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牛骨頭湯最有營養,牛骨頭湯怎麼熬有營養

2023-01-30 06:50:09 字數 3231 閱讀 1332

1樓:魯步昭懿

骨頭湯一直都是不錯的選擇,儘管牛骨湯是少見的,但是牛骨湯的做法也確實不少,而且相當的營養美味!那麼牛骨湯的做法有哪些呢?平常應該怎麼做牛骨湯呢?

一,西紅柿牛骨湯。

材料:牛排骨1根,西紅柿2個。

做法:1、一條牛骨,切塊,兩個西紅柿,切半。

2、冷水將牛骨煮開,去沫。將西紅柿加入一起煲3-4小時。

3、起鍋可以加少許鹽,味道極好,清清的,還有濃濃的牛肉香。

二,蘿蔔牛骨湯。

材料:新鮮牛排骨,白蘿蔔,薑片,鹽。

做法:1、牛排骨入冷水鍋加薑片大火煮開。煮開後繼續煮幾分鐘把血水去淨。焯完水的牛排骨用溫水洗淨,重新入鍋,加薑片和足量的水煮開轉小火燉3個小時左右。

2、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3、牛排骨燉至軟爛,湯汁香濃。倒入蘿蔔,並加少許鹽調味,小火燉至蘿蔔軟爛即可。

三,胡蘿蔔牛骨湯。

材料:牛骨頭500克,洋蔥半個,胡蘿蔔2根,生薑、鹽適量。

做法:1、生薑切三個小片,洋蔥切成圓片,胡蘿蔔按照滾刀切。牛骨頭飛水去腥,去腥的時候放入幾片姜,去腥效果會更好。

2、用土罐子熬湯,也可以用現在市面上有賣的泥煲來煮湯。

3、將牛骨頭洗淨加水,加生薑、洋蔥開大火煮沸,會起泡沫,將泡沫撇出來後轉小火。將胡蘿蔔丟進去煮1個半小時-2個小時。

4、待胡蘿蔔能用筷子戳穿,但是不是很爛就可以上桌了。

2樓:牛一種態度

清爽養身牛排骨湯。

材料:牛小排骨肉1公斤,蘿蔔200克,粉絲1把,大棗10個,水人參須4克,大蔥2根,蒜5個,生薑末1小匙,洋蔥個,雞蛋1個,韓國式的湯料醬油2小匙,食用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1.在一隻大小適當的鍋裡面放入準備好的牛排骨,洋蔥,大蔥,蒜頭。

先用旺火煮,當氣泡開始上湧的時候,調整火候,改用中等火候。因為牛肉排骨湯需要把骨頭煮熟,因此最後改用較小火候長時間的燉比較好。

2.當牛肉排骨煮了一段時間之後,用筷子插一下牛肉,如果認為煮熟了之後,就撈出來其中的牛肉排骨,然後放涼。湯放得充分涼了之後,上面會出現結成固體的牛油,隔著紗布瀝除去牛油和洋蔥大蒜的渣,只留清爽的湯頭。

3.除去牛油之後再繼續用中等火候燉牛肉排骨,鍋開之後,放入事先準備好的蘿蔔、人參、人參和大蔥、生薑末和蒜泥一道,繼續燉煮,當蘿蔔煮熟之後,撈出來,最後下紅薯粉絲,一小把即可,然後用食用鹽和胡椒粉來調整鹹淡。

4.放如容器中,放上雞蛋絲裝飾即可以食用了。

3樓:不許叫我波波

準備好新鮮的牛骨頭,洗乾淨。最好買牛腿骨。在市場買牛骨頭時讓賣家幫忙斬塊,要不然回家自己很難斬開的哦!

牛骨頭加入冷水中煮開,撈出牛骨頭,在水龍頭下衝洗幾次,衝去浮沫。薑切片,胡椒拍碎。加入胡椒可以闢去牛骨頭湯的騷味。

白蘿蔔去皮,洗乾淨,切塊。蘿蔔切大塊些,因為煲湯的時間長。把牛骨頭,白蘿蔔,胡椒,薑片倒入鍋裡,加適量的水,大火煮開。

湯煮開後,撇去浮沫。撇乾淨後加入料酒,再加入幾滴白醋,轉中小火褒兩個小時左右。加入白醋可以幫助骨頭裡的鈣質稀釋到湯中。

牛骨頭湯——營養的骨頭湯。

4樓:jq左

清洗牛骨。首先把買回來的牛骨清洗一下,因為牛骨在宰殺過程裡,會粘上一些雜質、油脂或一些血跡,一般用清水是難以洗掉的,因此,我們要有方法,把這些物質清洗掉。

準備一些生粉或麵粉,撒在牛骨上。生粉或麵粉有不錯的黏附作用,可以把牛骨上的一些細微雜質黏附著,然後通過清水把雜質洗掉。

再加入一些清水,把生粉融化,使生粉滲入細微縫隙中,把雜質黏附出來。

緊接著把牛骨頭都掩蓋住,浸泡1個小時左右,以便於把牛骨頭的血浸泡出來,減少煮湯時的腥味,中途能換水儘量換多幾次。

牛骨頭焯水。

在清洗乾淨牛骨頭後,把牛骨頭焯水,將藏在牛骨裡的牛血在熱水的作用下滲出來,達到去腥目的。再加上姜蔥和料酒的配合,去腥效果大幅提高。

焯水2分鐘,我們可以看到,會出現非常多的浮沫,這些都是一些雜質和一些牛血分解出來的,我們需要把這些不斷生成的浮沫去掉。最後把牛骨撈起來用清水再衝洗一遍就可以烹飪了。

