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油耗高動力下降是什麼原因還有汽油味濃?

2023-04-15 00:30:05 字數 5530 閱讀 3207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僅供參考,1、感測器故障,;2、汽油品質不達標;3、進氣管漏氣導致混合氣過稀;4、燃油壓力低,噴油器、燃油濾清器堵塞;5、壓力感測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訊號失常;6、感測器訊號失常導致點火正時失準,點火過遲;7、火花塞、點火器或高壓線不良導致高壓火花弱;8、節氣門髒汙;9、廢氣再迴圈系統工作不良;10、排氣管堵塞;11、氣缸壓力偏低;12、渦輪增壓系統故障 13、離合三件套故14空氣濾清器堵塞、活塞環折斷或卡住、氣門密封不良、點火時刻過遲、化油器機械性故障、進氣管道漏氣、個別氣缸工作不好或不工作等等。但是發動機動力不足的故障有一些是可以通過使用能夠得到解決的。如:

氣缸的一般磨損,化油器油道流通不暢等。 當使用者反映發動機動力不足、燒機油時,我們應當首先判斷一下動力不足的原因,在排除了空濾器堵塞、化油器節氣門不能全開、點火正時不好、進氣管道各密封墊破損、個別缸不工作或工作不好等原因之後,再根據發動機油耗是否過高來判斷化油器工作情況,如果油耗過高,排氣冒黑煙很濃,很可能存在量孔脫落這樣的機械作故障,這種故障必須進行必要的維修。最後我們就要判斷發動機氣缸的磨損情況了。

發動機磨損情況直接影響氣缸的密封性;因此檢查汽缸的密封性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汽缸的磨損程度,而檢查氣缸密封性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使用缸壓表來檢查汽缸的壓縮壓力。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空濾髒堵氣管、真空管漏氣、油管噴油嘴滲漏、個別缸不工作,噴油嘴漏堵壞、火花塞損壞,噴油嘴和點火線圈插頭虛接,水溫感測器癢感測器損壞或線路故障等。

車輛感覺越來越耗油了,是怎麼回事?

3樓:網友

關於油耗,我們平時也許會有些誤區。我們在車輛儀表盤上有時候會看到車輛油耗,其實這個油耗顯示跟我們平時所說的平均油耗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這個油耗顯示的是車輛在當前情況下的瞬時油耗,這個油耗只能表明當前行駛狀態下這一瞬間,並不能代表車輛的一個平均油耗。比較常用的油耗計算方法就是我們在用完一箱油後,加滿箱油,然後把我們的儀表盤的分里程進行歸零。

正常行駛,等我們這箱油跑完以後,計算一下這箱油一共跑了多少公里數,然後用加油的升數除以所跑的公里數再乘以一百,那麼就是每百公里的油耗。

如果油耗計算沒有問題,油耗突然怎加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種情況,就是由於在清洗節氣門後,沒有和發動機的控制單元做匹配或匹配未成功導致的。

第二種情況,發動機電控系統有故障,導致混合氣過濃,油耗怎加。

第三種情況,發動機點火線圈或者火花塞損壞,噴油嘴洩露等,導致油耗增加。

第四種情況,發動機冷卻系統故障,導致發動機溫度過低,一直處於暖機狀態。

第五種情況,發動機積碳過多,導致燃燒不充分。

第六種情況,燃油箱通風系統故障,導致燃油蒸汽洩露。

以上只是列舉了常見的六種原因,還有很多情況都會導致油耗突然增加,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

4樓:汽車大師牛師傅

回答第一個原因是駕駛技能差,同一輛車,不同的人駕駛,該車的油耗也不同。 提高駕駛水平,才能解決駕駛技術造成的高油耗問題。 第二個原因是汽油車的火花塞和高壓線出現問題,導致點火電路異常,通過更換零件可以解決高油耗問題。

第三個原因是制動系統出現問題,剎車片沒回位,行駛阻力增加。

提問火花塞換過。

油耗突然增加一般是這三個部件有問題了。

5樓:寶貝馬龍福

這個屬於很正常的,一般來說才買的車。他的油封等各方面都是不露油的,因為他買的車他各方面的密封都是特別,特別好的,等時間長了就有漏油的地方了。

6樓:518姚峰峰

車子太耗油的原因有以下三點:

個人因素,駕駛員技術不到位;

發動機使用狀況與耗油量有直接聯絡;

汽車使用過程中沒有注重養護習慣。

7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在使用上年後,都會越來越陌生,越來越耗油,這是常態,你需要把車重新保養一次,換換機油。

8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油耗高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1、汽車油耗高原因一:輪胎。輪胎比較方便檢查,那麼首先應該檢查輪胎。

