沙餡100g;淡奶油40g;

調料:糖粉20g;油適量;熟白芝麻適量;

做法1、將紅薯洗連皮洗淨後,放在水中煮20分鐘;煮熟的紅薯稍冷卻,可輕易將皮剝開;再用勺子把紅薯壓成細泥;倒入淡奶油和糖粉,攪拌均勻;

2、最後篩入糯米粉,將麵糰揉成光滑狀,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將麵糰分成等大的劑子,豆沙餡也揉成等大的小團約10克左右;再將麵糰揉圓後壓扁;再用紅薯糯米糰把豆沙餡包裹起來,封后口後,小心揉圓;

3、將揉好的糰子在芝麻裡滾動,讓表層沾滿芝麻;做好的芝麻球;鍋裡放較多油,油熱至微冒煙時,將芝麻球投入油中;等到芝麻球色澤變深時,撈出瀝油後即可。

怎麼做好吃,空心白芝麻球的家常做法

3樓:畸心的豬

食材明細

主料糯米粉300克

輔料白糖適量

芝麻適量

開水 適量

甜味口味

炸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空心芝麻球的做法步驟

1用開水泡化白糖(白糖的量依據自己的接受程度而定),待糖水溫熱時緩緩加入糯米粉中,邊加邊攪拌,最後揉成較軟的粉團,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小時。

2醒發好的糯米糰分成若干小份,揉圓,放入裝有芝麻的盤子裡滾動著裹上一層白芝麻,裹好以後最好拿起來用手輕輕按壓一下,這樣在製作過程中芝麻不容易脫落。

3起鍋開小火熱油,不需要太熱,當手放在油麵上的時候能感覺到一點點熱氣就可以了,這時候放入做好的芝麻球胚。(因為比較多所以要分次炸,這只是一部分)

4當芝麻球的外皮稍微定型的時候就要鏟子輕輕翻動,當稍微鼓起的時候,用鏟子不停的把芝麻球按扁。(輕輕按,是按扁,而不是按破哦)

5過一會,芝麻球會再次變圓起來。在這個過程中,還是要記得翻動的哈,這是為了讓芝麻球受熱更均勻。

6鼓起來以後的芝麻球再次鏟子按扁。

7芝麻球也會再次變圓,並且膨脹得越來越大。如此反覆2到3次,芝麻球的外皮變得薄而金黃,甚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空心。這時候就可以了。

8炸好的芝麻球出鍋控油即可,吃不完的待涼後裝入密封罐裡儲存。

小竅門詩心片語:

1:白糖也可直接加入糯米粉中,我覺得用開水化開後再加入粉中這樣更容易揉。

2:水溫不要晾得太低。

3:芝麻球要做得小一點,不宜過大,因為炸好後會膨脹。

4:用小火慢炸,一邊炸一邊按扁。

芝麻球怎麼做好吃,芝麻球的家常做法

4樓:晚風就是俺

主料低筋麵粉

120g

雞蛋50g

芝麻50g

輔料花生油

15ml

白砂糖40g鹽2g

步驟1.準備

好以上的材料

2.一個大約是50克的雞蛋打入碗裡,放40g糖3.加入15ml花生油

4.攪拌均勻

5.拌勻後的混合液加入50g芝麻

6.攪拌均勻

7.篩入120克低筋粉

8.輕揉成光滑的麵糰

9.分成一個個小劑子,搓圓,成為小球

10.上烤箱中下層,上下火,160度,15分鐘,香噴噴的芝麻球就做好了。

炸芝麻球的做法,炸芝麻球怎麼做好吃,炸芝麻球的家常

前言春節宴請親戚,芝麻球在我家是必不可少的菜,因為做法簡單,大人孩子都愛吃,老少皆宜啊,大家不妨也來做做這道菜,簡單又好吃哦!還可以緩解肉帶來的油膩感,非常不錯。油炸糯米芝麻球怎麼做好吃 材料外皮材料 150公克,水150 熟澄面150公克,豬油30公克,黑芝麻150公克,白芝麻150公克,內餡材料...

芝麻地瓜的做法,芝麻地瓜怎麼做好吃,芝麻地瓜

用料地瓜 2只 約250g 低筋粉 250g 綿白糖 55g 鹽 一點點 1 2 小勺 雞蛋 一隻 芝麻 黑 白 適量 黃油 120g 牛奶 一小勺 芝麻地瓜條的做法 清洗 削皮 材料裡的250g是削皮後的重量,地瓜皮厚 地瓜切塊後放蒸鍋裡 大概25分鐘左右 用叉子戳成泥 放一邊涼著 看起來像冰沙 ...

茯苓芝麻糕的做法,茯苓芝麻糕怎麼做好吃,茯苓

1.提前把茯苓粉放入小碗裡,加入少量水泡5小時。2.薏米提前淘洗乾淨,用水泡5小時。3.大米提前淘洗乾淨,用水泡5小時。4.把泡好的茯苓粉 薏米 大米放入砂鍋裡,加入適量水。5.把砂鍋放火上,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熬粥。6.米粒煮熟後放入洗好的陳皮。7.按個人口味放入一些冰糖。8.熬粥過程中要經常攪動,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