牛骨蘿蔔湯。

所需材料:牛骨、白蘿蔔、食鹽、米酒。

準備一些白蘿蔔,用來燉牛骨湯,會非常好喝,並且白蘿蔔能吸收湯汁的鮮美,也會非常好吃哦。

1.首先熱鍋,倒入少許的食用油,把牛骨放入,然後在鍋裡倒入一圈米酒,讓米酒在高溫激發出香味。

2.然後一次性加入清水,儘量多一些,燉煮的時候不宜中途加水哦。

3.接著我們能看到鍋中有一些細膩的浮沫,比焯水的時候更乾淨了,這些浮沫並不需要去掉哦。

4.然後把鍋裡的水和牛骨一同倒入砂鍋中,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1個小時左右。

5.半個小時後,加入白蘿蔔,再繼續燉煮10分鐘左右。

6.最後飲用前,加入適量的食鹽進行調味就行了。

牛骨頭湯怎麼熬有營養

5樓:諸葛南凌

煮牛骨頭湯做法 - 經驗。

牛骨先要用清水泡清血水,中途水渾濁了要倒掉替換清水之後洗淨控水,山藥去皮洗淨後切成滾刀塊泡入清水裡以免氧化變黑,甜玉米洗淨後切段,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

先把骨頭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

備好黃酒,小蔥洗淨後打結,生薑去皮洗淨後切成片。

電壓鍋裡注入清水,再把牛骨,甜玉米,山藥,小蔥,薑片一起加入,再倒入黃酒,滴入幾滴香醋。

蓋上選擇煲湯鍵,時間為20分鐘。

時間到等排氣完開啟,加入胡蘿蔔,加鹽調味,繼續燉5分鐘即可出鍋(開蓋燉煮)。

出鍋後撒入蔥花即可享用。

經驗。智慧小程式。

6樓:答疑解惑專答教授

其實牛骨頭湯沒有我們想象中的有營養,裡面根本就沒有那麼多的鈣,只不過是有很多的油脂罷了,所以還是適量少吃一點比較好。

7樓:厙顏駿

牛骨頭湯怎麼熬?有營養。把牛骨頭洗淨後。放在鍋中加涼水,放入八角大料蔥姜,慢慢熬。熬製的時候把上面的浮沫撇掉。大火燒開,改成小火慢熬,直至骨頭湯熬成乳白色。

牛骨頭和什麼燉最有營養

8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營養牛骨湯是一道美味的菜餚。營養牛骨湯可以給人體補充大量的鈣物質,口感特別的好一般的製作原料有牛骨、胡蘿蔔、洋蔥,一般建議加一點醋。

牛骨:牛骨與排骨一樣,同樣可以起到養腎補髓的作用,產後常喝牛骨湯亦可增強體質。

胡蘿蔔:胡蘿蔔性平昧甘,有健脾和胃、補肝明目、清熱解毒、壯陽補腎等多重作用,對於營養不良、腸胃不適、便秘、性功能低下等症有較好的**作用。

洋蔥:洋蔥性溫味辛,有發散風寒作用,產婦產後適當使用可驅散內寒,避免得月子病。

牛骨頭湯怎麼做?

牛燕翅骨可以加入白蘿蔔 白菜 萵筍 青筍 藕 蘑菇等蔬菜一起煮,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再做味碟蘸著菜吃,這樣非常適合冬天吃,吃得身體暖暖的,很舒服。牛燕翅骨湯做好後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 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 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

牛骨頭湯要放哪些食材?

首先,燉制牛骨頭湯最最主要的食材當然是挑選一根牛大骨了,其次就是要準備些配料來增加牛骨頭湯的鮮美之味。清燉牛骨頭湯需要準備幾粒花椒 一個八角 兩段蔥 三片姜,以及必不可少的食用鹽和雞精。當然了,冬天正是適合吃蘿蔔的季節,還可在牛骨頭湯里加入蘿蔔。牛骨頭湯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 脂肪 ...

大骨頭湯怎麼煲最好喝,又有營養,大骨頭湯怎麼煲才好喝

在熬大骨頭湯的同時,加上一點點的醋,不但不影響湯的美味,同時可幫助骨中的鈣質遊離出來,增加湯頭中的鈣質含量,喝起來更加美味,又可預防骨質疏鬆症。唯有廣州人賦予了湯更旺盛的生命力,湯始終貫穿了整餐飯的時段,飯前先喝半碗湯,讓胃有了接受食物的準備,飯畢再喝上一小碗湯,為一餐飯的過程做個完美的記號。有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