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內很大煤油味是什麼原因,汽車汽油味很大,是什麼問題?

2021-05-29 03:29:19 字數 5507 閱讀 5490

1樓:year小小小輝

檢查一下發動機是不是滲油了;或者更換火花塞

檢查油路,看看那裡漏油

專了。著重檢查高壓部分

轎車內很大煤油味是什麼原因

2樓:轉轉運動鞋

檢查一下發bai動機是不是du滲油了;或者更換火花塞

檢查油路zhi,看dao看那裡漏油了。著重檢查高壓內部分,容

比如噴油嘴附近。

最簡單的首先檢查油箱蓋是否密封不好,再檢查碳罐,還有的油箱空氣多壓力大容易頂開油泵密封圈

如果是車廂裡有汽油味,根據以往經驗,很有可能是油箱上的出油、回油管或是油泵與油管的介面處有鬆脫或開裂,因為此處在後排座椅下方(也有在後備箱地毯下方),所以洩漏後會引起車廂內有汽油味。遇此情況,應趕緊檢查維修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一般冷車啟動時會有汽油味,屬正常現象,汽油不充分燃燒的結果。如果熱車也這樣,說明積碳相對嚴重,可以新增燃油伴侶解決。

是缺缸的原因,發動機有個別缸不工作了,汽車沒有燃燒又跟著排氣排出,所以就有汽油味、車沒勁而且還耗油呢。

查一查點火系統是那個缸不點火,是高壓電還是火花塞一查就知,排除了故障就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油路有洩露,可能只有一點點。

汽車汽油味很大,是什麼問題?

4樓:電動車故障諮詢

檢查一下發動機是不是滲油了;或者更換火花塞檢查油路,看看那裡漏油了。著重檢查高壓部分,比如噴油嘴附近。

最簡單的首先檢查油箱蓋是否密封不好,再檢查碳罐,還有的油箱空氣多壓力大容易頂開油泵密封圈

如果是車廂裡有汽油味,很有可能是油箱上的出油、回油管或是油泵與油管的介面處有鬆脫或開裂,因為此處在後排座椅下方(也有在後備箱地毯下方),所以洩漏後會引起車廂內有汽油味。遇此情況,應趕緊檢查維修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一般冷車啟動時會有汽油味,屬正常現象,汽油不充分燃燒的結果。如果熱車也這樣,說明積碳相對嚴重,需要維修去除。

缺缸原因,發動機有個別缸不工作了,汽車沒有燃燒又跟著排氣排出,所以就有汽油味、車沒勁而且還耗油呢。

查一查點火系統是那個缸不點火,是高壓電還是火花塞一查就知,排除了故障就ok了。

5樓:第服不服地方

加完油車內汽油味特別重,到底是怎麼回事?

6樓:

汽車內有汽油味一般為下列情況造成的:

1、油箱蓋內的墊圈老化或不平整(更換)

2、噴油嘴和節氣門長期未清洗產生汙垢,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清洗)3、汽油濾清器較髒或連線軟管介面鬆動老化(更換)4、汽油淨化碳罐較髒或失效(更換)

5、油箱連線軟管老化鬆動(更換)

6、汽車密封效能不好(修復)

把上述原因解決了,您的車應該不會再有汽油味了。

7樓:賈喬於夢秋

3點比較常見

1、位於後座墊下的油箱感測器部位密封不嚴,導致車輛顛簸時候出現汽油溢位。

2、油箱至機艙汽油泵的油路有洩漏。

3、汽油噴嘴位置漏油。

8樓:途虎話養車

把後座椅翻開來,看看是不是汽油泵裂了,中華h530有一批車汽油泵有問題,聯絡去4s店檢查,如果是汽油泵問題,可以索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否應該清洗節氣門、噴油嘴和三元催化了

10樓:老頭我

你應該儘快檢查油嘴,可能是油嘴滴油造成的。還有一個可能是炭化罐有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樓主,很多不學無術的所謂修車師傅是不知道碳罐作什麼用的.車內汽油味濃有90%是碳罐造成的,其次是油箱連線加油蓋的油管有暗裂。一般碳罐8萬公里以上就要換掉,油管(***的)一般兩年就會有換掉

還有一個可能是,以前的車都是使用化油器,所以時間長了味就會大些。建議換一下汽油濾清器。

一樓的說的也很有道理。

車內就有很大的汽油味,是什麼原因引起??

12樓:北京馭麗正達

車內如果有很大的汽油味請先檢查

檢視加油口蓋是否擰緊並擰到位

首先檢查可以看到的燃油管路是否有汽油洩漏

檢查有問題的自己能處理更好,自己處理不了的話就給4s店打**這些都沒有問題的話就直接開車去4s店進行診斷,檢查你的碳罐及碳罐電磁閥,如果確認是好的,再查你的汽油泵密封圈和接頭的管路,確保管路沒有漏油和接頭的管子沒有脫落

13樓:第服不服地方

加完油車內汽油味特別重,到底是怎麼回事?

