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包餃子餡怎麼做好吃,蘿蔔做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2023-01-21 19:50:06 字數 5334 閱讀 3559

1樓:不值得的煩惱

你好 1.把蘿蔔削皮。

2.把削過皮的蘿蔔用擦子擦成絲,在蘿蔔絲上撒一層鹽,醃製15分鐘。

3.在蘿蔔醃製的空檔,我們處理一下豬肉,我買的是純瘦肉,打一個雞蛋進去,然後加花雕酒、花椒粉、姜沫、橄欖油、生抽、老抽、醋(一點點就好,去腥的)、鹽、白糖(提鮮的),順著一個方向攪動肉餡,大約十分鐘感覺手要抽雞爪瘋的節奏,那時肉餡差不多也就上漿了,然後放一邊醃製。

4.再回過頭來處理蘿蔔絲,用鹽醃過的蘿蔔絲會有很多水岀來,用手攥掉一部分的水分,但不要攥的太乾。

5.把蘿蔔絲剁碎然後倒一些橄欖油進去拌勻,目的是為了鎖住水分。

6.準備包餃子之前,這時候把蔥末和蘿蔔絲一起和豬肉餡拌勻,嚐嚐鹹淡,味道不夠再加些鹽。

7.完全拌好的餃子餡。

之後就可以直接包餃子了。

蘿蔔做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2樓:裔曲

、面盆中加入適量的面,然後加一小勺鹽,加鹽可以增加面的筋性,煮餃子時不破皮,分少量多次倒入涼水調面,用筷子攪成絮狀後開始下手揉成光滑的麵糰,蓋好放一邊醒發30分鐘。2、再剁點肉餡,自己剁的肉餡乾淨衛生,還好吃,剁好的肉餡放入盆中,分少量多次倒入提前用溫水泡好的花椒水,花椒水既去腥又增香。邊倒邊攪拌,攪至肉餡上勁且發出「嘩嘩」的響聲時,再加入蔥薑蒜末攪拌均勻,攪拌均勻後再放入適量的生油、蠔油、鹽和少許香油調味,再次攪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

3、青蘿蔔一根,我們這的青蘿蔔口感脆而甜,沖洗乾淨後去掉頭和尾,然後擦成細絲,擦好的蘿蔔絲內加入適量的鹽醃製10分鐘左右,醃出水分後將其擠幹,再剁細備用。4、取一小把韭菜洗乾淨後切成細末,然後和蘿蔔一起放入肉餡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均勻即可。蘿蔔餡中加一把韭菜就能很好的提鮮,味精都可以省了。

5、醒發好的麵糰揉成長條,再切成大小相等的小劑子,然後按扁擀成中間稍厚四面薄的餃子皮,中間包上蘿蔔餡,再用自己熟練的手法包成圓鼓鼓皮薄大餡的餃子。6、鍋內加水,水開後加入一勺鹽,目的是防止粘鍋破皮,我們開始下餃子,餃子下入鍋中後,為了防止它沉到鍋底粘鍋,要先用漏勺背部沿著鍋底攪動幾下,餃子滾了三個開點了兩次水,看著餃子漂浮起來了,體積明顯變大,胖胖的、鼓鼓的就肯定熟了,盛入盤中即可美美地開吃了。

3樓:歲月靜靜

蘿蔔做餡怎麼做好吃?我們首先把蘿蔔插成絲,那開水焯一遍,去掉蘿蔔的辛辣味,這樣做出來餡比較好吃。

白蘿蔔包餃子餡的做法素餡怎麼做好吃

4樓:感性的

蘿蔔素餡餃子一直以來全是許多大家憧憬的特色美食,由於蘿蔔中的營養成分很高,通道也是十分醇香的,另外具備推動消化的作用,需要提前準備籮卜,籮卜會更有水份,做出去的水餃餡味兒會變香,籮卜再加生雞蛋配搭,另配以小量的蝦米**,能夠造成海貨的氣場,海貨肉的香氣能提升水餃的口味。

