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哭笑不得這樣的詞語還有哪些

2021-03-19 18:32:23 字數 1205 閱讀 71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做了,是反義詞,我寫了搖頭擺尾,東張西望,左鄰右舍

2樓:愚濰全爾冬

是反義詞,東張西望,我寫了搖頭擺尾我也做了

類似"哭笑不得"的詞語有哪些?

3樓:小羽毛球是我

進退兩難

【拼bai音】:dujìn tuì liǎng nán

【解釋】:前進和後zhi退都難。dao 比喻事情無法決定,因而難專以行屬動。

【出自】:元·鄭德輝《周公攝政》第一折:「娘娘道不放微臣進宮闈;進退兩難為。」

首尾相應

【拼音】:shǒu wěi xiāng yìng

【解釋】:頭和尾相互接應。 指作戰相互接應。也形容詩文結構嚴謹。

【出自】:《孫子·九地》:「故善用兵者;……擊其首則尾至;擊其尾則首至;擊其中則首尾俱至。」

輕重緩急

【拼音】:qīng zhòng huǎn jí

【解釋】:指各種事情中有主要的和次要的,有急於要辦的和可以慢一點辦的。

【出自】:《管子·國蓄》:「歲有凶穰;故谷有貴賤;令有緩急;故物有輕重。」

縱橫交錯

【拼音】:zòng héng jiāo cuò

【解釋】:橫的豎的交叉在一起。也形容情況複雜。

【出自】:宋·呂祖謙《東萊博議》第一卷:「陪洙酒之席去耳皆德者;縱橫交錯。」

褒貶不一

【拼音】:bāo biǎn bù yī

【解釋】:有的褒有的貶,意見不同。

【出自】:出自羅貫中所著的《三國演義》:操嘗造花園一所;造成, 操往觀之,不置褒貶,只取筆於門上書一"活"字而去。

像哭笑不得這樣的詞語還有哪些

4樓:520馬孝振

天昏地暗 前因後果 生離死別 一無所有 改邪歸正 輕重緩急

博古通今 承上啟下 大驚小怪 大同小異 出生入死 喜新厭舊

像不知深淺、左右為難的詞語有

5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黑白分明,是非功過,左右為難,左右逢源,生死離別,生死攸關,生死存亡,喜怒無常,冷暖自知,輕重倒置,緩急輕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詞語含有反義詞,比如:好壞不分、不知死活、上下齊心、出入平安、來去自由等等。

類似哭笑不得的詞語,哭笑不得,類似的詞語

啼笑皆非 t xi o ji f i 生詞本基本釋義 啼 哭 皆非 都不是。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不知如何才好。形容處境尷尬或既令人難受又令人發笑的行為。貶義出 處 唐 孟吊 本事詩 情感 笑啼皆不敢 方驗作人難。哭笑不得,類似的詞語 哭笑不得 k xi o b d 基本釋義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

像多姿多彩這樣的詞語還有哪些?至少詞語必須是多什麼多

自由自在十全十美一生一世無法無天再接再厲 顛撲不破 和藹可親 膾炙人口 潔身自好 氣吞山河 出類拔萃 生龍活虎 欣欣向榮 蒸蒸日上 中流砥柱 無微不至 百折不撓 多子多福,多福多壽,多才多藝 是說意思差不多?還是格式差不多 前面都是要帶多字嗎?類似 多姿多彩 的詞語還有哪些?多情多義 多災多難 多材...

還有哪些像嚴實嚴嚴實實這樣的詞語

1 熱鬧 熱熱鬧鬧 2 浩蕩 浩浩蕩蕩 3 清楚 清清楚楚 4 明白 明明白白 5 風雨 風風雨雨 6 乾淨 乾乾淨淨 7 是非 是是非非 8 匆忙 匆匆忙忙 9 高興 高高興興 10 慌張 慌慌張張 11 方正 方方正正 12 安穩 安安穩穩 1 以上屬於aabb型疊詞。2 疊詞具有 性 疊字可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