14樓:額謝歡

檢查你的碳罐及碳罐電磁閥,如果確認是好的,再查你的汽油泵密封圈和接頭的管路,確保管路沒有漏油和接頭的管子沒有脫落。

15樓:股必升

夏天到了,大家開空調的時候發現車內有汽油味,下面說說可能的原因和排除方法

大家知道,汽油是有揮發性的,那油箱裡的汽油都揮發到那裡去了呢?

我們的gol的油箱上裝了akf燃油蒸發**系統,在油箱上裝有通到裝在右前葉子板裡的akf碳管上的管子,汽車油箱裡蒸發的油氣通過這跟管子通到碳管裡面儲存,akf碳管上有著電磁閥,電磁閥的開關是由ecu控制,在特定的情況下(一般是大油門的情況下,水穩超過75度,怠速的時候是不會開啟的),akf碳管電磁閥開啟,碳管裡的汽油蒸汽通過和節氣門連線的進氣管道進入發動機燃燒掉

在天熱的情況下,汽油的揮發量要比氣溫底的情況下大的多,油箱裡的汽油蒸汽壓力比較大,這樣akf碳管就更加容易飽和,如果碳管已經飽和但是碳管電磁閥還沒有開啟,這樣汽油相對就容易從碳管的各連線部位跑出來(出來的也只是少量的汽油蒸汽,不是液態的汽油,不必害怕燃燒起來),而我們gol的內迴圈小門就做在akf碳管的附近,所以開內迴圈車內就有點汽油味了,開外迴圈就基本沒有,油箱裡汽油滿的時候沒有,半箱油的時候有

要排除這個現象,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首先要確定碳管電磁閥是不是工作正常,是否能正常開啟和關閉(1552可以測試的)

2:碳管是不是好,是不是一會就飽和?是不是需要更換?

3:碳管和外面大氣連同的進氣管是不是堵掉了?(你外面大氣進氣沒有了,那碳管就一會就飽和了呀)

4:碳管上的各個連線管子是不是密封?有沒有破掉或連線不好?

5:碳管電磁閥和進氣管連線管子是不是漏真空?(碳管裡的汽油蒸汽是靠發動機真空吸到發動機裡的)

6:提高換擋的發動機轉速,增加akf電磁閥開啟的時間

7:開啟一下油箱蓋再關上,減低akf系統裡的蒸汽壓力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車內有較濃的汽油味是什麼原因?

16樓:是我太白金星呀

如果開車時總能聞見沒有燃燒過的汽油味,那您最好馬上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來,因為接下來您必須確認漏油的部位與嚴重程度後才能再次上路。無論是電噴的汽車還是化油器的車輛,在經過長時間使用後輸油管路都有可能發生老化龜裂,這時只要稍遇顛簸或管路內壓力發生變化,燃油就有可能從這些部位滲漏出來。因此,當您駕駛汽車聞到異常的汽油味時,應馬上熄滅車內的香菸等明火,同時遠離主路避免與它車發生事故。

此外,如果油箱受到過意外的撞擊(如拖底),也有可能讓未經燃燒的汽油發生滲漏,如果真是油箱漏了也有個簡單的應急方法,就是用嚼過的口香糖堵在漏油處,然後儘快送修就行了。

17樓:鞏義海星濾料

車內汽油味道幾種可能的情況

1、油箱蓋密封不好,需要更換或在皮墊底下摸黃油1毫米厚;

2、供油管路有細微的裂紋或破損;

3、油管與油箱連線出有縫隙(夾子夾的不嚴密)4、碳罐裡充滿汽油(被吸收的)

解決方法很簡單也很方便,首先知道汽油加註孔,而在汽油加註孔的旁邊有一個汽油油氣的通氣孔,它的作用就是當汽車的油箱因溫度升高時,汽油會蒸發變成油氣。而通氣孔的功用就是保持油箱中的壓力大於大氣壓力,以防止引擎熄火。當該通氣孔阻塞時,蒸發的油氣會因無法釋放出去而朝其他地方釋放,進而駕駛室內會出現汽油味。

因此,當車內有汽油味時可以利用壓縮空氣朝著通氣孔吹。如果通氣孔通的話,應該可以聽到汽油加註孔有空氣流出的聲音。 有時車內的汽油味是因油管破裂,油箱蓋關閉不良.

噴嘴漏油,發動機燃燒不完全等等所引起的。

18樓:樂非淘

對於化油器車型出現汽油味比較濃時,建議對化油器油麵進行檢查,其次,由於化油器本身設計機構在高溫時出現輕微汽油味也屬於正常現象。但是對於行車時出現的燃油味則建議對防火牆的密封性進行檢查,部分原因是因為曲軸箱通風造成,因此建議對曲軸箱通風軟管及發動機工況進行檢查。

19樓:星星雨

味道是車子外面迴圈進入車內的,尾氣有味嗎?檢查發動機的燃燒和各個油管。安全第一。

車內有汽油味道是怎麼回事?