如果輪胎氣壓不足,耗油量是會增加的。如果氣壓沒有問題,那麼檢查輪胎的磨損程度,輪胎磨損嚴重時,就會經常出現打滑跡象,也會增加耗油量。

2、汽車油耗高原因二:發動機。如果在短期內發動機積碳較多,也會造成汽車油耗偏高,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使用了不合格油品。

解決方法是在加油時新增一定量的清潔劑,如果效果不明顯,則說明發動機內積炭較多,這種情況只好交給4s店或者維修店,由技師對發動機內的積炭進行清洗。

3、汽車油耗高原因三:氧感測器。作為汽車內部控制單元,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控發動機油氣配比情況,其一旦損壞,就會造成發動機油氣配比失調,耗油量必然會異常增高,氧感測器損壞後。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排氣筒會排出顏色較深的尾氣。這個時候要儘早更換氧感測器。

4、汽車油耗高原因四:發動機某個控制單元。發動機的電子控制單元雖然可靠性很高,但是在那些使用年限較長的車上,難免會出現故障。

如果其中一個控制單元出現故障,很有可能造成油耗增大,同時伴有動力性差和尾氣濃黑等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原因是火花塞沒有定期更換。火花塞在工作的時候會燃燒混合氣體,長期使用不更換會出現積碳現象,每一次點燃就需要消耗更多的汽油,從而導致油耗上升。一般行駛20000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

第二個是汽車電池老化。汽車電池老化會影響火花塞的工作,電壓不夠使得點燃效果變差,燃燒不完全,也變嚮導致油耗上升。

第三個是汽車輪胎磨損嚴重,胎壓不穩。正常的輪胎行駛過程中和地面產生的摩擦力很小,而磨損嚴重的汽車輪胎使得汽車與地面產生的摩擦力變大,阻力增加,車子需要消耗更多的汽油才可以繼續前進,這也是油耗上升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

第四個是空調的使用。汽車空調的工作實質上是消耗發動機,對空氣進行加壓的能量就來自於汽車發動機。所以,要注意空調的合理使用。

第五個是汽油的品質問題。很多老司機為了省錢就經常去私人或一些小作坊的加油站加油,但這些加油站的汽油品質得不到有效的保證。如果汽油成分太差,汽油燃燒不充分,火花塞、發動機甚至整個汽車動力傳輸系統的積碳程度會大大加劇。

第六個是個人的駕駛習慣不當。尤其是在城市道路上,很多人喜歡一腳地板油超車,然後遇到紅綠燈就馬上急剎車。這種駕駛習慣帶來的壞處就是高油耗消費帶來的動力就被浪費了,還增加了發動機的損耗。

一個原因是火花塞沒有定期更換。火花塞在工作的時候會燃燒混合氣體,長期使用不更換會出現積碳現象,每一次點燃就需要消耗更多的汽油,從而導致油耗上升。一般行駛20000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

感覺汽車油耗越來越高,這是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原因其實是發動機的磨損,我們正常執行狀況下,主要的磨損發生在兩個時候,第一是冷車啟動,冷車啟動的時候的磨損是非常嚴重的,因為潤滑油已經沉降到了底殼是幹摩擦,第二是執行過程中,因為潤滑油是流體,造成部分地方的幹摩擦,不能有效潤滑,所以在高速行駛過程中也會有一定的磨損。

11樓:奇諾和路

節氣門的清洗,節氣門是一個容易積碳的地方,所以說一般積碳過多的話,也會影響到汽車的然後燃燒不充分,這樣也會升高油耗,如果節氣門從來沒有清洗過油耗又突然升高了,那一般就是節氣門的問題了。

12樓:揮別時

噴油嘴清洗,一般來說積碳會引起噴油嘴的堵塞,這也是引起汽車油耗的原因之一,噴油嘴可以說是積碳的重災區了,一旦堵塞就會引起油耗升高的情況,清洗過後油路暢通了,油耗也會慢慢下降的。

13樓:以心

先我們汽車的油耗越來越高,會有非常非常多的原因引起我們汽車油耗高的原因,但是現在大家覺得有好高很多都是從車輛的綜合油耗來判斷的,但是如果僅僅是儀表顯示的綜合油耗比較高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節氣門積炭引起的,因為我們汽車的綜合油耗其實是按照車輛負荷來計算的,汽車並不能準確的計算油耗,而且我們汽車內的綜合油耗只是一個參考標準。

