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秦諸子的基本原則

2022-01-08 20:38:26 字數 471 閱讀 8580

1樓:俞利群

維護國家穩定,希望人民安康,能遠離戰爭的摧殘,建立一個理想的世界!這是諸子百家共同的理想!他們到處奔波努力,可是沒有一人用自己的所知所學為自己謀求榮華富貴!

明白啦?你可以舉例子去說明任何一個諸子百家有沒有這麼做過?就算蘇秦拜6國相印,共同對付秦國,失敗以後,你可見他胡攪蠻纏過?

你可見他不依不饒過?你可見他不甘心失敗,走上另一條路?就這麼湮沒在歷史長河裡啦!

他去**啦?沒有人知道!他們給我力量,當我想起他們的時候,就會有力量一直向前衝!

他們在和我一起作戰!

2樓:飛鳥

我理解的是先秦諸子,雖然各自代表的思想不同,在當時的那種大混亂的背景下,最開始他們都是抱著濟世救民的思想的,只不過最後道家,覺得無可救藥,便隱遁了。法家,採取的是法制方式幫助國君快速致富,強國。儒家,倡導以仁政治理天下。

墨家,倡導兼愛非攻。還有縱橫家, 名家等等。

司法的基本原則,簡述司法的基本原則

在我國,社會主義司法必須堅持以下基本原則 a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 b公民在適用法律上一律平等 c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行使職權 d司法責任原則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公正和獨立 簡述司法的基本原則 1 司法統一原則 統一的國家需要統一的社會主義法制來維護,國家的統一必然要求法制的統一。2 以事實為根據,以...

民法基本原則的誠信原則,民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在民法上,誠實信用原則是指民事主體進行民事活動必須意圖誠實 善意 行使權利不侵害他人與社會的利益,履行義務信守承諾和法律規定,最終達到所有獲取民事利益的活動,不僅應使當事人之間的利益得到平衡,而且也必須使當事人與社會之間的利益得到平衡的基本原則。我國 民法通則 第4條規定,民事活動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

論憲法的基本原則,我國憲法的基本原則包括()原則。

我國憲法的基本原則包括 人民主權 基本人權 權力制約 法治 原則。一 人民主權原則 人民主權原則也稱主權在民原則,意思是指國家權力 於人民,屬於人民。也是社會主義國家憲法的一個基本原則。但在社會主義憲法中,人民主權原則已被賦予了新的含義。人民主權原則是近代以來全球範圍內民主化浪潮及其所建立的現代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