20樓:w緣故

燃燒不充分,可能緣由是火花塞不好,也有多是油箱 油管 漏汽油。

車內汽油味道附幾種可能的情況 :

1、油箱蓋密封不好,需要更換或在皮墊底下摸黃油1毫米厚;

2、供油管路有細微的裂紋或破損;

3、油管與油箱連線出有縫隙(夾子夾的不嚴密)

4、碳罐裡充滿汽油(被吸收的) 另外,也要檢查一下引擎蓋裡的進汽濾的管,進化油器的管(電噴車的也類似),那些膠皮的管,年久都容易壞。

建議到汽配城買上一兩米的高壓油管扔在後備箱裡備用.

解決方法:

相信車主們都知道汽油加註孔。而在汽油加註孔的旁邊有一個汽油油氣的通氣孔,它的作用就是當汽車的油箱因溫度升高時,汽油會蒸發變成油氣。

而通氣孔的功用就是保持油箱中的壓力大於大氣壓力,以防止引擎熄火。

當該通氣孔阻塞時,蒸發的油氣會因無法釋放出去而朝其他地方釋放,進而駕駛室內會出現汽油味。

因此,當車內有汽油味時可以利用壓縮空氣朝著通氣孔吹。

如果通氣孔通的話,應該可以聽到汽油加註孔有空氣流出的聲音。

有時車內的汽油味是因油管破裂,油箱蓋關閉不良.噴嘴漏油,發動機燃燒不完全等等所引起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碳罐的問題 如果遇到踩油門加速時唑車,且車內的汽油味比較大的故障,此時要格外注意碳罐系統中的管路是否破損。汽油蒸汽會沿著破損處直接排入大氣中,造成車內汽油味大。而如果這時管路漏油,造成進入發動機進氣道的是空氣而不是燃油蒸汽,勢必會造成發動機混合氣過稀,從而導致不定時的唑車現象。

碳罐的原理及作用: 碳罐其實是隸屬於汽油蒸發控制系統(evap)的一部分,該系統是為了避免發動機停止運轉後燃油蒸汽逸入大氣而被引入的,從2023年起,我國規定所有新出廠的汽車必須具備此係統。首先,我們來看看它的工作原理,如下圖1所示:

發動機熄火後,汽油蒸汽與新鮮空氣在罐內混合並貯存在活性碳罐中,當發動機啟動後,裝在活性碳罐與進氣歧管之間的電磁閥門開啟,活性碳罐內的汽油蒸汽在進氣管的真空度作用下被潔淨空氣帶入氣缸內參加燃燒。這樣做不但降低了排放,而且也降低了油耗。 而碳罐就是這個系統中最為關鍵的裝置,收集和儲存汽油蒸汽的工作主要就是由它來完成的,就像我們人體的「膽囊」用於提供和儲存膽汁一樣。

裝在車上的碳罐其實是一個總成,它的外殼一般都是用塑料製造,內部填充用可以吸附蒸汽的活性炭顆粒,頂部還設有用來控制進入進氣歧管的汽油蒸汽及空氣數量的清洗控制閥,用來淨化汽油蒸汽的濾網等。

後驅汽車差速器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

差速器會產生一定的噪音。如果噪音偏大或有異常噪音一般是因為 盆角齒間隙過大 調整間隙過緊 機油粘度不達標等。汽車差速器能夠使左 右 或前 後 驅動輪實現以不同轉速轉動的機構。主要由左右半軸齒輪 兩個行星齒輪及齒輪架組成。功用是當汽車轉彎行駛或在不平路面上行駛時,使左右車輪以不同轉速滾動,即保證兩側驅...

汽車倒車時,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汽車倒車時踩剎車時有聲音是什麼原因

主要原因 1 調整好的氣門間隙有變動 鎖止不牢 氣門杆與驅動件之間磨損 氣門未調整好。2 氣門調整螺釘磨損,鎖緊螺母鬆動,氣門間隙過大或不一致。3 氣門彈簧座磨損起槽,氣門杆與導管磨損過甚。氣門,昆蟲或其他節肢動物的氣管系的外呼吸孔,蜘蛛綱動物肺囊的通氣孔。兒女英雄傳 第四十回 只這一句,安公子 但...

剛啟動在車內會聞到明顯的汽油味,什麼原因

朋友,你好。車內聞到汽油味。檢查發動機的汽油管是不是有漏油的地方。檢查汽油管和油箱的,卸汽油泵那個口那裡是否洩漏,全面檢查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檢查一下火花塞燃燒情況是否正常麼 車子啟動時能聞到一點汽油味,是什麼原因 1 三元催化老化了。好多車都有這種情況。過會就沒事了。2 冷車啟動,油氣混合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