14樓:阿舞子

車輛油耗的高低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對於你的車才行駛1萬不到,車輛本身有問題的概率很小,我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面尋找原因,首先檢查一下輪胎氣壓是不是充足,如果輪胎氣壓不足對油耗影響很大。其次檢查一下使用的機油粘度,這款發動機需要用5w-30的機油粘度,如果使用了5w-40/10w-40的機油粘度就會增加油耗。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清洗,很多司機都知道火花塞是有使用壽命的,並且也算是易損件,一般銅芯火花塞可以使用3-5萬公里,鉑金火花塞一般可以使用6-8萬,銥金火花塞可以使用8萬公里以上,但是積碳也會影響到火花塞的效能,火花邵氏可以拆下清洗的,一般如果是火花塞積碳太多的話清洗之後油耗也就慢慢的就降下來了。

16樓:銘刻

是因為積碳,積碳的會形成蜂窩狀組織,它會吸收一部分汽油蒸汽,使油氣混合比不足造成動力下降,而且費油還會進一步加重積碳,,當然這個也和第一個原因也就是磨損有一定關係。再就是節氣門髒,節氣門髒也會造成這個,這混油氣混合比不對也會費油。還有一個也是容易忽略的,就是三元催化的阻塞,三元催化阻塞使排氣壓力增加,也會造成燃燒不充分,自由清洗過後也能有效解決。

17樓:鄧童姥

當我們節氣門堆積太多的積碳時,進氣量會收到影響,實際進氣量減少後電腦會繼續開啟節氣門來進氣,而這個時候我們發動機的節氣門開度會比正常情況更大,節氣門大我們的基礎燃油噴射會變大,綜合油耗就會變高,當我們長下坡全部鬆開油門踏板前行一段距離,綜合油耗就會變低。

18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損壞了,因為火花塞損壞後會造成點火失效,點火不好!這種情況下噴入發動機內的汽油就會沒有被點燃而浪費掉了,所以也會造成耗油的問題,所以當我們發現汽車油耗增加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檢查一下我們汽車的火花塞狀況,在汽車油耗增加的情況下我們還可以去維修店用維修電腦檢測一下發動機內的故障碼,發動機記憶體儲的故障碼往往記錄了汽車出問題的地方,我們再針對這個地方進行檢查並維修就好了。

汽車油耗越來越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0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如果您在行駛中發現愛車的滑行距離明顯減少,這時應該檢查一下輪胎的氣壓是否合乎氣壓標準。若輪胎充氣不足,耗油量也會增加。

建議:適時為輪胎充足氣。

2、檢查輪胎的磨損程度,如果輪胎磨損嚴重,就會經常出現打滑現象,從而增加耗油量。

建議:必要時可更換新的輪胎。

3、如果您在行駛中或啟動時發現車輪有異響,應及時檢查軸承及剎車系統是否有故障。如果車輪轉動不正常,就會影響車速,使油耗加大。

建議:檢修軸承及剎車系統。

4、離合器打滑會使發動機的轉數丟失。當您在急加速時發現發動機轉速錶增加很快,但車速增加卻很慢,這時可以判定是離合器打滑了。

建議:需要更換離合器片、離合器壓盤和驅輪。

5、當您的車已經行駛二三十萬公里時,通常會出現汽缸壓力不足的現象,這時油耗會明顯增加。

建議:如果真的出現這種故障,那麼發動機就需要大修了。

6、當排氣管出現冒黑煙、油耗增大的現象時,需要檢查化油器。

建議:如果化油器太髒,可以用清洗劑直接向化油器進氣口噴一噴,若此時還冒黑煙,那隻能把化油器拆開清洗了。

7、如果火花塞使用的時間太長,也會出現油耗加大的現象。火花塞損壞會使點火的能量下降,車提速減慢,導致汽油消耗明顯增加。

建議:應該換火花塞了。

汽車怠速熄火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你好,這種現象有可能是發動機積碳過多而導致的,清洗節氣門,更換一下火花塞 汽車怠速熄火是什麼原因 發動機怠速熄火可分兩種情況來分析 1 發動機在怠速中自動熄火 怠速情況下自動熄火,多是節氣門 怠速馬達的原因,節氣門 怠速馬達處積碳嚴重或者零部件損壞都有可能引發此故障,進氣量不足是主要原因。同時,空氣...

汽車轉速突然變高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轉速突然升高是怎麼回事

車輛怠速突然升高可能是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和燃油系統存在故障導致的。發動機進口系統中可能是節氣門總成 進氣流量感測器 發動機進氣管路 發動機真空管 發動機廢氣再迴圈閥等一些部件損壞導致的。節氣門總成 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變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形成做功。...

汽車剛發動時轉速高是什麼原因,請問汽車剛啟動時,怠速高是怎麼回事 有什麼解決方法嗎

車輛怠速突然升高可能是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和燃油系統存在故障導致的。發動機進口系統中可能是節氣門總成 進氣流量感測器 發動機進氣管路 發動機真空管 發動機廢氣再迴圈閥等一些部件損壞導致的。節氣門總成 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變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形成做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