白蘿蔔素餡餃子這樣的做法會更好吃。

籮卜清洗削皮,擦細條,依據籮卜的量放進食用鹽,醃漬至出水量。

2.趁醃漬的時間,將生雞蛋開啟,炒過。(下鍋迅速拖動雞蛋液,凝結碎一點便捷裹皮。)

3.等蛋放涼的空擋,剁姜蒜。

4.炒好的生雞蛋繁花落盡時放進剁好的姜蒜和蝦米**。

5.醃好的籮卜攥水,醃出的水,留作揉麵用。

6.再把攥過氺的蘿蔔條切碎,便捷裹皮。

白蘿蔔素餡餃子這樣的做法會更好吃。

7.剁好的籮卜放進生雞蛋鍋中。

8.用醃蘿蔔的水揉麵。小麥麵粉裡我放了一個雞蛋,那樣不容易皮破,吃起來更勁道。

9.面揉至三光,蓋起來放著(放越久,做餃子時越筆挺)。

10.調陷:先放進芝麻油翻拌(避免再出湯),再放適當鹽順時針方向翻拌。(蝦米皮自身有鹽味,食鹽量適度降低,吃得味重能夠忽視。但是建議少食用鹽。)

11.和麵,揪包子皮,擀餃子皮,做餃子。

牛羊肉胡蘿蔔餃子。

原材料原材料:牛肉餡、紅蘿蔔、小麥麵粉。

調料:蔥、姜、麻椒、鹽、米酒、生抽、白胡椒粉、芝麻油。

白蘿蔔素餡餃子這樣的做法會更好吃。

作法1、紅蘿蔔清洗削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預留;

2、麻椒用沸水侵泡約20分鐘,撈去麻椒,留生薑水預留;

3、牛肉餡中新增米酒、生抽、白胡椒粉、鹽、芝麻油、姜蒜末攪拌均勻,分次新增生薑水,順一個方位用勁拌和,使餃子餡上力;

4、在拌好的牛肉餡中放進胡蘿蔔絲,攪拌均勻;好啦。

5樓:魯步昭懿

白蘿蔔素餡包子。

白蘿蔔素餡包子顧名思義,就是白蘿蔔餡的包子。主要原料為帶皮白蘿蔔一根、白薯粉條一小坨、自發粉(適量取用和麵)。

中文名白蘿蔔素餡包子。

主要原料。白蘿蔔,麵粉。

是否含防腐劑。

否營養價值。

下氣消食,除痰潤肺,利大小便等。

做法美味小帖士營養價值。

菜品特色。素食包子,營養豐富。

白蘿蔔素餡包子。

做法配料。花椒大料榨成的油(大約2兩油視蘿蔔量增減)、鹽、五香粉、十三香、香油 、蔥薑末適量。

製作方法。1、蘿蔔擦絲浸泡鹽水中(可減少出湯現象),20-30min後撈出剁碎用手攥後放入油中備用(注意攥的力道,不可太乾影響口感);

2、粉條煮熟後剁碎加入(可使成餡有粘合性);

3、香菇切小碎粒;

4、加入蔥薑末、鹽、 五香粉、十三香、香油即可。

5、在送入鍋中蒸的時候,不要等鍋裡的水沸騰後,再放入包子。(以免溫度太高將發麵燙死)而是在水未開之前即可將包子放入鍋內,讓包子經過逐步加熱有利於包子面發得更好。

蒸好關火後,稍停一會再開啟鍋蓋,以使溫度逐漸下降,避免因快速開啟鍋蓋使溫度迅速下降而造成的熱漲冷縮現象。這樣蒸熟後取出效果就好了。

美味包子。美味小帖士。

包的時候再攪拌,否則蘿蔔出湯影響操做。包的過程中,也會有出湯現象,動作要稍加快。將蔥姜一起剁,可防止蔥辣眼睛,蒸時用屜布、白菜葉、包子上抹油方法均可防止粘鍋。

如剩餘麵糰,可蒸成椒鹽花捲、麻醬、紅糖等口味均可。

白蘿蔔怎麼做餃子餡好吃

6樓:仉玉軒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用到的食材:白蘿蔔、肉末、蔥姜、花椒、生抽、鹽油、餃子皮兒、雞精等一些廚房產生的調味品。

