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敗組詞填空謝謝!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5-25 14:04:03 字數 1992 閱讀 6664

1樓:瘋鈥洗瀦喉

敗筆 敗訴 敗仗 敗露

用「敗」組詞填空

2樓:匿名使用者

官司打輸了。( )

軍隊打仗輸了。( )壞分子的陰謀被發覺。( )

書畫或寫的文章中有毛病的地方。( )官司打輸了。( 敗訴,失敗 )

軍隊打仗輸了。( 敗陣 )壞分子的陰謀被發覺。( 敗露 )

書畫或寫的文章中有毛病的地方。( 敗筆 )

用啊組詞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組的詞有啊

復哈、啊呀、啊喲

制、啊唷、嗯啊。bai

啊 á,嘆詞

du。1、表示疑問或反問:啊zhi,dao你說什麼?

2、表示追問或要求再說一遍。如:啊?你說誰?你想過這些事沒有?啊!

啊ǎ,嘆詞。

1、表示疑惑:啊,這是怎麼回事?

2、表示驚疑或疑惑。如:啊?這是怎麼回事;他說我還小,啊?我不小了吧;啊?可以這樣說嗎?

啊à1、 嘆詞,表示應諾(音較短):啊,好吧!

2、 嘆詞,表示醒悟(音較長):啊,我這才明白過來!

3.、表示感嘆(音較長):啊,親愛的祖國!

「啊」附著在句子的末尾時是語氣助詞。由於跟前一個音節連讀而受其末尾音素的影響,常常發生音變現象。在不同的語音環境中,「啊」的讀音有不同的變化形式。

另外「啊」的不同讀音,書面上常用相應的漢字來表示,習慣上也可均用「啊」來表示。

4樓:也許

啊組詞bai:

啊哈:1.表示語氣的du嘆詞。

zhi2.表示驚喜。3.表示dao

恍然大版悟。4.表示滿意。

啊唷:嘆詞。表

權示苦痛。亦表示讚歎。

茅盾 《子夜》九:「『啊唷……』女人作態地嬌喊。」 華山 《大戈壁之夜》:「啊唷,這玩意這樣好啊!」

啊達:是一個陝西關中方言。指**。

啊哥哩:客家方言詞,發音同普通話,一般為小孩在哥面前討饒或者撒嬌等特殊情況的時候對哥的稱呼,啊哥 是哥的意思。

啾啊:擬聲詞 形容動物的叫聲。

啊喲:嘆詞,表示情緒激動或驚訝。

啊叼:「啊叼」一詞最早**於廣東廣播電視大學某分校的孫老師之口。

5樓:匿名使用者

啊是,助詞不好組詞啊

啊哈,疼啊, 啊呀,苦啊, 啊喲,壞人啊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啊呀、麼啊、啊

達、啊哈、啊唷、啊喲、啾啊、嗯啊、啊捏、啊叼、啊哥哩。

啊,拼回音:[ā;á;ǎ;à],助答詞,在句末,表示感嘆,肯定,非常肯定,驚歎,驚訝,恐懼,疼痛的語氣(常因前面字音不同而發生變音,可用不同的字來表示)。

如:你好~(哇)! 真新鮮~(吶)。這個植物真奇特~(呀)!

啊,嘆詞,口和雙耳旁聽到的事,可字的上面的一,是人生路上的一條路,一下面一豎丨,這一豎丨,下面一個鉤子,成半個立刀旁,然後由口說出來一路上的字字句句,讓雙耳旁耳朵聽到有著可能的一些好和壞的事情的半個立刀旁。

然後我們就聽到啊,也看到啊這個字,進入你的腦子裡,具體的意思可能路上順利和好,或像立刀旁的一半遇到不順與壞,可是用口說出這個字的含義,可能改變未來,改變可能的可字。

給敗換偏旁,再組詞,急急急急急急急!!!!!!!!!!!!!!!!

7樓:留下一片林

則(規則)

壩(堤壩)

員(團員)

唄(走唄)

鋇(鋇餐)

狽(狼狽)

8樓:匿名使用者

規則 堤壩 梵唄 狼狽不堪

9樓:匿名使用者

則 原則 否則

作文!!急急急急急急謝謝,作文!!急急急急急急!!!謝謝!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變得更加方便快捷。我們常形象的稱 現代資訊縮短了我和遠方朋友的距離。其實我和朋友之間的距離並未縮短,所謂的縮短指的是與他人的聯絡更加方便快捷。傳統的資訊傳輸方式一般是信件郵件,在古代時就有口信和書信兩種型別的信。有一句詩是這樣寫的 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

幫幫忙,謝謝了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除了樓上所說,可能你有輕微的痣瘡。不要緊,多喝水,不吃辣,一天就會好的。建議喝1500lm以上的水。以後儘量避免坐冰涼的地上。十男九 痣 不用擔心。很普遍,天氣乾燥,你有點上火。這種情況好多人會有 建議,多喝水,別吃辛辣就會好的。放心 幫忙,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將驅動程式回滾或解除...

問字,謝謝大家,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鳧 1 鳧 f 2 動物名。俗名野鴨 teal 鳥綱,雁鴨目,雁鴨科。體長60餘釐米,喙寬而扁平且短,除繁殖期外,都過群集生活鳧,水鴨也。廣韻 3 另一說鳧是 家鴨 4 又如 鳧雛 幼鳧 鳧雁 野鴨與大雁 鳧脛 野鴨的小腿 鳧 1 鳧 f 2 浮游 泅水 swim 如 鳧水 泅水 鳧泛 浮游 鳧 鳧...