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譚學唱歌閱讀答案,薛譚學唱歌的故事講了一個什麼道理

2021-03-19 18:32:22 字數 840 閱讀 7770

1樓:happy舊夢如歌

1.吃驚(驚訝) 羞愧(慚愧) 教育(教誨) 2.薛譚學唱歌

學了不久,就想(告辭回鄉版),後來聽了權老師唱的歌,感到很(慚愧),決定(刻苦學習,繼續深造)最終掌握了全部歌唱枝巧。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真正的本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的,只有十分刻苦地學習才能做到。) 3.

老師的歌聲怎樣?橫線畫出文中相關的語句。(畫第四自然段的最後一句)4.

讀了這個故事,你想到了那些成語或詩句?(成語:學海無涯、不驕不躁)(詩句少年辛苦終身事,莫向光陰惰寸功。

唐朝 杜旬鶴)括號裡的是答案。

薛譚學唱歌的故事講了一個什麼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無止境,不能滿足於一知半解。 真正的本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的。只有十分刻苦地學習才能做到。而且,即便是一個技能或者知識,要想將它全部學完學會也是不容易的事情。 求採納

薛譚學唱歌4、讀了這個故事,你想到哪些成語和詩句?

3樓:u盾

火中取栗huǒ zhōng qǔ lì

[釋義] 偷取爐火裡烤熟的栗子。比喻冒險為別人出力;自己上了當;卻一無所得。

[語出] 故事見十七世紀法國寓言詩人拉·封登的寓言《猴子與貓》。

[正音] 慄;不能讀作「sù」。

[辨形] 慄;不能寫作「粟」。

[近義] 代人受過 為人作嫁

[反義] 坐享其成

[用法] 用來比喻被人利用;冒了風險卻沒有得到好處。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薛譚學謳文言文翻譯 薛譚學謳全文

薛譚學謳 出自古籍 列子 湯問 原文為 薛譚學謳於秦青,未窮秦青之技,自謂盡之,遂辭歸。秦青弗止,餞於郊衢,撫節悲歌,聲振林木,響遏行雲。薛譚乃謝求反,終身不敢言歸。譯文為 薛譚向秦青學習唱歌,還沒有徹底掌握秦青的歌唱技藝,就自以為學盡了,於是就告辭回去。秦青沒有勸阻他,在城外大道旁用酒食設宴給他送...

薛譚學謳中的薛譚和秦青分別是個怎樣的人

薛譚 驕傲自大,但知錯能改,能變驕傲為虛心。秦青 重視師生情誼。薛譚學謳 全文的重心是刻畫人物秦青和薛譚,頌揚秦青的 視徒如子 和薛譚的 知錯則改 的好品質。秦青對待學生,寬容大度 仁愛和善薛譚很可愛。薛譚不僅有 知錯則改 的大丈夫品質,有對真善美尤其聲樂藝術的執著追求的好德性,還有頭腦清晰 眼光銳...

薛譚學謳中薛譚為什麼要回家 後來又為什麼不走了 請用原文中

自謂盡之 秦青弗止,餞行於郊衢,撫節悲歌,聲振林木,響遏行雲 秦青弗止,餞行於郊衢,撫節悲歌,聲振林木,響遏行雲 薛譚學謳 譯文 薛譚為什麼要回家?後來為什麼又不走了?用文章原話回答 薛譚為什麼要回家 自謂盡之,遂辭歸 後來為什麼又不走了 薛譚乃謝求反,終身不敢言歸薛譚學謳 原文 薛譚學謳於秦青,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