第一點,我們先將肉餡兒處理好,這裡我們準備的是五花肉,直接用刀剁成肉末,剁好之後放在一個乾淨的大碗中,碗中加入切好的蔥薑末以及鹽、雞精,用筷子朝同一個方向開始攪拌均勻。

第二點,準備一個乾淨的碗,往碗中加入一點溫水和花椒,先浸泡五分鐘,然後用漏勺將裡面的花椒取出來。

第三點,將肉餡大約醃十分鐘,我們開始將往裡邊加入一點花椒水,一般我們分三次加入,每一次加入適量的花椒水就足夠了,起到一定的打水作用,每加一次需要攪拌一次,這樣才能夠讓肉餡兒和花椒水充分混合在一起。

第四點,然後再往裡邊加入一點的香油,攪拌均勻,使得肉餡更加的香濃美味。

第五點,將白蘿蔔去皮兒清洗乾淨,切成蘿蔔絲,起鍋燒油,油溫上來了之後,直接將蘿蔔絲放入鍋中,開始開小火翻炒均勻翻炒,直到將鍋中的蘿蔔絲翻炒的一點水分都沒有的時候。

第六點,將炒過的蘿蔔絲倒入剛剛攪拌均勻的肉餡裡面,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再起鍋燒一點點熱油淋入,用筷子攪拌均勻。

這樣一份鮮香美味又好吃不出水的蘿蔔肉餡兒就做好了。這個時候,大家就可以直接將這個肉餡兒拿去包成餃子啦,做好的餃子非常的鮮香美味又好吃哦!比起我們直接做成蘿蔔包子也會更加的好吃一些,喜歡吃的朋友們趕緊用這個方法自己在家裡面試一試吧!

怎樣用白蘿蔔做成餃子餡好吃?

7樓:魚魚時尚鑑賞

先說說白蘿蔔的好處,白蘿蔔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能防癌抗癌,白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白蘿蔔還能嫩膚抗衰,白蘿蔔餡包製成餃子味道鮮美。

餃子,在北方來說,是最大眾化、最普及的美食之一。家家戶戶都會做,並且是經常做、經常吃。

將剁碎的蘿蔔『大蔥與五花肉餡放入同一大盆裡,加鹽、十三香、醬油、味精等調料,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下來就是和麵包餃子了,自己和麵製作的「餃子皮兒」比在超市裡買的「機制餃子皮兒」好吃。

個人認為,蘿蔔五花肉餡餃子配「大蒜」吃著挺美,我的最愛之一。

如果你是不吃「豬肉」的人,蘿蔔餡餃子還可以這麼做。白蘿蔔切成片在水裡煮10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分;取塊麻布,將煮好的白蘿蔔包起來,擠壓出多餘水分;將除去多餘水分的白蘿蔔放在案板上用刀剁碎,再剁碎一些大蔥;

取適量雞蛋(按每人個雞蛋算),打碎入碗裡,加入適量的涼水,攪拌均勻;

取一炒鍋,鍋燒熱後加入適量食用油,把攪拌均勻的雞蛋倒入油鍋裡,慢慢不停的攪拌,這樣煎出來的雞蛋不需要再用刀切了;

後面的步驟和上面的一樣,將剁碎的白蘿蔔、大蔥、煎好的雞蛋放入一個大盆裡,加鹽、十三香、醬油、味精,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和麵,包餃子,煮餃子;喜吃蘸料汁吃(醋、醬油、辣椒油、少許味精),配幾瓣大蒜。

餃子已經成為人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

8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白蘿蔔,然後把白蘿蔔切成顆粒狀,再加一些醬油和食用鹽,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9樓:生活問題好助手

