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的寶寶適合看什麼書比較好,一歲的寶寶看什麼書比較好

2021-03-19 18:32:56 字數 2014 閱讀 6836

1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鮮bai豔的大掛圖。一歲以內的du寶寶經常是被大人zhi抱著溜dao達來溜達去,買個色彩鮮豔的大掛回圖掛在牆上,答沒事就抱著他掛圖前轉轉,指指這個認認那個,非常好哦。寶寶會通過掛圖認識很多東西,掛圖上的物品最好是實物的,有助於寶寶行程對這個實物的正確印象。

各種認物書。這個書不用很大,但是一定要影象清晰真實,色彩豐富。孩子抱在手裡會鍛鍊孩子的小手翻書能力。

各種兒歌書。這種書主要是家長來給孩子讀,孩子早期聽兒歌會對詩歌的押韻產生良好的感覺,為以後的語言能力的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立體書及翻翻書。這種書樂趣性比較強,孩子在小手翻翻的過程中找到了更大的樂趣,她們會把這種樹當做玩具來玩,從而慢慢培養出一種與書的感情。這一類的書推薦《嬰兒遊戲繪本》、《噼裡啪啦系列》,這兩套比較經典。

各種布書、洗澡書及硬卡片書。這些書的統一特點是小手死不破咬不壞,洗澡書還不怕水,可以隨時隨地給孩子玩,在玩的過程中接觸書本,是非常好的方式哦。

1歲本套裝書,現在市面上有很多1歲本套裝書,內容諸如:水果、動物、好習慣、唐詩、故事等等各方面都有涵蓋,可以買一兩套給寶寶來看一看。

一歲的寶寶看什麼書比較好

2樓:國際媽咪育嬰婭

1歲以內,基本上還不會翻書,可能只是大人跟他一塊看,這樣他可能接觸的多是識圖類的(卡片式的識圖的書或者識圖的掛圖、識圖的卡片)。還有一個,0—1歲的孩子會有布書或者塑料書,在洗澡的時候一邊洗一邊就可以翻這種書,這些就是帶有一半遊戲、一半閱讀性質的書,0—1歲的孩子比較適合。另外還有一類,大人看的書,完全可以給小孩讀,其實1歲以前的孩子基本上能聽懂的話或者語言是很少的,但是他對於語音、語調還是很敏感的,他出生以後很快就能夠識別這是語音還是一般其他的聲音,而且他聽到一句話,他從這句話裡面提取的資訊大量的還是語音、語調的資訊。

咱們知道每一種語音,它的語音、語調都有它的特點,母語的語音、語調的特點是孩子在1歲以內就能夠基本上很好的掌握,他知道這是母語,他聽不懂但是知道是母語。所以這個時候你給他大量的讀母語的文字材料,比如說唐詩、宋詞、古典名著,甚至念報紙,都沒關係,他只要安安靜靜的聽,就吸取語音、語調的資訊,這對他以後的學說話都能打下良好的基礎。除了專門給1歲以前小孩的書之外,給他大量的圖肯定是隻有好處沒壞處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續振允娟

一歲能看什麼書,買點貼圖,有動物的,人物的,禰指著每天給她念那是什麼,教她說話,現在看書懂什麼呢,等一歲半在看書,先學說話把,我家一歲半我每天教說話,都會很多了,

4樓:狄聽荷稅俊

這麼小的孩子最感興趣的還不是連貫的情節,而是一幅一幅的畫面。給這個年齡段的孩子讀書,要了解孩子的心理.

一歲寶寶適合讀什麼樣的書

5樓:飛起的小老鼠

寶寶啟蒙經典故事1-3共30冊環裝嬰幼兒認知啟蒙咿咿呀呀講童話(植物篇動物篇生活篇語言篇)全4冊小紅花無字書(看圖說故事)寶寶說故事全4冊嬰兒iq+eq教育童話寶寶學語言2-3歲上+下全2冊左右腦開發系列全新升級版左腦開發+右腦開發2歲貼畫版左右腦開發系列——左腦/右腦貼貼畫2歲(左腦+右腦)兒童潛能開發全書(1-2歲)兒童智力開發專用教材:開發潛能(2歲)(合訂升級版)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寶寶不適合看書。可以選擇繪本,圖多字少

適合一歲左右寶寶看的書藉都有哪些,大家推薦一下

7樓:小青蛙基紐

現在書的種類很多,而且越來越專業和可看性強。一般正規的書上面都有說明適合多大的孩子看的,你可以選擇顏色鮮豔的,能吸引孩子的 注意力 ,再就是選擇有花草或者動物的都不錯

一歲三個月寶寶可以讀什麼書

8樓:江淮一楠

該年齡段的寶寶因選擇大幅圖畫的書,內容能反映他們比較熟悉的事物,如房屋、日常用品、動物、玩具等,畫面應簡單,色彩要鮮豔,並逐漸增加畫片中的物品和景色,如樹、花、認識水果、數數、念三字經等等,如果沒有興趣學習就可以看看繪本,講講故事。順其自然,要每天堅持。

寶寶一歲半了,適合讀什麼書,4歲的孩子適合讀哪些書?

寶寶啟蒙經典故事1 3共30冊環裝嬰幼兒認知啟蒙咿咿呀呀講童話 4歲的孩子適合讀哪些書?四周的孩子書很多的,大熊和小睡鼠 系列,青蛙弗洛格系列,貝貝熊系列,霸王龍系列,小牛頓科學繪本等等。主要讓他看一些簡單的詩詞,或者可以鍛鍊手動能力的書籍 鍛鍊寶寶的手部靈活。讓孩子養成持續閱讀好習慣的要求 1 每...

學C 看什麼書比較好,初學c語言看什麼書比較好

初學者的絕對建議就是c primer 譚浩強?沒有他的話中國計算機行業差不多能進步三年都是這種折騰考級的人坑害了無數程式設計師 其他的參考比如另外像bruce eckel的c 程式設計思想thinking in c 講述了很多獨到的思想和剖析 更進階的書籍有effective c more effe...

要提高文筆看什麼書比較好

我個人喜歡看 那些散文什麼的雖然很優美,但是看不進去,向你推薦我個人喜歡的 比如韓寒和郭敬明寫的,明曉溪等等,最喜歡的還是滄月,文筆超級華麗,很細膩,而且氣勢巨集大 鏡 雙城 鏡 破軍 含 東風破 神之右手 鏡 龍戰 鏡 闢天 包括 歸墟 鏡 神寂 外傳 織夢者 包括 雲荒 和 海的女兒 五四時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