回答食材:豬瘦肉一斤,白蘿蔔一個,雞蛋一個,蔥,鹽,生粉,生抽,蠔油,食用油。第一步,我們首先要把豬肉剁碎,加入適量的鹽,生粉,生抽,蠔油,食用油,敲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其實調製肉餡是非常簡單的,用這些調料就可以了,這樣你調出來的肉餡既美味,又鮮嫩,還沒有腥味。

在這裡我建議大家不要放一些雞精啊椒鹽粉胡椒粉什麼的,因為這樣會掩蓋掉肉的鮮味。

第四步,就是開始包餃子了,首先將左手手心放餃子皮,然後用勺子將餡子放入中心,注意周邊要留出空來,不然太滿了就不是很好包,並且皮上粘上線的時候會容易漏。包好餃子之後,你可以選擇將餃子放在蒸籠裡蒸,放入之前要將上面刷上一層油,因為這樣不會粘底,然後用中大火蒸二十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祝您生活愉快!

10樓:夜雨待春風

把白蘿蔔擦成絲,用熱水過一下撈出,然後剁碎。擠掉多餘的水分和肉攪拌在一起,放入雞精,味精,鹽,醬油等這些調料攪拌一下。再放一點油進去就很好吃。

11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白蘿蔔放入鍋裡面焯水,然後撈出來。在碗中加入適量的麵粉。把白蘿蔔放進去,再加入一些醃製好的肉。適量的水,然後攪拌均勻即可。

12樓:黑鬼

首先將白蘿蔔擦成絲,燒水放入蘿蔔絲然後撈出,接著在肉餡中放入調料攪拌,將蘿蔔絲和蔥剁碎放到肉餡裡,最後將肉餡放入鍋中攪拌均勻即可。

13樓:呂梁百科書

1 準備所需材料。

2 豬肉洗淨剁成肉沫。

姜、蔥剁碎加入肉沫裡,再加入雞精、油、醬油、香油。

3 然後順一個方向拌勻備用。

4 白蘿蔔去皮洗淨擦成絲。

5 在蘿蔔絲里加上一小勺鹽。

6 然後拌勻醃製10分鐘。

7 將醃好的蘿蔔用手擠出多餘的水分。

8 將擠出水份的蘿蔔放入肉餡裡。

9.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就可以了。

白蘿蔔素餃子餡怎麼做好吃白蘿蔔和什麼包餃子好吃,素的

主料白蘿蔔 500克 麵粉500克 輔料綠豆粉絲 適量蝦皮專 適量花生油適量姜 少許屬大蔥 少許五香粉 少許精鹽 適量雞蛋 3個步驟 1.溫水和麵,麵粉里加一個雞蛋這樣麵皮兒更勁道。2.面要和的不軟不硬,像耳垂一樣。麵糰和好餳半小時,這時間正好準備餡。3.白蘿蔔洗淨去皮 4.蘿蔔擦成絲剁碎,擠幹水分...

蘿蔔纓餃子餡怎麼做好吃,蘿蔔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將蘿蔔纓洗淨,用開水燙,冷水後瀝乾水分。先用香油蔥頭拌肉餡放置十幾分鍾。把蘿蔔纓切成小粒,在肉餡中混合。蘿蔔纓是比較吸油的,所以這樣做就像是做野菜餡,油要大些,豬肉餡要一點點肥。蘿蔔纓須一定要用冷水投涼,否則會有腥臭的蘿蔔腥味。蘿蔔纓餃子在製作餡料的時候應該多放一點點豬油,這樣做出來的餃子才更好吃,...

紅蘿蔔牛肉餃子餡怎麼做好吃,紅蘿蔔牛肉餃子怎麼做

材料原料 牛肉餡 胡蘿蔔 麵粉。配料 蔥 姜 花椒 鹽 料酒 醬油 胡椒粉 香油。做法1 胡蘿蔔洗淨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備用 2 花椒用開水浸泡約20分鐘,撈去花椒,留花椒水備用 3 牛肉餡中加入料酒 醬油 胡椒粉 鹽 香油 蔥薑末攪拌均勻,分次加入花椒水,順一個方向用力攪拌,使肉餡上勁 4 在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